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吊袜带

正联AU

双身份,Bruce知道Clark就是超人,但Clark不知道Bruce是蝙蝠侠


-------------------


“你喜欢吊袜带?”


“什……什么?不是!我只是觉得那挺……好看?”


“所以你喜欢吊袜带。”


 

当Bruce以蝙蝠侠的身份出现时,他明白自己并不是个好相处的人,他早已习惯于用恐惧去扼制犯罪,也因此在铠甲之下,他选择摒弃人类的情感,将冷淡和难以亲近变成一种常态。


若顾问是个遇事冷静到犹如旁观者一般的人物,这对于联盟来说确实很有优势,但一旦把这份“沉着”放进某段感情中就有些麻烦了。Bruce不反对联盟成员间的恋爱关系,前提是关系中没有蝙蝠侠,他不能理解超人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阴郁的,总是把他当成人类最大威胁并处处提防的人,(老天,难道蝙蝠洞里的氪石是因为蝙蝠侠觉得闪亮亮特别漂亮而收集的吗?),等他想明白那个堪萨斯男孩想要追蝙蝠侠的时候,Bruce已经很久没对悬停在滴水兽前,爱傻笑的红披风喊“滚出哥谭”的话了。


超人几乎在联盟成立之初就向蝙蝠侠亮明了自己的身份,Clark给予了他的联盟顾问足够多的信任,但蝙蝠侠却需要考虑更多,即便到了今天,Bruce也无法满口说出自己到底有多安心于眼前这个强大的外星人。因为这份犹豫,时至今日,Bruce的双重身份给向来计划多过变数的顾问先生带了人生中最大的烦恼:他要怎么告诉Clark,Bruce Wayne和蝙蝠侠,这对长期处于互相看不怎么顺眼状态下的两人其实是一个人?要知道,Clark一直在各种场合中维护着蝙蝠侠,尤其是当有人问起Bruce Wayne对于哥谭骑士看法的时候,所以现在他无法将超人就这么直接叫过来,对他说“我就是Bruce Wayne”,那等于告诉对方他一直在欺骗他。Bruce为此烦恼着,而这次,来自于星球日报的专访到给了他一个契机。


 

作为以一己之力就能撑起整个报业娱乐版和时尚版两大版块的哥谭公子哥,Bruce对于时尚界的引领一向是众多杂志专刊喜闻乐见的报道。


Clark在得到了自己那份关于Wayne集团最新动态的材料后,当他准备关上笔记本结束访谈时,突然想起他的同事,时尚版的Sarah让他顺便看看Bruce Wayne当天比较特殊的穿搭,当然最好是能有张照片什么的,于是Clark便把Wayne大老板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


看到那条吊袜带纯属意外,任谁坐了一个多小时都会有些想要动弹的欲望,而且小记者明显摆出一副准备走人的架势,于是Wayne先生向前伸了伸脚,拉了拉裤管。他的动作引来了Clark的注意,他看见吊袜带的皮革面上好像有Wayne家族的族徽,小镇男孩用笔尾指了指Wayne先生的小腿方向,“我能给您的吊袜带拍张照吗?那看着相当特殊?”他原本真的只是单纯想着要给Sarah看皮革面上好看的纹路,也许Sarah会对这个有动力写篇什么出来也不一定,但当Clark意识到他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为时太晚了,坐在对面的Bruce Wayne只是稍稍愣了下神便露出了他那种时常在被搭讪时露出的表情。


“它当然很特殊,它表示为它的拥有者打上了‘Wayne’的标签,只有‘Wayne’才能拥有它。”


Bruce Wayne扬起嘴角,单手撑住自己的脸,用小指蹭着下唇,一个计划在他脑内形成,希望这个得过普利策奖的小子能看懂他的暗示。


 

在黑夜中纵横二十多年后,哥谭的滴水兽已然成为了另一个蝙蝠侠的象征,今晚没有蝙蝠灯,这意味着蝙蝠侠夜巡的起点和终点都将在这个滴水兽上。


当他出现时,超人已经悬浮在了一旁,神子在蝙蝠侠无言的注视下红起脸,腼腆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Bruce便一如既往无视掉了对方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样子,他俯下身去关注自己的城市,Clark便飘到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


不知从何时起,Clark在意识到自己爱上蝙蝠侠前就先养成了个习惯,他会不自觉的用透视去检查眼前这个男人的状况,因为他的,固执且强势的拍档确实不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然而庆幸的是,蝙蝠侠在联盟成立后渐渐换回了他那套普通的蝙蝠装,除了头罩依然含有铅的成分外,超人几乎每天都能对余下的部分做个全身检查。


背脊,腰侧,臀……呃,忽略这个地方啊!Clark在心中对自己吼道,他快速移转视线,但当他的目光从蝙蝠侠精壮有力的大腿扫到结实的小腿上时,他不敢置信他看到了什么。


“……Bruce……Wayne……”


蝙蝠侠灵敏地听到了身后人喃喃自语,他知道他看到了那条吊袜带,今早Clark想要拍摄的那条,独一无二的,属于Wayne家族的东西,Bruce还为了能让Clark看清他家族的族徽而特意拉起裤脚,只是堪萨斯男孩红透了整张脸,最终也没有勇气拍下照片。


Bruce暗自深吸了口气,做好了承认自己的身份的准备,顺便在Clark(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会出现的)告白前进行告白,是的,就算是在恋爱这件事上,Bruce也不打算给他未来的男友以先机。


“‘它表示为它的拥有者打上了Wayne的标签’,Rao啊……”当蝙蝠侠转过身去面对超人,Clark却在那里呻吟起来,“所以,所以你和Bruce Wayne是一对?!”


Bruce眨了眨眼睛,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绝对当机了有三秒钟之久,然后他冲了过去,抬起脚踩在超人身侧的墙面上,“该死的氪星人!你的关注点为什么不在‘只有Wayne才能拥有它’这句话上!”


“……………………………………诶?”

 


蝙蝠侠,也是Wayne集团的现任总裁先生,星球日报的大BOSS,正义联盟幕后的金主,在这天夜里果断作出了扣掉自己员工工资及不再报销战损赔偿的决定。


Clark必须为他的愚钝付出代价!


……


……


……


……


……


好吧,在床|上虔诚地亲吻吊袜带上的家徽的行为可以为堪萨斯男孩暂缓处罚……


热度 215
时间 2017.04.13
评论(8)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