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他们之间的相处 · 吃个醋看看

超人 Clark X 普通人 Bruce


就,很日常的,吃个醋看看(Bruce的情况)

--------------------


1.

 

Bruce用两指捏着,慢慢转动套在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他的对面,星球日报时尚版的负责人从Sarah变成了Donna。 而这位更年轻也更具野心及魅力的女士,大概是第一个注意到哥谭宝贝在谈论未来规划时总会无意识去转动那枚戒指的人。

 

“我听说过一种理论,关于人的依赖性,”Donna 用笔指了指Bruce摆放双手的位置,“人们在思考时会习惯性地向自己认定正确或重要的对象进行确认,通过眼神亦或是一些细微的肢体语言。”

 

Bruce Wayne挂着社交性笑容看了眼自己的指环,然后将视线转向Donna ,“Clark是我的光,”总有记者忍不住要问这位在哥谭炙手可热的大人物关于他的伴侣,Clark Kent的特别之处,人们好像总不肯相信哥谭宝贝会就这样为谁陷入痴迷,更何况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外来者。Bruce Wayne想,看来星球日报进行了一次错误的人事调动,“你(们)该好好看看他。”总裁先生用略带遗憾的口吻说道。

 

Donna看向窗外,透过Wayne集团高层会议室的落地窗可以清晰地俯视整条金融街。夜幕缓缓降临,金融街亮起点点星光。“Clark Kent是个勤奋的人,”年轻的负责人挽了挽落在耳边的碎发,“但勤奋的人难免会有想要休息的时候。他是您的光,所以您是盛放这份炙热光芒的容器吗?”

 

OH,一位爱慕者。

 

Bruce垂眸,为自己的判断失误反省了一秒钟,继而舒展开身体。哥谭之王扬起笑,如恶魔般,一字,一句,慢慢阐述,“他是炙热耀眼的光,我亲爱的女士。而我?说我是他的容器,Emm,我想你搞错了,我的男孩可不需要那种东西。”Bruce Wayne嘲笑似地甩了甩手,继续说道,“我会给他所有他想要的,我会帮助他,我会让他变得更灼热、更耀眼。Clark,他的存在会让所有人心生畏惧却又无法移开双眼。所有人看到他都只会想,啊!那个云端上的人,他是神圣不可被亵渎的神灵。”

 

“……您说得太夸张了……”

 

“不,你不了解他。你不了解我的Clark。”

 

 

2.

 

谁能说自己了解Clark Kent?

 

红色的披风坠落到地面上,神子褪下铠甲,当Kal-EL戴上那副黑框眼镜,哥谭的王看见他的堪萨斯男孩对着自己露出暖阳般纯粹干净的笑容。

 

“晚上好,Bruce。”

 

“晚上好,我的男孩。”Bruce Wayne拥抱住Clark,侧头亲吻堪萨斯男孩的鬓角。

 

他的男孩,Clark Kent是柔软的。

 

 

3.

 

Wayne庄园。

 

小记者先生在书房里将资料一股脑摊开,然后开启Wayne大总裁的电脑。老管家适时递上新鲜出炉的小甜饼。Bruce敲了敲桌面,接着伸手从餐盘中捏起一块塞进自己嘴里。哥谭宝贝瞥了眼堪萨斯男孩忙碌的头顶,轻飘飘来了句,“哦,男孩,你的男朋友感觉受到了侮辱。”

 

“?”

 

Clark茫然抬起头,Bruce正吮吸掉手指上的饼干碎屑,无名指上的戒圈反射着柔暖的灯光,他注意到堪萨斯男孩气息中一瞬间的停顿,愉悦起来,“你身处Bruce Wayne的房间,却只想着写通稿?”哥谭宝贝富有深意地点了点桌上散乱的稿件,“你真是个勤奋的好孩子,Clark。”

 

……恩??恩恩!!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20分钟,Bruce,我只要20分钟!我得在增刊发行前把这份文稿交给Perry……”小记者急急忙忙向他的恋人解释,惊慌失措的样子就像只找不着飞盘的大狗狗。

 

这都是假象。

 

不管是钢铁之躯还是星球日报的好员工,Clark的心思都远比他所展现于人前的要深得多。Bruce Wayne好笑地想,但这又有什么关系?这不正好证明了他们是多么般配的一对?

