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竹马竹马

曾经说过的古风AU,然而,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取老爷的名字……_(:зゝ∠)_


-----------------


我都在写些什么啊……


-----------------


青峦白练,飞鸟炊烟。

 


韦家小少爷推开木窗,便见那个外邦小子在窗外笑着,“我昨夜听见马车声,想着你也该来这儿避暑了。”


“所以你溜进我家院子,就为看我在不在?”


“哪是溜进来的,福叔叫我做事呢。”


“什么事?”


“喊你早些起来。集市上新到了物什,福叔说要去采办采办。看,清单。”


韦小少爷扫了眼克拉克手上的纸,又抬头看了看日头,“你这‘早起’一直叫到正午?你不会进屋来喊吗?”


“可你昨晚才到的地界,合该多休息休息。”外邦小子抓抓头发,憨憨笑道。


“你等了多久?”


“半盏茶的功夫吧,我想你醒不了,所以也就没着急过来。”


半盏茶的功夫你能弄了个满头露水?韦小少爷想,倒也没去揭穿他,只是顺手抚开窗下桌子上的杂物,“那成,也不急,你先回吧,等过了日头最毒的时候我去找你。”说罢就要关窗。


“诶诶!”克拉克跳起脚,连忙踩着窗框借过桌上空地儿进到屋里,“别啊,我可听说了,外域来的那个千金小姐在这边开了茶楼,去的人可多了,她家的凉茶不知用了什么仙法,清凉着呢。”想了想,又道,“大概果真是外邦人的东西吧,你去的话,定能看出些门道来。”


边听克拉克的话,韦家少爷取过外衫低头穿起来,边说,“别外邦外邦的叫了,你在这儿也是个外邦小子。”


“那我养父母亲都生长在这儿的,我自小吃这儿的饭菜,做甚叫我外邦小子?!”


“你要不当‘外邦小子’就该早些娶亲,成了家才能去地官那儿落笔。”


“我不娶亲。”克拉克抱起胳膊,“你也别娶了,我知道你主屋里着急你婚事,他们说你娶亲后就不会来这儿玩儿了?”


“那我就把这处宅子送你,有了宅子你也可去地官那儿落笔,一举两得的事。”


“你不在,我要宅子做什么?落不落笔我又不在乎……欸,你不会真要娶姑娘吧?”


韦小少爷转过身,克拉克发现他早笑弯了那双好看的星眸子,“你不娶,我不娶,回头你记得来陪我玩就成。”


“好。”



 

这样说着,十年后,克拉克也不知怎么,就和韦家发小从边境一路“玩”到了皇城。


“真不敢相信,皇上竟应允了赐婚……”


“怎么?不愿意了,大将军?”


“没有没有!我在想,这我俩结婚了,我就是有家室的人了,那我还要回去落个笔吗?”


“落不落你不是不在乎吗?”


“是不在乎啊,可落了笔就能更名,还要把你添上去……”


“停!停!为什么是你把我添上去,而不是我把你添我族谱里?”


“……恩,你说的在理,那今晚我们研究研究,究竟把谁添谁那儿?”


“诶?!撒手!作甚扯我裤子!阿福!阿福!救命!”



热度 43
时间 2017.04.19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