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凡生活 .01

做梦做到的四件事,连起来大概就是个“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定终身”的故事,普通人AU,.01和.04印象太过深刻,所以其实这文的头和尾都已经写完了_(:зゝ∠)_


--------------------

1.

毕业生们成群结队的以毕业季的名义在各个酒吧间穿梭,以此庆祝他们学生生涯的结束,以及一段新生活的开始。


Lois和Diana也借着这个机会准备融合下她们两人的社交圈,她们将各自最好的朋友们带到常去的酒吧,围坐在吧台前相互介绍。Clark明白这其中的深意,但在他的好友亲口承认什么之前,他只能选择默默支持她的决定。


Clark原以为Diana的朋友都是高高在上的贵族,这不能怨他,毕竟Prince家族的名气实在不算小。Clark特地买了套新衣服,彻底打理了一番才出门,在跨进酒吧之前还做了好几次深呼吸。他不能在那些有钱人面前表现得太过弱势,至少不能让Lois的未来由于他的关系而变得难堪。可事实是,Clark多虑了,Barry和Hal都不是什么贵族成员,并且相当友善。Clark在心底狠狠地批评了自己一顿,Diana选择了Lois,足以证明Diana对于“朋友”的定义要更感性些。


Bruce抿了口酒,看着Diana一个个将Barry和Hal介绍给Lois的朋友,Clark Kent和Jimmy Olsen,然后他们走到自己面前,在经过Barry和Hal的话唠攻击之后,那个蓝眼睛的男孩已经放开了许多。


Clark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个人,在嘈杂的酒吧环境中他显得尤为安静,但沉稳俊朗的样貌又不会让男人被周围的气氛给轻易排斥出去。他们互相盯着对方的眼睛,让视线撕扯视线。


“呃,Hi,我是Clark Kent,Lois的朋友。”Clark舔了舔嘴唇,在男人的注视下,他不自觉地感到有些口干。


“Bruce Wayne,你可以叫我Bruce,Clark,我能这么叫你吗?”


“当然。不过我刚还以为你会是模特或者……之类的……”


“噗—!”Clark话没讲完,Diana已经把灌进嘴里的酒全数交代给了地面,她朝看向自己的好友以及Lois摇手,“抱歉,没事,缓缓就好。”


Diana将Bruce身边的位置空出来,留下两人独自沟通。Bruce发现Clark因为刚才的状况又变回了一开始看到的拘谨模样,红着脸,手足无措地抓了把自己的卷毛,眼神也飘去了其他地方。


“别紧张,男孩。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觉得我看上去像个模特?”


Bruce的声音与他给人的感觉一样低沉,Clark因对方那个低音炮似得“男孩”称呼而悸动了一下,“你不太一样,就坐在那儿,就挺显眼的,说实话。”


“Diana大概不会认同你的话,她经常告诉我,假如我不肯说话,我就会变成阴影本身。”


“那倒是很别致的一处阴影。”


Bruce闻言轻笑,用自己手里的酒杯碰了碰Clark手里的,“为Diana和Lois。”


“为Diana和Lois。”Clark跟着笑起来,露出他的招牌小虎牙。

 


那天晚上Bruce和Clark谈了很多,关于以前的生活和未来规划。Bruce将要回到Wayne家族从老古董们手里接管他本该接管的部分,Clark则打算作为一名资深新闻人利用社会资源去揭露黑暗内幕。他们约定在各有所成之后再选个好地点认认真真做一次专访。


时间让两人逐渐了解,他们相互倚靠,慢慢喝着酒,与好友调侃,放声大笑,然后在临别时拍了拍彼此的肩膀,最后转身离开酒吧。


Bruce将这晚铭记在心,有这样一个人,一个朋友,露着小虎牙说要在将来某一天采访成为商业巨鳄的自己。但当Alfred端进卧室的早餐盘上开始出现《Daily Planet》的报纸;当Clark Kent的名字在新闻界被频繁提起;当得知Clark为揭发某场阴谋而身处威胁中时,Bruce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并不只是把那个蓝眼睛、笑起来腼腆又可爱的男孩当成普通朋友而已。可即便如此,伴随着Bruce Wayne在业界地位的提升,他与Clark的专访却始终未能达成。



热度 31
时间 2016.08.02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