傻乎乎的哥谭宝贝Brucie与耿直青年Clark,哈。

 

Bruce没有再说什么,小记者先生立刻开启超级速度。Clark坚定而有力地敲击着键盘,脸上很快显露出严肃的神情。

 

Clark总是很认真,他确实是个极其勤奋的人,Bruce又想起了Donna对Clark的评语。Wayne集团的大老板猛地直起身体,用手向后梳理了下头发。

 

Bruce Wayne咬紧后槽牙,哥谭的王站在他的男孩身后,盯着对方认真专注的背影沉默了会儿,然后悠悠然开口,“……如果我说,我想你放下工作,只专注于我,Clark,你会怎么做?”

 

“什,什么?”堪萨斯男孩停下打字的动作,瞪大双眼,某种雷达让他立刻意识到Bruce Wayne意指的可能并非他那份表面的工作,“你怎么了,Bruce?”大都会的神子小心翼翼地询问他那位年长的恋人。

 

他们已经超过三周没见面了。Clark如果只是个星球日报体育板块的小记者那该多好,Bruce完全可以假公济私把Clark调到哥谭来。可惜,他不是。Bruce知道他的男孩在社会板块叫Jerome,在法制板块叫Joseph,甚至在警察局还有个留档为Jordan Elliot的线人身份。

 

Bruce Wayne又开始转动他的戒指,他忽然觉得无聊起来。就算Clark不是超人,Clark Kent也不会同意被调离大都会,他可比Lois Lane要固执的多,大都会的工作对Clark来说意义非凡,他的男孩坚信,并坚持履行着“光”的职责,不仅仅是以大都会的神之子的名义,还以Jerome、Joseph、Jordan Elliot等等一系列的名字。顺便说一句,里面有大半都是Bruce帮忙弄的。啧,我这是在吃什么醋?!Wayne集团的总裁先生有些厌恶自己般地皱了皱眉头。

 

“没什么,好好工作,年轻人。”Bruce站起身,走向书房门口,头也不回地对着Clark挥了挥手,“Alf会在晚餐前来叫你,希望晚上你的时间是全部属于我的,男孩。”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看了看他的恋人,又转头看了看他的文稿。

 

……

 

堪萨斯来的小男孩瑟瑟发抖,不管怎么说,Clark Kent在面对Bruce Wayne时总是胆小的。

 

 

4.

 

“Bernie Madoff,著名的金融家、投资家、慈善家,和他有关系的世家、企业,以及,是的,那些可爱的政|府|部门,他们之间盘根错节的关系就和猫窝里的绒线团一样让人头疼。”Bruce Wayne用手上的叉子敲了敲Clark的餐盘,“男孩,你给我出了道难题。”

 

“老Perry也这么说,他认为‘用增刊是对这份报道的侮辱’。或许我们可以制造点舆论,用我们的人,然后我想,那些受害者受到鼓舞,他们总会为了自己或者家人选择站出来做些什么。”

 

小记者先生的眼里闪着蠢蠢欲动的光,狡黠又明亮。Bruce轻笑了声,不管Clark如何成长,不可否认的是,Martha和Jonathan夫妇俩给予小镇男孩的爱太过美好而温暖,所以Clark才能成为人类的希望之光。

 

可是有的地方并不是光能照耀到的。或者说,有的地方盘踞着的、苟延残喘着的人们并不总是喜欢光。他们更在乎利益,各式各样的利益,可能是金钱,可能是生命,也可能只是一片面包。

 

但Clark不需要知道这些。

 

