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爱神之箭

正联AU


-----------------



“小心!……真是,平面你都能摔?”


“P……Psyche,我刚刚好像,把我的箭给丢出去了……”


“……”


“……”


“哪支?”


“金色的那支。”


“……!老天!你把‘爱神之箭’丢出去了?!射中谁了吗?你丢了几支出去?!”


“就一支,我发誓,不过应该是射中什么了,我能感觉到它在移动(还很快)。”


“我们得把它找回来,Cupid,在天父发现前……不过就一支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那最多是把人心欢喜的一面扩大了而已。”


“但他/她会变得非常狂|热。”


“Cupid,亲爱的,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占为己有才是‘爱情’。”


“爱是自私的,永远都是,就像我和你,我不会与任何人分享你,Psyche,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蜜糖。”


“噢,我亲爱的Cupid……”


 

 

“WELL!”Bruce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挥手示意眼前这对恩爱的恋人适可而止,“现在我们知道Kal诡异的原因了,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除?”


这里是瞭望塔,Cupid和Psyche跟着“爱之箭”移动后留下的痕迹找到这儿,当然就算是天神族,他们还是很快被瞭望塔的安保系统拦了下来,就在他们好奇人类科技居然如此先进的时候,蝙蝠侠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后头跟着正阳光灿烂,笑成一朵花的联盟主席。


“Psyche能拔出我的箭。” 


Cupid依然我行我素地亲了口他的伴侣,Psyche顺势倒进对方怀中,其他接到通讯赶来的瞭望塔的众人相当自觉地掏出了各自的墨镜纷纷佩戴起来。


“还好我们一直都有准备。” Barry后仰着对靠在他身后的Hal说道,并在看见蝙蝠侠投来的眼刀时立马站直了身体。


Bruce清了清喉咙,转向被Cupid紧搂在怀里的Psyche,“既然是个意外,那就劳烦这位女士帮Kal恢复吧。”


“并不是我不想取回Cupid的箭,但那支箭已经完全没入进这位先生的身体,连箭尾都被他吸收入了体内,我需要金箭的作用被削弱,哪怕只有一点点,这样我才能取回它。”


“怎……”


“Hey,Bruce!”一直未出声的神子突然打断蝙蝠侠与Psyche之间的对话,不过显然他对于Bruce和眼前这对恋人之间的交谈不甚在意,超人自顾自拉着他心爱的人说道,“我们结婚后在堪萨斯买套房子吧!白色的洋房怎么样?我们可以在后院装个秋千架,还有巨大的游泳池,以及一整条勇敢者道路,这样不管将来领养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就都有他们自己玩的地方了!然后狗的话我可以把小氪带去吗?恩……我们是不是应该住的离Martha近点儿?这样我就不用总是飞着去拿苹果派了,你喜欢苹果派的对吧?其实你吃的那里面大部分都是我做的,可我说是我做的之后你就会嫌弃……”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在结婚后会搬出去住?我想的话,我就可以在庄园后院装无数的秋千架,游泳池更是不必要,庄园的泳池自带瀑布。以及,后山那片森林一直都是Dick他们的勇敢者道路。划个重点,别让我看见你那条蠢狗。飞盘是跳着接的,用正常速度奔跑,没有哪条狗会用超级速度飞来飞去折腾他的主人,但说到这个,你欠Alf三棵树,别忘了。我不明白丢出去的明明是个普通的网球,为什么你的狗能刨回来一整棵树。当然这些都不重要,”蝙蝠侠终于停下来吸了口气,“我们不会结婚,因为我们都不是一对,Kal-El。”


“那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不。”


众人默默地看着他们的主席先生黯然离去的身影,Kal头顶上的卷毛都显得心酸极了。


“哇哦,”Barry和Hal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也只能对突然爆表的信息量再次感叹,“哇哦……”


震惊归震惊,Cupid悄悄捅了捅他的伴侣的腰,“所以他们还不是一对?”


“听上去是这样。”


“……这可……真有意思,你知道的……”Cupid在蝙蝠侠和超人之间来回指了指,Psyche对此点了点头。


“好了,”Bruce再次将视线移回到那对恋人身上,他看见了他们之间的小动作,当然也听到了他们的交谈,但现在没什么比Kal对他的迷恋更令他心烦的了,“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拿走那支该|死的箭?”


“让他讨厌你。”Cupid抢在Psyche回答之前叫道,“让他感到回应无望,让他不再相信能从你那儿得到‘爱’,只要一瞬间就可以,Psyche会在看见箭尾离开身体时取走它。”


“这不会很难。”Bruce想了想。


 


事实上,这很难。


Bruce从未料到Clark能这么固执,大都会的神之子Kal-El,或者说星球日报的小记者Clark Kent,是个比蝙蝠侠,比Bruce Wayne还固执的人,尤其是对待感情。


“Kent先生,”Bruce皱起眉,这是他半个月里第三次在晚宴上看见东张西望的小记者了,鉴于他也就回应了三次宴请,而对方又是另一座城市热门报刊体育版的负责人,所以每次都能碰见Clark的概率真的不高,“我想你应该没有收到邀请。”


“呃,是,是的。但Lois病了,其他人手上又都有事……”Clark越说越没底气,“我只是,想见见你,”记者先生环顾了眼四周,见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才小声询问,“你把我们的排班时间也改了,我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Bruce咳嗽了下,但在堪萨斯男孩完全开心起来之前又接着说道,“我这么做是希望你能冷静点,Clark。”


“为什么?”


