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戒指

普通人AU

曾经写过的一小段求婚过程,没头没尾,留个纪念


------------------


Wayne集团在地球的另一端建了个新基地,为开拓市场,Bruce Wayne被自家CEO无情地打了个包给丢到这里。终日忙碌意味着他和他的男友只能在有限的通话时间里聊以慰寄,而在这段有限的时间内,Bruce还得分神去处理公司各项运营数据。


“Bruce,你推荐的风衣品牌出新款了。”


“买。”


“……在那之前,我可能得先换部手机……”


“买,我的卡在你那,Dear。”


“那是你的卡,而且你知道我有自己的工资吧?”


“如果Lucius肯放我一年的假,哪怕是不带薪的,我都不用担心没办法好好花钱了。Clark,我越来越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工作,以往至少还能看着卡里的数字蹭蹭蹭地往上去,现在都没时间去关注这个。”


“那是因为你把卡丢给了我,在你第三次找不到你的钱包之后。你一点都不关心你的卡片们,也难怪它们会闹情绪。”


“OK,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你什么时候能搞定那边?”


“不清楚,这个市场我们还没什么基础,应酬多过工作,我还要在这里待上段时间。”


Bruce疲惫地揉捏眉心,他不想让Clark担忧,所以也就不能对着手机叹气,但他的男友比他想象的要更了解他。


Clark沉默了会儿,建议道,“……也许你该停下手上的事,出门给自己弄杯咖啡?”


“我会的,等处理完这些之后。”


“现在怎么样?就出个房门,到大厅去,我听说你住的这家酒店能提供不亚于Alf冲泡出来的咖啡。”


“哈,你听谁说的?答应我,千万别跟Alf谈这事,他一定会没收你所有的小甜饼,说不定还会牵连到我。”


“Bruce……”


“好,好,我知道了,我现在就休息,去大厅要上一杯咖啡,看看它是不是值得我们牺牲我们的小甜饼。”


 

Bruce到达大厅后还没来得及向服务员要他的咖啡,他就看到了他,Clark,穿着那套内敛低调的米黄色风衣,格子衬衫,斜跨包,还有……那是他的记者证?


“您好,Wayne先生。”Clark在Bruce愣神的当口,轻快地走到他面前,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证件,“我是Clark Kent,星球日报的记者,我想对您进行一次专访。”


Bruce迅速反应过来,他把Clark引至一旁的角落里坐下,向路过的大厅服务生要了两杯咖啡,然后笑着问道,“你是认真的,Clark?13个小时,就为了专访?从地球的另一端跑到这里?”


“这对我很重要,Wayne先生。”


“好吧。”Bruce做了个投降的手势,“请允许我问一下,Kent先生,您的专访是关于什么?这边的建设才刚起步,相信我,等运行上了正规后,Wayne集团会召开记者发布会的。”


“不,Wayne先生,我的专访并不是关于工作上的事。”


“那么……?”


“是关于这个。”Clark将手伸到Bruce眼前,打开,一个戒盒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我帮Alf打扫了你的书房。”


Bruce低头看着那个盒子,“我想它应该在我的抽屉里?”


“是的。我把你满台子的设计稿整理了一下,我不确定哪些是需要的,而哪些又不那么重要,所以我把它们全都理进了你的抽屉。”Clark顿了顿,观察着始终不肯抬起头来的Bruce,继续说道,“这有些糟糕。”


Bruce猛地看向Clark,微微眯起眼睛,“糟糕?”


“鉴于我也准备了同样的东西,很长时间……这真的挺糟糕的,我们俩。”


Bruce眨了眨眼,紧接着短促的“噢”了声,思绪立刻在他脑中炸开,但很快Bruce便挫败地叹了口气,“如果我邀请你加入Wayne家族,你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完全改变。因为我,因为我们,你很快就会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同行友谊’。”


“我觉得我们更需要相互磋商的是,我们以后该戴谁买的戒指。”


“……你不担心吗,Clark?这改变无法挽回,今后不管发生什么,你和我都只能尽力。”


“如果它能让我不必再只有出差的时候才能赖在你家,我觉得挺好的。我可以光明正大的抱着你,直到Alf忍无可忍地打开窗帘,让阳光晒死我们俩个。”


“你说的我们好像吸血鬼一样。”


“收下这个,Bruce,然后我们就能想吸血鬼一样,睡在同一副棺椁中了。”


Bruce还想说什么却被大厅服务生打断了,对方送上Bruce之前点的咖啡,Clark还伸着手,那服务生略显尴尬地看了看他手心里的戒盒,匆匆放下咖啡杯便走开了。


在片刻静默之后,Bruce率先败下阵来,他总是说不过Clark的,所以索性夺过那个盒子,“我除了‘愿意’还能说什么呢?”Bruce打开戒盒,嵌在固定卡槽里的并非他买的那只,而是枚简约朴素的铂金戒指,没有花俏的造型,没有大克拉闪闪发光的原石,连现下最流行的碎钻都没有,“我收回我的话,‘我觉得我把自己便宜卖了’,我得说。”


Clark凑过去,笑着亲吻正蹙眉不停抱怨着的男人的嘴角,从打开的戒盒里取出指环套上对方的无名指,然后紧紧握住Bruce(这个优秀的男人现在终于是他的未婚夫了)的手,“相信我,我会让你觉得事实并非如此。”说完,倾身再次深深吻住了他的伴侣。


热度 127
时间 2017.03.03
评论(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