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暮年

这是我要的英雄暮年!


还是选了我家超蝙,之所以不写狼三,是因为现在想想就心疼……OTZ


-----------------


补一下设定,请一定一定连着设定一起看本篇

 

我预想的Superman应该和《天国降临》里一样,他确实也在经历衰老,但比起人类来,他依然强壮。Alfred在离世前将古老的庄园和他的少爷一起郑重地交到了Clark手上,因为他知道Clark Kent在关于Bruce Wayne的事上比他看到的更多,也看得更仔细,他完全能照顾好他的男孩,减免他受到的伤害,消磨他执拗的偏见,等到了两人像Alfred现在这样垂垂老矣的时候,他们会突然感悟,一直以来的相互信任或者宠溺,所有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而作为人类,Bruce不得不面对他的逻辑思维能力的退步,甚至开始出现嗜睡,难以维持精力,但他依然是Batman,他一生的过往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他的孩子们永远敬重他,虽然新一代的英雄们在捍卫地球上有自己全新的方式,但如果Bruce指出可能存在的漏洞,他们依然会很好的接纳,并努力补救。

 

庄园会变成如同瞭望塔一般的存在,只是更偏向于训练使用,毕竟蝙蝠洞的质量是被七巨头和小丑都认证过的。

 

这一代的英雄们会在结束值班后聚到庄园,他们喜欢Clark的苹果派,也许会有人在向Bruce讲述一天见闻的时候毫无防备的咬上一口,然后被烫得跳脚,其他人便哈哈大笑,Bruce也会跟着笑起来,用Alfred曾经说教他的语气说教这些孩子们要注意礼节。

 

在我的构想里,WF永在,Batman永在,Superman永在。老一辈的英雄们会坐在庄园后山的草坪上,用或夸张或平静的方式讲述曾经种种,他们的身边会围绕着许多未来的小小的超级英雄们,他们会被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崇拜着,羡慕着。这是如此平常的一件事,根本不需要质疑,不会有“好歹算是畔水的”孤墓,不会有无名的碑石,当他们被世人铭记的时候,他们的精神依然传承。

 

-----------------


Bruce Wayne让轮椅滚到大厅长沙发旁停下,低下头开始把玩手里的魔方。上个月……也许再上个月,他还能很好的拼出两个面,但现在,第二面离完成总是还差一点,这让他有些生气。


很快Bruce便沮丧地把魔方丢弃在双腿之间,转动轮椅去看身后通往二楼的楼梯,巨大的墙面上挂满了照片,最凸显的三张是Thomas、Martha和Alfred,Bruce努力想要看清他们的脸,但一根根竖着的木质栏杆不仅遮挡了视线,还让他昏昏欲睡起来。


叹了口气,瞌上眼的同时,Bruce把魔方抛向楼梯,用了些力,却没有落地的声音。


预料中,穿着格子衬衫,挽着袖子的男人接住了它。握着魔方慢慢走到轮椅旁,弯下腰把小小的正方体摆到茶几上,然后边直起身边在裤管上擦了擦双手,他轻轻抱起Bruce,温柔的搂着怀里的人走上二楼的卧室。


 

落地玻璃窗让午后明媚的阳光直直洒到大床上,靠向窗户那边的被子已经被掀开,男人将Bruce抱到暖烘烘的被单上躺下,吻了吻他的额头,替他盖好,起身去合上奶白色的薄纱。


回到床铺时,Bruce已经翻了个身,背对着阳光,用被子遮住大半张脸。男人满脸宠溺的摇了摇头,也坐到床上,帮Bruce去挡让他感到刺眼的光线。于是Bruce向后靠了靠,让自己彻底钻进阴影中,享受着身后人有一搭没一搭,在自己发间慵懒的梳理。


 

“Clark,在孩子们回来前叫醒我。”Bruce闭着眼,把手伸出来敲了敲床面。


“好的。”Clark回应着,俯下身,将鼻子埋进Bruce斑白的头发里轻嗅。


浅浅的呼吸声。


清爽的属于爱人的气息。


缓慢而有力的心跳。


Clark Kent让自己的手指卡进Bruce的指缝间,对方的体温让他刚才还有些湿凉的手也跟着暖和起来。他叹息着,将视线放在他们相握的双手上,成对的戒指在阳光中泛起柔和的光晕。


热度 78
时间 2017.03.06
评论(1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