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行空间 .5

关门,放酥皮


-------------------


5.

Batman没有将那份数据交给Bat,他也说不上为什么,也许蝙蝠侠与别的什么人通用蝙蝠侠暗语这件事让他不爽,但他是Batman,他能应付任何情绪。


在第三次接收到同样的密码脉冲后,Fox致电Bruce,问他那是什么,要不要有所反应。Bruce亲自去了趟实验室,向对方空间回了条讯息,之后暗语便消失了,就好像从未出现过。


——证明自己


Batman也不清楚自己想要看到什么证据,他只是等待着,等着某一天从空间通道的另一头传来的讯息或某样东西。


日子安静的过了一个月,没有Luthor,没有Jack,共鸣测试依然在继续,虽然还不能达到活体穿梭的程度,但已在渐渐步上正轨。


这天,Fox敲响了Bruce Wayne办公室的门,从共鸣测试变成物质传送实验开始,Bruce Wayne出现在办公室里的时间都能和他紧搂着某位模特的时间持平了,这让公司里一部分的男士们有些不习惯,不过女士们都很开心。


“一份空间快递,署名给你的。”Fox抱着箱子进入办公司后,用脚后跟把办公司的门用力关上。


Bruce接过了那份“快递”,这是那边送来的第一个包裹。


一件披风,黑色的,属于蝙蝠侠的轻便滑翔翼,被小心安放在含铅的箱子里。


Fox在Bruce开口前说道:“放心,箱子上面刻着你的名字呢,我没让任何人打开。”


Bruce道了谢,然后捞起箱子准备离开:“帮我把之后所有的安排都取消掉,Fox。”


“我不是你的秘书。”Fox对着Bruce的背影挥了挥手。

 


Bruce回到Wayne庄园的时候,Alfred向他报告说,Clark kent先生来访,于是他在书房里找到了正抖着一件衣服一脸嫌弃的Bat,和就算可怜兮兮也乖乖听着对方说教的Clark。


“你们在干什么?”Bruce将箱子置于书房内那张宽大的书桌上。


“我让Clark帮我买衣服,我不能总穿着母亲的衣服,但我忘了Clark对‘好衣服’的概念。”然后她看到了箱子上的刻痕,“Oh!”她微笑着,整个人柔和起来。

 


物质传送实验的成功让活体测试提上日程,对方明显更积极大胆,也更激进些。Fox不止一次无间断的和对面隔空扔着各种数据表、测算仪器、小型测试用能量块、尺、笔以及夹杂着咒骂的小纸条,但这些都不能阻止对方要求同时启动能量球的激烈言辞。


最终双方达成了妥协,在三个月后,能量球达到第一次满格状态,届时将进行首次活体穿梭,但为防止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发生,此次测试绝对不能运送人类。


鉴于Dr. Gene这辆前车,当能量球电量满格并正式开始运作时,Bruce Wayne清空了研究所,给辛劳了数月之久的研究员们集体放了个假,让他们能“精神饱满的迎接新世界的到来”。

 

Bruce带着Bat和Clark从专用通道走进实验室,Fox倚在主机显示屏旁边,看见三人进来后站直了身体,他有些紧张,“Bruce,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我们总要跨出这一步的,老伙计。”


“也许我该留下来?”


“在被证实能量波动是稳定的之前,我真心不想失去自己最得力的后勤,”Bruce上前搂了搂Fox的肩膀,将他送出门,“放心,我们都不会有事的,到时候可有一长串的加班地狱等着你,Fox。所以现在好好的去放松一下吧,不过你明天得记得来上班。”


Fox只好笑笑,在离开前试着调侃地说:“如果是只兔子,千万别给Adela看到,她会偷偷抱回家的。”


“知道了,如果是兔子,我就把它带回去给Alf。”


目送Fox犹犹豫豫的出门直到消失在电梯口,Bruce回身去看Clark和Bat:“我们现在开始?”


“好。”


Bat按照原先的计划,向能量球那边的控制台走过去,那里有整个能量球波动的时事报告数据处理器。Dr. Gene用重机甲套住能量球以防止它体内的能量波动受到外界干扰,Bruce试着保留了这个特性,但他将能量球浸泡在特殊绝缘溶液中,重机甲也被换成了透明的合成物质。四周铺满了各种交错的连接线路,一头插入能量球内,另一头通过连通管与几十台辅佐计算机相连接,在研究室内形成诡异的画面。


在发送了能量脉冲信号,当两个空间同时启动能量球后,Bruce他们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有什么过来了。空间通道变得极不稳定,调节器上显示的数据不停翻滚,房间里响起警报声。很快,空间通道因为那些无法负荷的能量急速变动而开始发生塌方,整个实验室也跟着震动起来。有些仪器受到空间通道的吸引,逐渐向通道口移动,而有些却因为震动幅度的增加倾倒在地。


Clark习惯性地去搜索Bruce的身影,发现对方正蹲在一处掩体后面快速地向主控系统输入各种指令。Bruce感受到了Clark的视线,他抬头与之对视,然后用手指了指去稳定能量球的Bat。那是Batman在要求Superman为Bat提供掩护,Clark立即行动起来,他快速拉开外衣,跑到Bat身后,用披风裹住她,将对方笼罩在自己的钢铁之躯下。


至今为止,除了氪石以外,还没有什么东西能伤害到Superman,所以当他被猛烈地撞开时,他的心跳加速到了难以置信的高度,他感到那些肾上腺激素在他的体内乱窜,如果他有的话。


Superman被撞飞很远,撞倒了多台实验仪器,最后直直撞上身后的墙壁,并在实验室特殊定制的墙体上撞出了一个大坑。接着他看到了那个人,飘浮在他面前,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Superman想象过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因为Batman和Bat之间几乎毫无缝隙的同步率,他一直以为通道另一头的Super在某种意义上是该和自己极其相似的。然而现在出现在他眼前的纤长身影,悬浮于正在崩塌的空间通道前,带着无法抑制的破坏气息,白色的披风配合着那些裸露在外的电线,因各种混乱的能量磁场间的牵引而在她身后肆意扭曲,就好像Luthor办公室里曾经挂着的那张倒错的画像,坠落的天使,比恶魔更令人恐惧。


“Kal!”Bat追过来大喊道。但在她打开腰包前,Super已经转身向她的方向冲了过去。


然后,在一片狼藉中,Super吻住了Bat。她牢牢捏着对方的手腕,压制住Bat的一切动作,皱着眉好像要将Bat吞噬入腹一般吻了上去。


Clark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对视一瞬间Super胸前那个大写的“S”还在刺痛着他的神经,但现在真正让他感到冰冷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他想要Batman,想要Bruce Wayne,就和Super想要亲吻Bat一样强烈……同时也非常简单……


同样震惊于眼前这个场面的Bruce却要冷静得更快些,他跑到Clark身边想扶起他,但Clark只是坐在那儿,正用手掌去遮住自己的眼睛。


Bruce有些烦躁的问道:“你怎么样?”他不是Superman那个外星人,他没有超能力,他知道Clark出了问题,但他不知道他伤到哪了。


“不,我觉得不太好。”Clark突然发觉自己内心的渴望是件多么危险的事,这感觉真的太不好了,“我得离开一会,B,你能搞定这里吗?”


“你以为你是在和谁说话?”


“对,抱歉……就是……真的很抱歉。”


热度 56
时间 2016.04.24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