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凡生活 .02(1)

2.1

Bruce点燃他手指间的香烟,深吸了口后,将头靠在车窗框上慢慢开始吐息。


公司的运营并不是他最操心的部分,毕竟Fox Lucius对Wayne家族有绝对的忠诚,他是个难得的CEO,无论Bruce是否在毕业后选择回归,强势的Fox先生都会保证Wayne帝国的神话有条不紊的进行。


但大家族永远都缺不了复杂的人际关系。父母离世后,家族里的老古董们接手了对Wayne集团的管控,他们将Bruce丢去学校时还美其名曰“进修”。Bruce在学校里的一切活动都被监视着,在Diana到来前,除了优异的学分外一无所获。他没有朋友(那些家族摆放在他身边的,怎么会是朋友);没有资源(其他家族的人都在看Wayne家的热闹,对于谁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谁将坐上Wayne帝国的宝座,不置一词,他们会选择维护谁?他们谁都不会维护);无法宣泄(Bruce所有的言论最终都会传去老古董们的耳朵,他需要避免尚未开始就被迫离开战场的结局)。


Bruce Wayne坐拥着父母的遗产,钱和永无止境的怀念。他用两种形式的硬壳保护着它们:一种是有型的,它被Alfred精心打理着;一种却无声无息,它覆盖住Bruce全身,让他能与伤害隔绝,但同时也阻断了来自他人的情感,即使是挚友如Diana也未能突破这层保护。谁都无法看到Bruce真正的内心,那太脆弱了,Bruce知道,它不会也不该显露分毫。


Bruce又吸了口烟,他的应酬早在半小时之前就结束了,但他现在还不想回去,他需要收敛下焦躁的心情。Alfred不光是个贴心细致的管家,也是自己唯一的亲人,这段时间的不顺已经够让Alfred操心的了,没必要再加重老人家的烦恼。


烟头的红光忽明忽暗的闪烁,时光在慢慢流逝,Bruce任凭自己思绪放空,在他以为自己就快要睡着的时候,车身却被猛烈的撞击了一下。


Bruce惊醒地看过去,一个好似破衣烂衫的流浪汉从他车头抬起身子。被碰瓷了?是Bruce第一个反应,不过考虑到他的车在这半个多小时里就没移动过,Bruce觉得他的行车记录仪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


“Hi!”


“我,我很抱歉……”那个流浪汉慌乱地转过身,举起手,局促地道了歉。


当流浪汉最终将目光划过Bruce的脸时,在对方被杂乱的头发和络腮胡子糊了满脸的情况下,Bruce依旧于瞬间捕获到了那双眼睛。Diana是怎么形容她与Lois突然碰面时的场景的?思维断片?Bruce大概有些明白这词的含义了。


“Clark?”


“……?Bruce?!”


被叫到名字的Bruce Wayne一阵欣喜,很好,这家伙还记得自己。可惜他们还未来得及寒暄,拐角的黑暗走道里已经传出了凌乱的脚步声,Bruce看着Clark明显因那声响警惕起来。


“上车。”Bruce丢掉手里的烟,迅速发动了车子,然后在Clark尚未坐稳前便踩了油门。


“嘿!开慢点,Bruce,你超速了!”


“我以为我们在逃命?”


“差不多吧。”Clark摸了摸自己的脸,大胡子底下应该受了伤,因为Bruce透过后视镜看到Clark很快捂住脸颊嘶了一口气。


“后座有冰可乐,拿它先敷一下。”


Clark解开刚扣上的保险带,探身向后座取过便利店的袋子,翻找后找到了那罐“冰可乐”。Clark重新扣上保险带,笑着把可乐贴到脸上,“你在店门前到底停了多久?这可乐都快变成‘常温’的了。”


“将就点吧,小男孩。如果我不在那里呆这么久,你要去哪里找我这么好的逃命司机?”


“我不是‘小男孩’,你不也是我们一届的吗?”


“抱歉,男孩,那时候忘了告诉你,我比你们高几届,我去学院是为了另外双修学位的。”


“……好吧……难怪你那时候看着那么沉稳。”


“这是一句夸赞吗?”Bruce朝后视镜里Clark的身影挑了挑眉。


“那绝对是的。”Clark想要大笑,却由于牵扯了伤口而马上唉叫了声疼。


“介意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吗?我记得你毕业后去了Metropolis?”


“对,我现在在《Daily Planet》当名记者,最近在跟进一篇报道,所以才来Gotham出差。”


“你的报道一定很‘激烈’。”


“快结束了,报告已经上传,明天就会有结果。”


Bruce察觉到Clark话语中的隐瞒,他想问Clark是否不信任自己,但张了嘴又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去问,他们有两年的时间未曾联系,即使是两年前那次酒吧聚会,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只不过是初次见面而已。


当意识到自己只是个“正好路过的有过一面之缘的朋友”后,Bruce觉得好像问什么都会变得尴尬,所以干脆闭上嘴安静开车。


车里的气氛突然沉默下来,Clark有些不适地清了清喉咙,“所以……呃,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就这样吧。会议、应酬、报表……”


“还有美女。”Clark打断了Bruce的话。


Bruce抬眼看了看镜面,“美女?”


“‘Gotham王子’,虽然我不是娱乐版,但你的动向真的挺瞩目的,我们娱乐版那块还拿这次你的新女友能维系多久开了赌局。Bruce……你会,想要稳定下来吗?”


“我和她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真的?噢,我是说,你不用和我澄清这个,我就……随便问问。”说着,Clark转过头看向窗外。


Bruce因为对方的举动而勾起嘴角,“说起来,我刚就想问了,我们去哪儿?你定了酒店吗?”


“原先的酒店退掉了,随便把我送去哪里吧,我需要另外订个房间。”


“所以你还没着落?”


“对。就是别去太贵的地方,Perry,我们Boss,又凶又抠门。”


“那我介绍你去个免费的地方,如果你的胃还有空间,还可以尝尝全世界最好吃的小甜饼。”




-------------------


越写越长了是闹哪样……

热度 35
时间 2016.08.03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