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行世界 .15

15.

 

腿上的伤口很快不再流血,Adela脱下高跟鞋拉着Lois从墙边偷偷溜出会议大厅。说真的,她严重怀疑就算她俩此刻昂首阔步把地板踩得噼啪作响走出去估计也不会有人拿枪扫射她们,因为余光中Adela看见Bruce老挂在嘴边的红披风到了,就在大玻璃窗外面,紧接着便是一声脆响和无间歇地开枪声。


“上帝!那些玻璃可是定做的,旁边不是已经有个洞了吗?!”


“也许以后你该给他上上财务知识,Adela。”


属于Batman的低哑的声音在耳机中骤然响起,这让Adela有些措手不及。


“Oh!老天!”Adela惊吓道。通常情况下,Bruce不会主动联系她,他们之间的约定永远是“面对危险,有多远跑多远”。


Lois向Adela投去询问的目光,于是Adela侧过脸,一手抚着胸口,一手按住耳机,放轻声音问:“呃,你还好吗?”


“不算糟。”一阵响动后,Batman接着说道,“Adela,我需要你执行Plan B,以及我在楼下等你。”


Batman做任何事都有套Plan B的备选方案,却从未让Adela执行过。Adela时常想,是不是对Bruce而言,他挚友的女儿永远只要实施Plan A就好?为此他们还发生过数次口角,但在打嘴炮上,Adela很难战胜开启狡辩模式的Bruce。也因此,当她听到Plan B指令时,差点以为自己幻听了。


Adela极力控制自己别在回复时显得太过兴奋:“好的,Plan B,明白!”


“……我有点后悔了,Adela。”


“放心吧,Boss。”Adela将高跟鞋丢到地上,然后拍了拍从刚才起就露出一脸疑惑表情的Lois的肩膀,“我不能和你一起走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刚才是Bruce Wayne?他想干吗?”Lois还保持着手握战靴的姿势,不甚明了地看着Adela将包扎用的手帕从伤腿上扯下来,叠整齐后塞进胸口。


“Boss发指示了,而我一向是名听话的好员工。”


说完,Adela便矮身又冲回会议大厅。Lois小声尖叫了一下,伸手想去拉住对方,可惜Adela动作比她更快,Lois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她消失在大厅门的那头。


 

被炸弹袭击的地方是“BLUE”的三楼大会议厅,从格局上来讲,这片区域属于半外扩式的封闭展台,然而由于爆炸和Superman的双重作用,会议厅外围目前已经变成开放式的了。


Adela跪在一处断体残骸后面观察着各方动向。会议厅的地面上,原先那些突突突的子弹撒得到处都是,显然Superman的出现给袭击者们造成了一定心里压力。只是现在,那些袭击者手里的枪俨然变了样子,从里面射出的也不再是子弹,而是类似镭射光束的东西,那玩意对Superman虽然不构成伤害,但确实影响了他的行动。看着一边是大喊大叫互相交换指令的危险分子,另一边是被屡屡压制住的钢铁之躯,Adela心里不知为何,有种坐在前排看大片的刺激感。


在几次进攻都被镭射线妨碍后,Superman改变了战术,他干脆将外扩部分的天花板用热视线扫除,让整个会议厅变得更裸|露以便他能在更为宽阔的空间范围内,用超级速度绕到敌人身后敲晕对方。


Adela 看着Superman飞来飞去搁倒了三个人后将耳机取了下来,用指甲从接缝处将其拆开,迅速取出里面的一块微晶片,然后把耳机重新组装起来戴回到耳朵上。她将晶片捏在手心,慢慢靠近一个还在攻击的袭击者。


Superman看到了Adela的潜行,他认出那是Bruce的秘书,那位和Lois好到能穿同一条裙子出门的女士,他将另外的武装者放倒后,朝Adela的目标缓慢挺近,Superman看着对方边退边急躁地按住耳朵冲不知身处何处的同伙叫嚷,但显然那里有些顾不上他。


“你该放下武器,抵抗只会让你自己受伤。”Superman虽然对着袭击者喊话,但眼睛却在那人身后打转。


Adela在暗处对Superman小幅度指了指这名唯一还醒着的危险人员,然后朝变成露天展台的会议厅外围抬了抬下巴,最后低头看了下地板。Superman顺着她的视线用透视扫了眼脚底的情况,于是他看到了穿着轻便蝙蝠装的Batman,他不敢置信地猛地抬头去看Adela。但就在这一低头一抬头间,那个最后的袭击者的理智崩溃了,他从枪身上拔下能量管,大吼着冲向Superman,Adela惊恐中从后方发力想要拦住那人,却也因此暴露了自己。然后,Adela不禁要感慨起来,人在应对危险时的潜能确实是无限的,因为那名袭击者在发现身后亦有威胁后,竟然在行动中,硬生生扭过身子,打算用枪托袭击自己。


Adela闭上眼睛,准备承受重击,但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发生。Superman迅速捏住了那把枪的枪管,用力把它从袭击者手上拽了下来,然后挥开对方,连人带枪都被惯性扫出了大楼,落入不远处的室外游泳池中。


在袭击者被甩出去的同一时刻,他手里的能量管脱手砸在了地上,Superman只来得及用披风护住Adela,便抱着对方随着一声巨响开始做自由落体运动。


等到爆破的尘埃落定后,Adela才晕晕乎乎地睁开眼睛,然而她被红披风盖住了什么都看不见,于是她推了推抱着她的人。Superman没有回应,Adela拉开披风的一角,发现仍有黑影笼罩着他们。


“Boss?”


Batman向二楼最近的几扇走道窗户丢出蝙蝠镖,玻璃破碎的同时,有风涌入,吹散了四周弥漫的尘粉:“是氪粉,没多少,他很快就会醒。”


“我很抱歉……”


Batman看了看Adela ,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当我说‘楼下见’的时候,我以为我的意思是让你走下来。”


Adela马上从地上爬起来,指着还躺着的Superman大声为自己辩护:“不管我的事,都是他的错!”


热度 26
时间 2016.07.04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