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06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_(:з」∠)_ 今天同事说打KISS就是“门腔,吞进去又吐出来”,感觉再也无法再面对这道菜了……


------------------


撕裂的圈 / 半圆



『Kal,你做了什么?!』


『认识下‘你的Bruce’?』


『什……Rao啊!』


Clark快崩溃了,他没想到Kal会这么幼稚,就因为他没在第一时间好好安抚这个觉得自己“可能被崇拜的人嫌弃了”的家伙的心,他的半身就用精神链接的方式去搜寻Bruce Wayne,那个以一己之力便能独揽整份报纸所有版块的男人的内心!


或许其他人会觉得Bruce Wayne懒散、毫无建树,但像Lois经常说的,千万别小看任何习惯跟你打哈哈的商人。Clark清楚Wayne绝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么愚钝,星报的小记者眼睁睁看着对方从容收回手后,立刻摆出了防御性的姿态。Bruce Wayne稍稍后撤了身体,被链接刺痛的右手也遮掩起来,在“我真的只是来调查事故原因”的Lois Lane踩着她的高跟鞋原地转身离去,留下Wayne和Clark两人独处后,后者只好硬着头皮有一搭没一搭的与对方聊起Wayne近期的集团意动,而心情不好的总裁先生早已将这个腼腆的大男孩一并归进了Superman的厌恶清单里了。


硬要说起来,精神体强与另一方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类似的试探行为,区别只在于谁的链接过程更为隐蔽,Kal没想通的正是这点,他已经回到Clark身边,就坐在上一层阳台围栏的外围,合着暖黄色的灯光,宴会厅向外倾泻出柔和舒缓的曲调,My World,优雅的华尔兹舞曲,Kal垂下视线,用透视去看脚下尴尬对话的两人。


人心很复杂,这是与人类接触久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一个抓着你的手语无伦次说着感激的话的人,下一刻就可能把你出卖了个彻底。Kal知道背地里有太多人想要把他生吞活剥,或是被当成威胁用的武器,或是打着激发人类潜能搞些不切实际的研究,或是其他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Kal被这些人伤害太多次了,他爱人类,为Jonathan和Martha,他的养父母,也为他的朋友,却再不会盲目相信任何人。


不信任,所以更谨慎。Kal一直自豪于作为氪星遗孤,他对人类的试探行为从未被谁发现过,然而这个叫Bruce Wayne的男人如此特殊,传言说他是个没有自己精神体的瑕疵品,可Kal与之链接时分明感到了抵触,像一扇无法被推开的门,门那头翼翅煽动,Kal能听见急促回应的声响,接着他便被强行切断了链接。


 

Bruce烦躁地看了眼Clark身后的舞池,Bat在链接里异常兴奋,他喜欢眼前这个来自星报的记者,Bruce觉得自己就像是担忧子女恋爱的父亲一样,担心Bat会突然出现在他与Clark Kent面前。


当了这么多年的“瑕疵品”,Bruce时不时就能遇上个自以为是的本体,想要与他精神链接只为看看或是控制他内心的“脆弱”,对此Wayne自有Wayne的应对方式,Bruce会允许对方链接上Bat,在更为广阔的精神领域,不管对方的精神体有多深入其中,显现在他眼前的都将是片荒芜,耳边呼啸的风永远裹着渗人的寒意,将所有闯入这片领地的精神体一同拖入深渊,然后,当所有人开始对Wayne的PTSD感到畏惧和怜悯时,Bruce却在Bat的黑暗中嘲笑一切。


孤独很好,黑暗很好,它保护着Bruce与Bat的半圆,可现在有人给了他们星空,在Bruce切断链接前,除了一如既往的孤寂,还有Clark精神世界里缀满夜海的星辰,而Bat对此该死的着了迷。

 


“你想知道的都可以找我的CEO或者CIO,男孩。”


Wayne在心里默数时间,笑着将Clark问的所有问题都推给了不在场的集团高管,Clark知道这是Kal的试探行为所带来的后果,奈何Lois想要个“独家”,他不能无功而返。


Kal敲了敲链接,『这很无聊。』


『这是你的错,Kal,你不该去链接他。』


『我没想到他会发现……』


『好吧,我也没想到,但现在Bruce Wayne不给我们独家,我们就无法向Lois交差,我说过了,Lois不有趣,真不敢想象等会儿我要怎么面对她……』


Clark在链接里抱怨的时候,一窗之隔的另一侧阳台上有人走了出来,由于两边都有深红色厚重的垂地窗帘遮挡,所以他们彼此看不见对面,Bruce听了会儿,轻笑着对Clark用口型说道是Sean Prescott,看样子风投先生又找到了位金主,两人喝着酒,正在讨论最近的资金项目。


“我刚找了Bruce Wayne谈这个,”Prescott的声音停顿了下,“但他没什么表示,这明明是个好项目,给我张纸我可以算给他看利润率,我可不会推荐那些没法看的合作,名声,你懂的对吧,Albert?”


被叫了名字的人重重打了个酒嗝,“哦伙计,你找Bruce Wayne?他懂什么?Wayne集团如果不是让老狐狸牢牢把控着,一个连精神体都没有的家伙能干什么?在董事会哭鼻子吗?”


“你是说他们会用精神力压迫他,太难看了吧……”


“‘商场如战场’,年轻人,没有强硬的手段怎么得到想要的东西?”


“我听说现在的董事会依旧有一半以上是老Thomas Wayne时代的人,看在Wayne夫妇的面子上,他们会对Bruce Wayne客气些?”


“哈哈哈哈,”Albert大笑起来,“客气?知道另一半怎么没的吗?那些人同意把小Wayne带去出事的福利院,美其名曰看重建进程,他们在想什么?不过是让Bruce Wayne胆怯罢了……”


那头的对话还在继续,而这一边,Bruce彻底无视了Clark,他靠上围栏,沉默的对向那侧阳台,听他们闲言碎语。星报的小记者有些局促地看了眼他面前的这个男人,Bruce Wayne在对面提到他的父母时开始便落寞了许多,Clark深吸口气,“别难过,Wayne先生,一切都过去了……”


“Bruce,我说过你可以叫我‘Bruce’。”


“好的,呃,Bruce,你没必要在意这些……”


“无所谓,”总裁先生不甚在意的挥了下手,“这些话题总会有人提起,一而再,再而三,我不可能全都在意。”


“……好吧,”Clark抓了抓自己的发梢,他和Wayne第一次接触,并没有什么资格去安慰对方,于是Clark侧身让出条通道,“或许你想回大厅看看?Lois会跳很棒的交谊舞。”


闻言,Bruce转过头,这次他眼底有了笑,“你就是这么出卖你的拍档的?”


“Lois不会介意这个,她确实跳得比我好,再者,我不是想埋怨什么,但我没有‘独家’面对她……”


Bruce哼了声,直起身子打算从Clark让出的通道走过去时,那侧阳台上,Albert突然提到了哥谭的夜骑士,“那是个怪物,我碰到过一次,”男人压低了声音恐吓Prescott,“他比你见过的任何东西都可怕,他会撕裂你,血肉模糊,活生生的。”


“这是实话。”Bruce直视Clark的眼睛,蓝色的,他想,嘴里悠悠的,轻佻着附和了Albert的评论。


痛。


Clark感到Kal猛然爆发的愤怒瞬间冲刷了他们的链接。


热度 202
时间 2018.02.23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