哥谭的王翘着嘴角,把小记者先生的通稿放到一边,然后随手拿起另一份资料。那上面有几十家企业和个人的信息,以及一些可行性联动关系。他的男孩总是想要面面俱到,自从一群宇宙来客/异能者凑成堆组了个联盟之后,Clark便开始学着Bruce的样子整理起各种错综复杂的勾稽关系,以便处理重大的决策问题。小先生做地很好,只是还年轻,还没有多少经验。Bruce Wayne有着丰富的经验,管理也好,人际交往也罢,而且在教导小镇男孩上,总裁先生从来都不吝啬。

 

“不用我们的人,Clark,在老狐狸面前,这都是些小手段,他甚至可以在失控时毅然决然地砍断几条尾巴。你只是想要他的尾巴吗,我的男孩?”

 

“那要怎么做?”

 

Clark肉眼可见的沮丧起来,就好像大狗狗耷拉下了自己的耳朵,这让Bruce的指尖痒的狠,“放心,不是什么大问题,还记得吗?‘我无所不能’,向我许个心愿,Clark,只要是你想的,我总能为你实现。”

 

Bruce Wayne无所不能。事实上,在查阅Clark的文稿第一行时,总裁先生的脑海里就已经开始过滤起需要的人脉和资源。现在,和着小记者的资料,一些初步的PLAN ABCD……渐渐成型,并自动演算着利弊。

 

就像用魔法才能打败魔法一样,过于黑暗的力量通常也只能被黑暗打破。而光明,超人的存在能使Bruce Wayne行动起来更方便,Clark Kent则可以让哥谭的王时刻占领舆论的制高点(Bruce超喜欢看Clark在报纸上、在网络中,舌战群雄的样子)。他们同样是不可或缺的。

 

Bruce朝Clark眨了眨眼睛,他会把脑海中的计划一条条说给他的男孩听,他们可以讨论更多有趣的(让那些恶徒倒霉的)事。然而在他开口前,Alfred Pennyworth缓步走进餐厅。老管家矜持地看了眼总裁先生面前堆积的纸山,完美的英式修养让老人挑起了眉头。

 

Alfred更加挺直身体,高昂头颅,“Wayne家族的就餐礼仪要哭泣了,当然最主要的是您的胃也会提出抗议。我的老爷,您忘了家庭医生的嘱咐了吗?诶,Wayne老爷,您什么时候可以放一位老人家去安享他的晚年?您看,总有太多的事情叫我担心不已。”

 

哥谭的王在老管家的絮叨中默默坐正,小记者先生立刻用超级速度将餐桌清理干净,并且把晚餐轻轻摆放到他的恋人和自己面前。Bruce优雅地切割着餐盘里的牛排,老管家站在两人身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Clark顶着Alfred“慈爱的”目光,和Bruce一起一口一口慢慢吃掉晚餐,比起永远深谋远虑的Bruce Wayne,不知为何,就,有的时候,Wayne庄园里的老管家,Alfred Pennyworth先生更让大都会的光之子感到害怕和惊悚。

 

 

5.

 

“你在干吗?”Bruce Wayne从浴室出来,抱着双臂站在床边,好笑地看着他的堪萨斯男孩直挺挺躺在KINGSIZE大床上。

 

“帮您暖|床,Wayne老爷。”

 

“……”

 

“怎么样?”

 

“就算脱|光了躺在上面,没有被子裹着,床还是太冷了。”

 

“哦!”堪萨斯男孩大笑一声,突然伸手,一把将Bruce Wayne拉进自己怀里,然后手脚并用着牢牢禁锢住了他的恋人,“这样呢?”Clark将鼻尖埋进Bruce柔软的短发中深深吸了口气,继而发出一声喟叹,被释放纾解的压力就好像从四肢百骸中倾泻了出去一样。

 

Bruce等了一会儿,然后抬起身,哥谭的王看着他的男孩闭上双眼,渐渐露出倦懒而弥足的笑容,Bruce也跟着笑起来,“我以为是你在为我暖|床,Clark。”

 

“当然,Bruce,当然。您没有感到暖和吗?”

