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MINE

普通人AU


-----------------


事情的起因是推特上一张打了#MINE#tag的照片。


Damiani为庆祝圣诞节的到来搞了个商业活动:推特上所有12月21日-25日通过Damiani官方认可的,标有“MINE”标识的照片中,被点赞最多的那张照片的拥有者,将会得到一枚Damiani经典款的订婚戒指(要求:照片主要人/物必须是本人或伴侣相关)。


Clark Kent原本并没有太过关注这件事,但如果因为这个活动而在凌晨一点多被手机铃声吵醒的话,Clark倒真的有些想法了。


接通电话,手机那头传来阵阵喧闹声,Clark依稀听见有人喊着“KISS!KISS!”,他看了眼闹钟,悄悄起身走进浴室,“聚会还没结束?”关上门后,Clark压低了声音问道。


 

Abby是星球日报金融版的主笔,她的男友Edgar刚从前线归来。


Edgar穿着军装,用没有受伤的手捧着大束红色玫瑰花在报社的圣诞晚会上突然出现,当他下跪并向女友求婚,而Abby捂着嘴回答“Yes”的时候,在场的女士们无不感动地抹起眼泪。


Jimmy将Abby和Edgar哭泣相拥的瞬间拍摄下来,然后传去了Abby的邮箱。在情绪稍稍稳定后,有人提议给Damiani发推,打上#MINE#tag,报社所有人都必须点赞。


 

“所以你在凌晨一点多给我打电话。”Clark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


“哦~Clark,早就说过的,所有偷溜不来晚会的人都必须受到惩罚,谈恋爱的加倍。”Lois打了个酒嗝,将手机夹在耳朵与肩膀之间,朝Abby挥了挥手,“更何况你怎么能得罪Abby?要知道,你去Wayne公司的通行证可都是Abby拿来的。”


“好吧,好吧,只要给照片点赞就行了?”


“当然不行,Clark,我们是新闻工作者,我们必须更‘专业’些!”


“诶?”


“你得留言,在9点前用最少的文字感动读者。Perry会检验最后成果,BOSS说了,不过关的人负责明天,不对,今天的加班。”


“等等,为什么Boss也参与了?他不是向来都不参加这种活动的吗?”


“谁让世界如此平和美好呢?Clark,亲爱的,别挣扎了,快去写推吧~”


Clark拿着手机,看着被Lois无情挂断了电话后跳回主屏幕的桌面照片,深深叹了口气后开始在脑中构建思路。而Bruce Wayne,那个需要Clark问Abby拿通行证才能见到的人,在此时敲响了浴室的门。


 

敲开门的Bruce Wayne裹着松散的睡衣,斜靠在浴室门框上,歪着头,朝保持着开门姿势的Clark笑道,“电视里,一般这种情况下,我该紧张地问‘发生了什么事?’,然后慢慢盘算怎样才能在不被你察觉的前提下查看你的通讯记录,包括短信。”


“于是你会发现我有一部并不存在的手机,而你却没开机密码。”Clark放开门把手,贴着恋人站直身体,把对方拉入自己的怀抱。


Bruce默契地顺着两人站立的姿势,双手环上Clark的腰,将鼻子埋进他的颈侧,闷闷地开口,“那我现在是不是该‘大吵大闹’了?”


Clark轻笑着捧起恋人的脸,与他交换了一个浅吻,“吵架,接着在床上和好。”


“我一直以为我的小记者是清纯童子军。”


“在爱情面前,人们除了保持虔诚外,更应遵循本心。”


“哈,我懂了,所以老Perry给你布置了一篇关于‘爱情’的报道。我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转去了八卦版?”