“你对我的感情是因为你中了那支箭……”


“并不是那样!”Clark生气地吼了声,随即意识到他们的处境,于是立即缄默下来,“并不是这样……”记者先生平静又沮丧地再次开口,“那支箭不会平白产生情感,它只是扩大了我的感受,至少这点你该信任我的,Bruce。”


“你原先的感情甚至不足以使你向我表白,男孩,你想要在这种状况下让我信任你吗?”


“那我该怎么做才……”


“什么都别做,你只要明白你现在的感觉都是错误的就行。”


Bruce在离开前拍了拍Clark的肩膀,然而他转身转得太快,以至于没能听见Clark轻声地,咬着唇否认,“那不是错误的。”


 

好像大家都认定超人就该是耀眼夺目的,他被赋予太阳和光明的象征并不是没有道理,Clark笑起来总能明亮到让人晕眩。Bruce也非常喜欢看堪萨斯男孩的笑容,他从不否认(当然也没人认真去问过)他对Clark的喜爱,如今这份感情却成为了Bruce最苦恼的地方。受到那支箭影响的不光只有Clark而已,小镇男孩的坚持同样让Bruce Wayne动容,即使他心里清楚Clark目前的热情只不过是源于一支该|死的爱神之箭……


 

宴会接近尾声的时候Bruce从人群中撤了出来,他朝Clark原先待着的角落里看了看,星报的记者先生果然已经不在原处了,Bruce叹了口气,慢慢走向阳台。他对Clark说的那些话或许有些重,但既然Clark之前没有要表露心意的举措,那受外力作用而升华出来的情感断地更彻底些对谁都好,Bruce明白自己不会跨出那一步成为Clark的世界,所以也不奢求Clark为自己驻足。


没人会需要一个破碎的伴侣,Bruce对自己说道,更何况我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无法正确对待感情的流入,又如何给予对方他所渴望的回报呢?


 

“Bruce……”


有人在黑暗中呼唤了Bruce Wayne,但当Bruce向声源转过头时,真正让他吃惊的却是蜷缩在角落里用红披风包裹住自己的超人。


“你疯了!你会被人看到的!”Wayne先生边反手拉上一半的落地窗帘,边低声咆哮道。


“Bruce,”Clark抬起头再次喊了Bruce的名字,这让后者突然间就说不出话了,神子看着安静下来的人,缓慢说道,“别担心,我在这儿坐了有段时间了,没人看见我。”


“……Clark,这不像你……”


“我也觉得这样很糟糕,Bruce,这感觉太糟糕了。”


神之子的眼底没了笑容,Bruce克制住自己想去拥抱对方的冲动,他只能瞪着眼看着他的堪萨斯男孩,绷紧嘴唇。


没能得到安慰的Clark心情异常难过,“Bruce,”神子放开自己的披风,侧过头,苦笑着开口,“那不是箭的原因,它放大不了我对你的爱了,所以它在放大我害怕失去你的恐惧。这段时间我看着你用惯常的方式疏远我,那些绯闻、被排开的值班表、还有你说的那些话,你否认我对你的感情,我以为我不会在意这些,但其实我在意的不得了,我并不想失去你。”


“……Clark……”


神子打断Bruce的辩解,就像他当初不想让Bruce知道取走爱神之箭的方法一样,他从阳台上跳下来,一步一步走向他心爱的人,然后紧紧抱住对方,“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有时间……在感情面前,我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自信,我想说至少在证明了自己是值得你去爱的时候再向你表白,我以为这样你就不会拒绝我了,但世事难料对不对?如果我现在不能让你明白我有多爱你,我会永远失去你的,因为你不会再给我机会了。”


“Clark……”


在Bruce轻声呢喃中,神子吻住了他的嘴唇,“这是真实的,即使那支箭被拿走我也依然深爱着你,但假如它推进并给了我勇气去做这件事,”Clark再次亲吻了下Bruce,“那我希望它永远都能待在我的体内,我……我大概会像个变|态一样永远缠着你的。”


Clark蹙眉,认真思考后得出的最具有威胁性的话让Bruce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天,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清纯的童子军了。”记者先生感到他怀里的男人终于放松下来,Bruce叹息着伸出手回抱住他的堪萨斯男孩,“我还不想被个变|态纠缠,但如果是我的男朋友,我会很乐意他对我如此痴迷。”


“……Bruce?”


“是的,让那支箭见鬼去吧。”


正当Bruce笑着打算拥吻他的男孩的时候,Cupid却大叫着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就是现在!Psyche,我看见箭尾了!”


“Cupid……”Psyche一手扶额一手伸向Clark背后,她不用看也能知道眼前这对情侣的脸色有多黑。


爱神之箭很快便落入Psyche手中,Cupid从他的伴侣手上取过金箭插入箭筒。


“解释。”就算修养再好,哥谭宝贝这时候也有些生气了,Bruce压低声音,就着抱住神子的姿势转头向飘浮在他们面前的天神要求道。


“呃,Cupid……也有捉弄人的意思……” Psyche快速说完,拉着Cupid嘭地消失在了Bruce眼前。





-----------------


完美的错过了六一节……

热度 216
时间 2017.06.02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