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Clark的告白 .06

6.

精神力控制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Clark最清楚这点,光自身那些超能力就耗费了他十几年时间去稳定到操控自如。这段时间,Zatanna加强了Clark在灵魂脱离躯体时对视觉和听觉的管控,现在他已经能强迫身体的使用者与自己共享感官二到三分钟左右。这足够了,Clark想,这点时间足够他让Bruce看到希望。


心情大好的Clark Kent盘着腿随意飘在Wayne家主的大床上,他顺手开了电视选了个频道当背景音,然后专心刷起推特。他们报社的大老板这几天“度假”去了,然而这个本应在度假中的人事实上正躺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


Clark坐得离电视很近,这导致侧躺着的Bruce只能看见他的背影。Bruce能感觉到Clark今天异常开心,他不该为此难过,他的情绪可能会通过他们之间最后的联系传递给Clark,那会破坏对方一天的好心情。如此想着的Bruce轻轻往Clark的方向靠了靠,他就这样盯着对方的后背,放空自己去听电视里正在上演着的蹩脚感情戏。



 

最后一晚,Bruce本想继续窝在蝙蝠洞里,他将自己的身体从瞭望塔搬到洞中的休息室,这样,无论何时回归他都能立刻接管蝙蝠侠该接手的一切,然而亮起的蝙蝠灯却搅乱了他的计划。


哥谭有自己的平衡,一群外来者妄图打破它并瓜分现有的市场。Bruce和Gordon已经跟踪他们许久,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候。Clark学着蝙蝠侠的样子与哥谭警探见了面,他试着冷漠的用两指夹住字条点了点头,然后迅速消失在暮色中。


超人的参与让一切变的简单,没人会想到黑披风下包裹着的竟是大都会的钢铁之躯,普通枪弹丝毫影响不了蝙蝠侠的行动,就连Gordon都觉得今晚的黑夜骑士勇猛得有些不切实际。


战斗结束的时候Clark和Bruce刚好切换灵魂,天空下起细雨,蓝色以及红色的警灯交替着在雨幕中闪烁,让站在阴影里的黑骑士忽隐忽显。Gordon隔着数量警车朝蝙蝠侠所在的地方看了看,发现对方正望着另一边的街角一动不动,于是他顺着骑士的视线看了过去,但黑暗中空无一人的岔路上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东西,等再转头时,蝙蝠侠也早已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八点三十四分,男孩因不满环境嘈杂而吵闹起来,他的父母不得不提前结束观影,无奈而又宠溺地牵起幼子的小手从影院后门退了出去。

 

- Bruce,你不能总做让人为难的事。


- 可那人太吵了,他吸着烟还骂人,他把旁边的小女孩吓坏了。


- 如果他的行为是错误的,你就该站出来制止他,而不是制造新的麻烦。


- 万一他打我呢,他看上去可不好惹。


- 那就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比他强大。Bruce,亲爱的,如果你遇到危险就选择退缩的话,你将永远都无法改变现状。当然,你也可以学会适应它,若你真的无能为力。


- ……我不喜欢放弃。


- 没人喜欢,可有时候只有这样做才能保护你自己。


 

Bruce Wayne不明白Clark为什么要跟着自己的父母,既然他们总要面对的死亡使堪萨斯男孩那样痛苦,他默默伴着他的搭档在雨中走着,即使是灵魂的状态,他的每一步依然沉重。

 


再过一个路口就会有人跳出来结束今晚的诅咒,但当Bruce干脆松了口气的时候Clark却停了下来,“Bruce,想看看我所看到的现实吗?”


Bruce尚不及反应,Clark便脱去了那身黑色盔甲一飞冲天,字面意义上的。他们很快悬浮在宇宙中,Clark面对地球张开双臂,红色的披风在他身后舒展开,到真的像是神灵庇佑苍生的模样。


Bruce看着神子完美的侧脸沉默了会儿,才开口平静的说道,“你知道就算是这样我也能看的见他们的吧?就只是时间问题。”


“我知道,但我更想让你看看这个。”说着,Clark将自己的身体再次交到Bruce手上。他悬在Bruce身后,温柔的虚搂这个男人,“别动,Bruce,看着地球,相信我,然后把你自己交给我。”


-----------------


看了眼时间,很好,赶上日更(•̀ᴗ•́)و ̑̑!不过白色情人节的文也没时间写出来了……嘛,等自己生日的时候当自己的贺文吧……_(:зゝ∠)_

热度 73
时间 2017.03.14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