“哈哈哈,停下,Bruce,你不能总是猜测我。”Clark再次拥抱他的恋人,然后拉着Bruce回到床上,“不过你说的对,Abby和她男友准备结婚了,而我必须在9点前用最短的文字打动Boss,不然就得去加班。”


Clark公寓里的床对于两个成年男子的身量来说其实有些挤,Bruce先躺上床,侧身拉开被子,好腾出地方让Clark也进来,“虽然不清楚Abby和她男友结婚这件事与Perry有什么关系,但明早我必须回哥谭,加班可太令人心痛了。”说完便像没了力气的人偶般压到Clark身上。


Bruce温湿的呼吸有意无意地就吹在Clark耳边,如同一个暗示。Clark舔了舔嘴唇,猛地楼住Bruce原地转了个圈,将年长的恋人牢牢压在身下。


“为了你,我会全力以赴。”


Bruce试着动了动被Clark扣住的手腕,发现没办法轻易挣脱,“好的,我知道了,所以……晚安?”


恋人问的一脸无辜,而Clark选择低下头咬住那张开开合合撩人心痒的嘴,有时候,一些实际行动比空口更有说服力。

 


Clark在9点前准时交出了他的心灵鸡汤,Perry象征性地浏览了一遍推特底下的留言,两名实习生被要求待在报社以便应付可能的突发情况,但这里是光明之城,圣诞节除了Happy到天昏地暗的明星外,又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然后事情就真的发生了……

 

今年的圣诞节在周日,Clark有一整天的时间和Bruce相处,凌晨的剧烈运动让他们一路睡到午后双双被饿醒,于是相互推搡着争夺使用浴室和让对方准备午餐的权利,但在这方面,Clark从没能赢过Bruce,所以最后也只得乖乖系好围裙认真地给他的鸡蛋翻面。

 


“‘MINE’?”


“对,就是Damiani的那个活动,点赞最多的照片的拥有者可以得到一枚订婚戒指。”


“如果我没记错,求婚的时候你那同事就该得到一枚戒指了。”


“并不是一定要得到钻戒,这更有点‘将我们的爱情摆到世人眼前’的意味。”


“啊,懂了。”Bruce思索了会儿,拿出手机,将镜头对准穿着围裙的Clark,“嘿,亲爱的,笑一个?”


Clark好笑的关了煤气,将餐点装盘后送到Bruce面前,“说实话,我并不介意光着身子和你出柜,但我想Alfred先生会觉得这样不太得体?毕竟我身上还留有你的痕迹呢,Dear。”


Bruce觉得Clark最后刻意压低而沙哑的,且微妙卷曲的音线简直太令人发指了,他假装咳嗽了下,默默地将手机镜头移到离他最近的马克杯上。


年长的恋人平时总是太过沉稳,Clark很少有机会看到Bruce孩子气的一面,所以他发了会儿呆,脑中全是麦田、洋房、秋千和狗,他没能第一时间阻止Bruce将他们的马克杯摆了造型,没能阻止他按下HOME键,更没能阻止他打上#MINE#tag然后发了推特。


好在事件是在他们吃完午餐后才开始急剧变化的。


Clark的手机先响起来,Lois的名字让Clark感到一阵紧张,他向Bruce示意后走去窗边,接通电话的同时Bruce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Clark!哦老天!Bruce Wayne有了固定的交往对象!”


Clark靠在窗口,捂着手机转身看了眼餐桌旁同样拿着手机在看自己的恋人,“他不是一直有很多伴侣?”


“不不!我们都知道那些不是真的!这次不同!Bruce Wayne公开表态了,‘她是我的’!这是他第一次表态,所有人都在整理C开头的和他有交集的人的名单,Abby在要Wayne集团的采访预约,Clark!假期取消了,你得赶快回来。”


在Clark提出异议前,电话已经被火急火燎的Lois Lane挂断了。Clark撇着嘴角,低下头,打开推特开始搜索自己男友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能让Lois如此激动。


