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Clark的告白 .05

5.

两天后,和Bruce的预期不同,魔法并没有解除。Clark安静的站在医疗仓前,隔着玻璃罩看躺在里面沉睡着的人。


Zatanna四下探了探,发现哪儿都没有Bruce Wayne的身影,“真难得他这时候在睡觉。”


“昨晚有点小麻烦,Alfred希望他今天能好好休息,Constantine也说一直通用大脑对身体负担很大。”Clark转过身,看着Zatanna对自己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我想和你单独谈谈。”


“我以为我们‘正在’交谈?”


“Zatanna,我想要和你‘单独’谈谈。请。”


Clark语气坚决,魔法师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会儿,最后跺了跺脚,很快一张魔法阵便出现在两人脚下,“我们有一分钟时间‘单独谈谈’,要知道灵魂被排斥出去太久很难再收回来。以及,他会知道你这么做过。”


“谢谢你,Zatanna。”


“你想谈什么?”


“我能让他看见我想让他看到的景象吗?”


“强迫他关注你在关注的事物?”


“对,用超级视力。”


“可以是可以,毕竟身体是你的,锻炼一下应该能做到。不过我觉得这对他中的诅咒没什么用,如果靠转移目光就能摆脱,Bruce一定早就这么做了。”


“我知道,”Clark回过头去看他的搭档,“咒语是关于他最大的痛苦,我想给他看些东西,见一些人,如果那能使他好受些,至少证明我们可以减轻诅咒的效果,假以时日也许就有可能。”


“……那你希望我做什么?”


“锻炼我,教我怎么做。”

 



Clark和Zatanna之间有了小秘密。


Bruce孤独的悬浮在蝙蝠主机前,冰蓝色在他四周跳跃,滚动的数据第一次提不起他的精神,他被Clark屏蔽了,虽然一天中大部分时候他还是得和Clark呆在一起,但显然对方并不太愿意把自己留在身边。


比起小镇男孩突然就和Zatanna有了感情,Bruce宁可相信是每晚无休止的死亡让Clark感到厌烦。也许Clark正在请Zatanna想办法让他们的意识脱离开,他早该想到的,他本就不该将神之子拖进自己的噩梦中,他不该任由事情顺势发展,他得……终结它们,隔离是最好的办法。


 


当魔法的效力进入到第五天,若非必要,Bruce不再出外夜巡,他通过主机监控他的城市。Thomas和Martha在蝙蝠洞连通庄园的入口处出现,又在他脚边死去,Bruce能清晰的听见Clark哽咽的呼吸声,“没关系,”他对他说,“还有两天。”

热度 69
时间 2017.03.13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