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猫(Bruce的情况)

蝙蝠侠走进休息室脱去头罩捏了捏眉心,然后他便看见了那条从桌子底下一扫而过的猫尾巴。一只猫在瞭望塔的休息室里,蝙蝠侠皱眉朝身后看了看,休息室的门已经自动关闭,所以室内只有一人一猫而已。


“嘿,小家伙。”除去头罩后不再使用变声器的蝙蝠侠其实更接近于Bruce Wayne,只是现在他比较像是处理完一整天麻烦的人际关系回到庄园,在夜深人静中窝进沙发里等着Alfred端上小甜饼的疲惫的哥谭宝贝。


Bruce刚从一件任务中回来,和Diana交接完事宜后他打算先在休息室里找些吃的。那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猫原本有些戒备,但在Bruce蹲下身子凝视它的时候还是犹豫着慢慢从桌子底下走了出来。


“好孩子,”Bruce摸了摸猫的头,在软糯的猫叫声中思考他是否错过了谁又中了魔法的报告?但很快他的思绪就被双蓝色,纯粹,透明就如同玻璃般的眼睛俘虏了,“你很像他啊,小家伙。”想着某人确实总喜欢救猫,也经常把救下的猫带去公寓而被房东指责,Bruce便轻笑出声,“我没接到任何人中魔法或是其他什么的报告,所以你是我们的超人先生的又一位被拯救者吗?他把你带来这里?”


“喵。”那只猫在听见Bruce说到“超人”时顿了顿,立马又讨好地去蹭蝙蝠侠的手心。


“看起来真的是我们的主席先生带你来的,他该带你回他的公寓,小家伙,”Bruce将猫抱上桌子,“瞭望塔也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他们永远不明白这里是被攻击的首要目标是不是?”


“喵。”


猫认真的看着Bruce,于是他再次转过头望了望门的方向,等移回视线时整个人突然放松下来,“你在安慰我吗?并不需要……”


“喵!”


“不,我不是说被安慰不好,但只是,我没时间……”Bruce趴在桌上用一只手撑住脑袋歪过头,另一只手慢慢抚着柔软的猫毛,“或者说时间有限,你看,我是这里唯一的普通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对你说这些,或许Alf说的对,我最近太累了。”


“喵……”


“天,你真的是在安慰我吗?”


“……”


“好吧,这没什么,我是蝙蝠侠,一切都能解决。”


那只猫没再说话,只是朝Bruce抬了抬前爪,Bruce握住了它,用拇指揉捏起厚实的肉垫。静默了会儿,疲惫的Wayne先生俯身凑到那猫面前,两手都逮住了猫爪子,他将它们翻过来并拢,然后埋首其中,猫咪的肉垫正好搭在他的嘴唇上,“抱歉,让我休息会儿,Damian,我儿子说这样有治愈功能。”他感受到猫的僵硬,对方似乎在尴尬是否要抽回它的爪子,于是Bruce解释道,随后又暗自嘲笑自己,一只猫怎么能明白你在说什么呢?


但猫真的安静下来了,甚至就着他们之间别扭的姿势靠上Bruce的头顶,Bruce听见它在喵喵叫着,虽然自己同样也听不懂它在说什么,但还是“谢谢。”他在猫咪的肉垫上轻喃。

 


 

“Hey!蓝大个!听说你又中魔法了?还让Diana不要告诉……”在Bruce收拾好心情准备重新回到工作中的时候,Barry Allen捧着他心爱的薯片闯进了休息室。


“谁又中魔法了?”刚套好头罩的蝙蝠侠用沙哑得声音开口询问,“还有,不要告诉谁?”他看都不看,便猛地一把抓住想要窜出休息室的那只来历不明的猫。


“呃……不……那什么……”Barry 咽了咽口水,后退着快速撤离了休息室。


天,大蝙蝠什么时候回来的!!!!


“喵!喵喵喵喵喵!!!”


对不起,蓝大个,我救不了你。


闪电侠在休息室门外为他的朋友,绝好的同事,联盟伟大的主席先生深深默哀。


热度 302
时间 2017.05.07
评论(16)
热度(3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