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Clark的告白 .02

2.

超人在午后醒来,他被张眼就看见Alfred端着托盘毕恭毕敬地站在面前的样子吓了一跳,“呃……您好,Alfred先生……”


“您好,Kent先生,您的制服已经洗净,在衣柜左手边,打开就能看到。”


闻言,来自堪萨斯的小镇男孩红起脸,他低下头,这才意识到自己穿着庄园主人的枣红色睡衣,“谢谢您,Alfred先生。”Rao啊!他有多久没让人给自己洗过衣服了?更何况对方还是位年长者,Clark不好意思地想着,他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四处看了看,轻声问道,“Bruce呢?”


“Zatara小姐说,如果您没有‘看见他’,那说明他‘确实’在睡觉。”


Alfred的回答让Kal感到迷惑,他刚想问清楚,一个声音却在他脑中响了起来,『我已经醒了。』


“WHA……T?”


Clark捂住头呻吟出声,Bruce抿了抿唇,但很快又勾起嘴角,『你的适应性太差了,男孩。』


“是你应变力太强,B!”Clark放开自己的脑袋,喘了口气,再抬头时,蝙蝠侠,或者说Bruce Wayne正飘荡在老管家Alfred的身边,“呃,这是,什么情况……?”


『说来话长。』


“……那我们能跳过你骂我不小心不谨慎粗心没头脑的部分吗?”


『你和我同时中了魔法。』


“……看,这就简单明了多了。”


『……』

 



在Bruce解释了一遍现状后,出乎意料的,Clark马上就接受了他需要和Bruce共用身体或者意识这件事。Bruce甚至感到Clark在为此事兴奋(这点他能理解,就算是他自己也会对发生的任何特殊情况好奇不已),和欣喜(这点却让Bruce想不明白)。

 

“夜巡?”


Clark捧着蝙蝠战衣和头盔,跟在Alfred身后下到蝙蝠洞。他从未从Wayne庄园进入蝙蝠洞过,虽然他知道Bruce就是蝙蝠侠,但B坚持必须将两重身份分开:


不和Bruce深谈蝙蝠侠,不在瞭望塔喊蝙蝠侠Bruce。


这就是B法则,只针对超人,闪电侠就能喊(有的时候),Zatanna也可以,唯独自己不行。如果自己说错话,Bruce会生气,不是联盟会议上的针锋相对,Bruce真的生起气来更接近于冷暴力。


『超人只需要出现在危险发生的时候,蝙蝠侠不行,哥谭每晚都需要蝙蝠怪的身影。』


“别那样说自己,Bruce。前段时间,孤儿院里的小孩还问我要蝙蝠侠可动人偶呢。”


走在前面的Alfred微不可见的挑了下眉,一下午的时间足够让他很好的处理Clark Kent时不时自言自语的行为,“我们到了,盥洗室在这边。换好衣服后请使用与您的AI系统联通的部分启动蝙蝠主机,我想那应该能启功70%以上的功能,只要居住在阿卡汉姆的各位不心血来潮,这些应足够了,晚餐会在十分钟后送来,请恕我告退。”


送走Alfred之后,Clark转过身面对庞大的蝙蝠系统变得跃跃欲试,“我可以吗?”


『如果我换衣服的时候,你能把身体让给我,并在一旁安静的闭上眼的话。』


“……Bruce……我们都是男人……对吧?”



 

几乎所有人都说蝙蝠侠沉默冷静到可怕,Clark也这么想过,在今天之前。


当蝙蝠洞的电脑系统完全启动,十数块显示屏同时亮起,孤堡的AI向自己表达问候时,Clark能感知到Bruce的思维高速运作起来。


这个男人正柔和地,全心全意地看着这座城市,就像自己漂浮在宇宙中,逆着光去看地球一样。



 

“老爷,您的晚餐。”


Alfred的出现打断了Clark与Bruce之间平静柔软的链接,Bruce为刚才的心绪皱起眉。超人的身体现在还处于他的控制下,大概也因为是钢铁之躯的缘故,所以他并不觉得饿,“谢谢,Alf,放在那儿就可以了。”他指了指蝙蝠主机上的一角。


老管家放下餐盘,默默地看着眼前的男人熟练地套上头罩变成蝙蝠侠,通过变声器发出自己熟悉的声音,并低头检查起身上的装备。


站在这儿的人是Bruce Wayne。


这个认知终于让Alfred松了口气。 


热度 91
时间 2017.03.12
评论(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