【Superbat】Bruce的回应 .01

Clark的告白 后续


---------------

1.

“我希望你能允许我留在你身边。”


他的搭档虔诚地告白着,声音温柔的就好像要将他溺毙在誓言中,然而Bruce无法抑制的开始思考:


我爱他吗?(当然。对自己的清醒认知才能掌控全局。如果Clark的告白让Bruce如此欣喜到想要立刻回应,那他绝对是爱着他的。)


亦或是,我只是在利用他?(……Bruce对此犹豫了,Clark让他明白自己二十多年来所做的事是有意义的,他一直以来的彷徨和麻木被打破,但减轻他痛苦的绝不仅仅是Clark给他看到的希望,如果他点头,如果他能让Clark留在自己身边……)

 



披风鼓动的声音突然把Bruce拉回现实,他还面朝着Clark所在的方向,他的,完美而耀眼的男孩正等着他的回答,可Bruce的目光却被出现在Clark身后的另一个超人占据了。


那个超人在红披风的掩埋下紧紧蜷缩自己,用力到浑身轻颤着,他在哭泣,剧烈的痛苦砸中了Bruce的心脏,他无法移开视线,只能僵硬地看着,他知道,他的噩梦重新抬起了头。

 

 

- 他死去了

 

超人,他新的幻象,并非单纯的拥抱着自己的身体。当钢铁之躯慢慢伸展,Bruce看见了那具躺在超人怀抱中的破败的森冷骸骨。

 

- 我始终都清楚,终有一天,无尽的罪恶会带走他的生命

 

不甘就像是无形的毒气一般从尸骨中散发出来,它箍紧了超人庞大的身躯,使神子也只能艰难佝偻着背。

 

- 我们……我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和善,对他更仁慈,但当他真的死去,这一切变得不再有意义

 

超人低着头,Bruce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唯有挣扎触动着蛛线。

 

- 我因他所给予的爱而快乐,为实现与他的约定而努力……我是否让他失望了?

 

在黑色头罩的额骨处印下一个吻后,神之子为他怀中的尸骸轻柔的整理已经破损不堪的制服,然后转过头去看悬浮在他们身边的地球,即使是哥谭,此刻也逐渐陷入沉睡。

 

- 他曾为诅咒而痛苦,我也曾身临其境,我看着他的父母出现接着死去,枪声永远回荡在我们的脑海,魔法解除也无法消灭它的存在。我无能为力却仍想尽己所能,如果我的陪伴能使他快乐?

 

超人终于笑起来,他露出了和Clark请求他回应时一样的表情。

 

- 那我就在这里,并且我将永远都在

 

 


不!


Bruce猛吸了口气。


不对!这不是他想要的!

 

骤然降临地恐慌感让Clark抬手捂上自己的心口,他错愕于诅咒应该已经结束的当下还有什么能使Bruce如此慌乱。一定有什么在他身后,Bruce从刚才起就越过了自己凝视着那里,Clark想转身确认,Bruce却喊住了他。


“超人……”当他们四目相对,Clark能看见Bruce抖动着双唇。宣判就要来临,但显然,结局已不是他所期望着的了。


Bruce无法当着Clark的面再说些什么,只好再次回身去面对他的城市,当Clark也选择将视线投落到那儿,Bruce才叹息着说道,“不……”哥谭之子违心地告诉善良的堪萨斯男孩,“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魔法的钟声敲响,他消失在他的身边。


---------------


年审开始了,之后不会再有时间日更了,真想念无所事事的日子……_(:зゝ∠)_



热度 59
时间 2017.03.22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