 

“哪儿暖和了?”Bruce Wayne闷笑起来,重新俯身去蹭Clark胸口,然后像堪萨斯男孩一样闭上眼享受此刻的寂静和温馨。

 

温暖吗?好吧,也许有那么一点点吧。

 

 

6.

 

Clark一手搂着自己年长的恋人,一手抬起,一下一下,缓慢又坚定地用手指梳理着Bruce柔软的短发。男孩的指尖每一次碰触到头皮,都让Bruce周身泛起极其轻微的,如同过电一般的战悚

 

“你感觉好点了吗,Bruce?”

 

“恩?”

 

“晚饭前……你看上去心事重重的样子……”

 

Bruce Wayne在Clark的臂弯间睁开双眼,“你什么时候成了情感大师?”

 

Clark扬起笑,但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于是Bruce再次闭上了眼睛,“Sarah什么时候能继续上班?她的继任者可不怎么友善。”

 

“作为大老板也要谨慎的那种‘不友善’?”

 

“作为大老板当然不,但作为你的男朋友就得当心了。”

 

“Donna 没有恶意……”

 

“哈!”Bruce打断道,“我可以‘无理取闹’吗,男孩?”

 

“?!!来吧!让我们来谈谈Bernie Madoff!”

 

Bruce闻言从Clark的禁锢中挣脱出来,那头短发到处支棱着,让哥谭的王看上去火气十足,“Bernie Madoff?当然可以,我们可以先谈谈Bernie Madoff,然后再来谈Donna Edwards!”

 

Clark跟着Bruce的动作坐起身,男孩拢住了他的恋人的双手,“没必要谈论Donna Edwards,‘人人都爱Superman’,‘人人都爱Brucie’,然而这些‘爱’从不可能越过我对你的感情。但我们确实可以谈一下Bernie Madoff,因为我向Perry请了年假,在处理完这件事之后。Zatanna说即将有一场盛大的流星雨,我想你会愿意和我一起去瞭望塔上感受它的壮观?”

 

Bruce低头看了看他们交握的双手,这提议听起来不错,但是,“不,我们还是应该先谈谈Donna Edwards。”

 

Clark Kent又倒下了,“好的,先生。您想怎样谈论一位女士?”

 

“就,这样。”

 

哥谭宝贝压在他的男孩身上,两人轻轻碰了碰嘴唇。一个吻,慢慢变得绵长而炙热,可是当Clark试图勾着Bruce那条美味的狡猾的舌头狠狠吮|吸的时候,他的恋人却错开了头。Bruce Wayne在男孩错愕的表情中咬上对方的喉咙,于喉结处嘬|噆。猎人欢快地给他的猎物打上印记,“保持住,Clark。别让我失望。”

 

 

7.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先生在他的格子间里躲了整整三天,因为所有人,包括向来严谨不喜欢玩闹的Perry White都在见到他时忍不住笑出声。

 

“嚯,Clark……”

 

Lois把最新的文件资料放到Clark的写字桌上,后者立即打断了来自日报女王的日常揶揄,“我知道,我知道。放过我吧,Lois。” 

 

“我真没想到Wayne是这样一个占有欲十足的男人。”Lois指了指男孩的头颈。就在靠近下巴的地方,那里有个巨大的、红色的印章,印着巨大的、红色的“B’S”字样,还附带了个巨大的、红色的圈,“今天是第三天了吧?你做了什么错事了吗?”

 

小记者先生欲哭无泪地趴在了桌面上。不,他没有,错的是这个世界!而且,印章又算得了什么?印章之下,Bruce那天嘬|噆出来的吻|痕才是Clark每天都得小心维持的东西,光明之子心心念念的“快乐瞭望塔PLA……呃假期”还得靠这张准许证呢!

 

诶……_(:з)∠)_


热度 100
时间 2022.06.16
评论(5)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