Bruce的推特上,最新发布的只有他刚才拍的马克杯照片。杯子是他们两人在国外某个作坊里做的,难得的闲暇时间、无人相识的环境,还有很多很多湿滑的陶泥。Clark有很好的手雕经验,而Bruce,除了下厨以外的动手能力一向都很强,他们相互给对方的作品上色,并在杯身上刻上彼此的名字,等到一个月后,寄往Clark公寓的包裹被打开时,躺在层层叠叠防震垫里的便是现在照片上的这对马克杯了。


刻着Bruce Wayne名字的杯子是黑色的,Clark还在Bruce的名字旁画了个简笔的小Batman脑袋,如今,小Batman正隔着手机屏幕盯着自己,Clark看着那张照片慢慢笑开。

 


Bruce一直都清楚隐藏在黑框眼镜和朴实风衣后面的Clark Kent是怎样完美的存在,就好像降临人间的神子,若是再配上随风缓缓飘荡起的白色窗帘,以及透过窗帘洒进室内的柔软阳光,“他也许就会这样离开”,Bruce感到心中莫须有的恐慌。


“Mine……”


Clark听见Bruce不甚清晰的低语,他疑惑地抬头,发现对方已经走到他面前。


“Mine.”知道Clark在向自己确认,所以Bruce凝视着恋人如海水般湛蓝的眼睛又说了一遍,并用手指敲了敲Clark的手机屏幕。


与Bruce的黑色马克杯紧挨着的就是Clark的那个。Bruce说要给Batman配成对,所以当时把Clark的马克杯全涂成了蓝色,然后在靠近底部1/3处圈了条粗红线。Clark的“C”字签得很大,有一部分甚至签在了红线里。照片上,Bruce转动了杯子,让Clark Kent的名字几乎只露出了首字母,使人看不真切,但相应的,Clark的名字旁边也有Bruce画上去的Superman标志。


两人虽然时常会靠在一起拿出柜开玩笑,却从未真正做过什么,这中间有太多关于隐私关于安全关乎未来的忧虑。


如果你得到了一样东西,你就会想要更多。


Clark始终觉得只要平静地守在Bruce身边就好,事实上他们都见过双方家人,并没有必要去改变现在的生活。


然而这是第一次,Bruce将他们放到网上,摆在世人眼前。


他是我的。


“我想过很多种方法,激烈点的直接在某个宴会上宣布你是我的伴侣,但Lucius说假如我不给公关活路就不给我活路,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缓和点来……”


Bruce还在笨拙的解释,Clark简直是用撞的方式吻住了自己年长的恋人,“Bruce,Bruce。”他在喘息间喊着他的名字。


“看起来你并不反对?”


“反对?哦不!天!我没想到,我是说这很好,我不知道,所以我该做什么?”


看着比自己还语无伦次的年轻恋人,Bruce反倒轻松下来,“嘘嘘,冷静些,男孩。或许我们可以讨论下婚礼?”


“什……”


Clark刚想开口接话,他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Lois咆哮着问他为什么还没到公司,Clark连连道歉并表示自己已经出门了,只是路上堵,你懂得。


Bruce嘲笑地环起手臂,等着Clark挂断电话,“大都会的周日也堵车?”


“如果你能提前通知我一下,我们就不会有加班,也就更不会遇到‘堵车’了。”


“好吧,我的错。那我等你回来再讨论婚礼的事?”


Clark笑着推了推Bruce,让对方挪个位置好便于自己脱掉围裙换上正装,“这最多只是确认关系,婚礼的话,我得先去买钻戒。”


“钻戒很快就能搞定。”


“不,”Clark在玄关口换好鞋,转身亲了亲Bruce的嘴角,“这次我不会再让你抢先了。”

 


可即使Bruce没做任何事,他得到Damiani的通知说他赢得了那枚活动戒指的时间依然比Clark的发薪日早了那么一天,但聪明如Bruce Wayne当然选择什么都不说。


讲真,有谁会不喜欢看自己的小男友为给自己买怎样的戒指而犯愁时的表情呢?:)


热度 266
时间 2016.12.21
评论(15)
热度(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