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行世界 .7

在一番求证后,证实BVS中Bruce先生的眼睛真的是宝蓝色的,(虽然大本的褐色我超喜欢,但还是)在此修改掉本文的BUG

-------------------


7.

Lucius Fox代表Bruce Wayne主持了Wayne科技的媒体见面会,由于只炸了研究所里的一间实验室,相较于Dr. Gene事件来说,这算不上什么重大事故,所以很快会议就结束了。媒体们并不在意研究所一间主实验室的价值,他们更关注于Wayne科技本身,Wayne科技的新能源还能不能出,什么时候出才是关键,其他的谁又会在乎呢?


Clark坐在自己的办公隔间里,台面上摊着Lois给他的一份报道和两份报告。报道是空间实验那天晚上发布的,一张模糊的Superman照片被摆在正中间,当时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是有目击者说感受到了地震然后看到了Superman,所以整篇报道的走向大抵还是宣扬Superman的英雄事迹。


另外两份报告,一份是早上的媒体见面会笔录,Lois托关系弄来的问答稿,Wayne科技很感谢Superman的帮助,使受灾范围控制在了最小;一份是新能源企划书,夹带了一叠能源稳定性监测报告,作为《星球日报》的现任当家,Wayne集团希望后续报道对新能源稳定性的研究“更具专业性”。Perry示意上头可能想要控制新能源开发,希望政府更重视非稳定性能源的合成,但报道本身不能太具有威胁性,不能引起恐慌,这个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在了Clark Kent身上,Perry表示他相信Clark能“大胆、客观、谨慎”地完成这篇报道。


Clark侧着头趴在桌子上,三份资料在他脑袋周围堆成一堵围墙,把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Lois走过隔间的时候还以为他不在座位上。


“噢!Clark,你在干吗?”


“思考人生。”


“What?”Lois搬了张椅子过来坐在Clark身边,顺手把那些资料挪开了些,“大男孩,你刚才说你在思考什么?”


“人生。”Clark趴着没动,只转了目光去看Lois。


Lois一开始觉得好笑,Clark可不常这样无精打采,像只得不到主人关爱的大狗狗一样趴在那儿。但她突然记起上一次,Clark烦恼人们对Superman的质疑,打击接踵而来,最后Superman在与毁灭日的战争中死去了,Lois失去了关于Clark差不多快两年的音讯,直到有一天,Superman出乎意料地回归,那之后的报道,最常出现的词语就是“距离感”。

 


——Superman依然会在人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现身,但他总是忽然出现,然后迅速离开。人们依旧能看到他挂在嘴角的笑容,却不再能捕捉到他的眼神。

 


这是上届普利策奖获奖人,Kate Emil的总结,她认为是人们的不信任导致了这种距离感,而Superman只是在做他做习惯了的事。


Kate Emil最著名的一组新闻,是一个小女孩拉住了正准备离开的Superman的披风,将她怀里的兔子布偶交给他,那是在大火中唯一被她带出来的东西,躺在Superman怀里时,她还紧紧的抱着它。小女孩举着兔子布偶告诉Superman它的名字,告诉他她的兔子想要留在Superman的身边,于是Superman蹲下身接过了那只兔子,他拥抱了一下那个女孩并亲吻了她的额头。“谢谢。”他说。


Clark总是很温柔,而这很糟,Lois想。作为为数不多的知情者,她不喜欢Clark去思考过于沉重的话题,Clark比很多人更像人类,但人们根深蒂固的排外性注定了Clark由于身份造成的困扰不可能随着一次牺牲就被化解。


“好吧,思考出什么来了吗?”Lois抚摸Clark的头发。


Clark享受着这种慰藉,然后望向Lois的眼睛,他想起了Bruce的蓝色瞳孔,成熟,而且沧桑。在Bruce玩世不恭的表象背后,那双眼睛透露出来的专注,以及对周遭事物的警惕,是Clark最为印象深刻的存在。


“我今晚会去表白。”Clark认真地说。


Lois停下动作:“和谁?”


“一个重要的人。”


“祝你好运?”


“不,”Clark闭上眼睛,“我不会成功的,至少今晚不会。”


“……Clark。”


“他很孤单,我想陪着他。”


“他?”


“是的。”


“……也许他就同意了呢?”


“我并不特殊。”Clark再次睁开眼,这次蔚蓝眼眸中溢满的,只能用悲伤来形容了。


“发生了什么?”


看,女人就是如此细腻,Clark垂下眼睑,避开Lois的直视:“曾经,在我还不清楚这份感情的时候,我听到他对……他的家人说他不需要朋友,不需要也从来没有,然后他们谈到了我……”


“And?”


“‘有什么不一样?’他问。”Clark叹了口气,“如果我不是不同的,我怎么能保证我的表白会被接受?如果他说‘不’,他会把我赶出他的生活吗?他当然会的。他很强大,在很多事上他比我厉害的多,甚至不需要我去保护他。如果我过于侵入他的领地,他会直接表达出他的厌恶,而至今为止我们没真的划清界限只是因为我还没搞砸。说实话,我害怕这些。”


“那你怎么想到要去表白了?”


“我……遇到了一些人,她们相处的不错,非常好,让我觉得或许会有希望。”而且有(过来)人说可以去试试,Clark想。


“他知道你的身份吗?我是说Hero的那部分。”


“是的,当然。”


于是Lois站起来,笑着拍了拍Clark的背:“去吧,大男孩,如果失败了,我可以把肩膀借给你。”


“谢谢你,Lois。”


Lois Lane走进茶水间给自己弄了杯咖啡,她抿了口苦涩的黑咖在心里为自己的失恋干了一杯。越过茶水间的门,Lois看着抬起头深吸一口气开始翻报告的Clark,她决定如果今晚那个人拒绝了他,她一定要狠狠地踢那人的屁股。


因为Clark值得不一样的,最好的,能与他站在一起的人。


她为她不是那个和他匹配的人而难过。


热度 56
时间 2016.04.28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