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Clark的告白 .03

3.

哥谭的夜晚来的很早,也比大都会喧嚣,到处是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以及灯下魅惑扭动的身影。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上俯视着这一切,而Clark悬在黑色背影身后注视着他。


很快他们就要转换灵魂的状态,Zatanna说过作为身体真正的主人,Clark比Bruce更具有主导权,即使他们双方愿意,给予身体的行为也会被身体认为是错误的而被予以纠正。


其实,如果是Bruce想要使用|他的身体,Clark对于三天也好,一周也罢,不能待在自己身体里这件事并无所谓,他知道并且信任B是因为需要帮助他人而这么做的。而且光是看着蝙蝠侠制定作战计划就足以让Clark深深钦佩这个男人。他比自己强大的多,不光考虑的更仔细犹如先知,他对可能造成的伤害也认知清楚。然而Bruce总想把坏状况控制在自己身边,就好像他不在乎自己身上会发生什么一样,完全不考虑那些关心他的人的心情……


Clark突然被自己的负面情绪带动,他将视线从黑披风上挪开,投入到身下不远处一条小道上。


用透视能看见街道的转角处是家电影院,Clark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注意到那里,直到影院的门没动,却有一家三口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做着推门的姿势走了出来。


“B!”Clark喊道,同时他发现Bruce传来了惊恐的情绪。


『你看得见他们!』


难以置信又十分肯定的语气,Bruce从未展现出过如此强烈的情感。Clark抬头去看蝙蝠侠,黑色在他眼前一闪而过,等再回神时才发现他的意识已经回到了自己体内。Bruce僵硬地悬浮在Clark上方盯着他,堪萨斯男孩的脑海里已不再是惊恐,而是铺天盖地的愤怒和沮丧。


一瞬间的失神让Clark失去平衡从滴水兽上掉了下去,但他很快飞起来,在半空中调整重心,然后假装张开披风轻轻落到地面,谢天谢地他还记得用蝙蝠侠的方式降落。


灵魂不能离开身体很远,Bruce被Clark的动作拉扯着也跟着掉进小巷,然后他看到,那三个如同幽灵般的人物穿过了眼前的十字路口,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那是什么?”Clark朝路口迈开脚步。


『待在这儿!』Bruce吼道,他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这是他在成为蝙蝠侠后不久付出的代价,他不想让Clark知道,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可惜他忘记了,那些幻影并不需要他“走过去”,他们会自己“走过来”。


消失的幽灵们突然出现在Bruce和Clark眼前。男人的右手边是挽着自己的妻子,男人的左手环着幼子的肩膀。



- Bruce等会儿想吃什么?


- Alfred的小甜饼。


- 爸爸也会做小甜饼。


- 噢,得了,爸爸,你和妈妈做的小甜饼味道都好奇怪。


- 为什么会牵扯到我这儿?而且你这话这太伤我心了,Bruce,第一次做的时候,你明明说很好吃的。

 


三个人嬉笑推搡着向前走着,直接穿过了Clark和Bruce的身体。Clark张张合合几下嘴巴愣是说不出一句话,只能呆立着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穿过下个路口,然后又出现在自己身后。

 


Bruce闭上眼睛。


很快响起了枪声,断线的珍珠在水泥地上一下下的弹跳着,男人临死前用早已沙哑得声音呼唤自己妻子的名字。


Martha……


再睁眼时,Clark正跪在那对年轻夫妻扭曲的尸体前,刺目的红色在两人胸口就像是慢镜头一样缓缓晕开。


Bruce走到Clark身后,伸手去遮挡他的视线,“够了,Clark,别再看了。”


“你每晚都要经历这些?”Clark想将自己的脸努力埋进Bruce的手心,却直接穿了过去,于是他硬生生定格住自己,“这太疼了,B,你承受了多久?”


“足够久到我不会再用‘这太疼了’去形容它。”


热度 88
时间 2017.03.12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