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凡生活 .02(2)

2.2

 

Wayne庄园位于Gotham郊外,Clark没想到Bruce会把他带回庄园去,这大概算是他头一次踏进“有钱人的家”,真的……非常有钱的那种。


Clark跟着Bruce的指引从车库步入客厅,看着管家Alfred接过Bruce的外衣,被相互介绍后客气的询问了他们是否需要食用夜宵(Clark拒绝了这个,太晚了,他不想再让一位长者为自己忙前忙后),最后,在告知他们客房需要时间整理后又利索地转身离开。


Bruce带着Clark走去他的房间,流浪汉需要好好洗个澡。Bruce告诉自己,如果Clark就这个样子在宅子里到处乱跑的话,Alfred会生气。


“我要哭了,Bruce。”


“什么?为什么?”


“大概是金钱的气息太过浓烈了吧。”


Bruce不置可否地为Clark推开房门,想了想才说道,“就,把这儿当成星级酒店?”


“那账单一定很恐怖。”


Bruce想告诉他“Clark Kent永远享有免费居住在这里的权利”,但这话太暧昧了,面对眼前的小记者,他说不出口。


很快Clark就刮起了他的络腮胡子,Bruce抱着双臂靠在镜子边,看着Clark一点一点变回自己印象中的样子。但总归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两年间,男孩的轮廓英朗了许多,蓝眼睛也深邃起来,要不了多久,自己就不能再喊这个人“男孩”了。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即使明天会有结果,按今天的情形,我相信对方也不像是个会轻易妥协的人。”


“我会回Metropolis,请段时间假,到处跑跑。”


“一个人?”


“我懂你的意思,”Clark放下剃须刀,回望Bruce,“我不能在任何地方久留,现在还不行,等事情过去后我再来找你?你还欠我次专访呢,我可记得这个。”


“但一个人还是太危险了。”


“我有准备……不管怎样,谢谢你,Bruce。”


Bruce Wayne躺进被褥的时候还在想着Clark说谢谢时的样子,他眼底的坚韧和执着。Bruce明白自己将深陷其中,不再是隔着报纸,也不是听别人简单提起,他被这个人所吸引,以至于每晚都会出现在他睡梦中的,幽暗的小巷、刺耳枪声、散落的珍珠、无声哭泣都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静立于暮色中,为那双眼睛张开自己的黑色翅膀。

 


隔天,Bruce在Alfred端着餐盘敲门进来时坐起身。


“这可真难得,Bruce少爷,太阳还未升起呢,虽然今早您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


“他走了?”


“是的。不得不说Kent先生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他至少吃完了我准备的早餐。”


“Alf,没人能拒绝你的早餐。”


“如果某人能按时起床的话,确实,没人能拒绝。”


Bruce选择性忽视了Alfred的抱怨,下床去洗漱自己。


Alfred将餐盘上的早点一一摆放好,然后开始整理床铺,“Bruce少爷,Kent先生在走之前给您留了言,要听吗?”


“Alf,你什么时候学会了卖关子?”


“好管家就该时刻征询主人的意见。”


“好吧,你赢了,请你告诉我他留了什么话?”


“Kent先生希望我能告知您,若您不放心的话,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号码就在您的餐桌上。”


Bruce从浴室冲到餐桌前,Alfred不赞同地看着他身后地面上那条长长的水迹,“注意礼仪,少爷。”


然而Bruce只是俯身盯着那张字条,他思索着,开口道,“Clark的文章未必就能顺利发表,《Daily Planet》的背景还不够强势,警方或许能很好的收网,但缺乏必要的舆论导向,反弹效应也会变得很可怕。”


Alfred没有出声,他知道有计划正在Bruce的脑中成型,所以Alfred在整理好床铺后,只是平静地走到Bruce身边,等着Wayne家族现任当家人继续。


Bruce很快站直身体,他看向一边的老管家,“买下《Daily Planet》需要多久?”


“也许您更该考虑买下它的理由,鉴于操作这件事的一定是Fox先生。”


“理由……”Bruce将视线转去落地窗,Alfred在进屋后让AI打开了遮阳板,现在正好能看到太阳在窗外缓慢升起,庄园开始染上金色,有山雀划过天空,狩猎的季节快要到了,“我想‘I'm Bruce Wayne’本身就是个好理由。”


热度 38
时间 2016.08.04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