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15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


撕裂的圈 / 半圆


……k……Cl……


“Clark!Kent!”


突然而至的咆哮声伴随着疼痛感刺进链接,这使得年轻的星报记者猛然弹坐起来,Clark一抬头便看见了Lois怒气冲冲的脸,带着探究意味的眸子竟与记忆里第一次面对Batman时所窥探到的双眼重叠了,那是堪萨斯男孩下意识对侵入领地的精神体所展开的透视,也是Clark至今唯一一次瞧见哥谭传说的真面目……


没能得到回应的Lois Lane对着她的拍档摇了摇手,却发现小记者居然又发起了呆,星报女王再次挥舞起资料本“啪”地打在了对方脑袋上,“Clark!”Lois吼着,伸出手朝她的拍档展开精神触碰。


Martina在链接里发出低沉的警告声,才终于让Clark回过神,“是!是的!”他慌忙向星报最凶悍的女王陛下确认,“呃,什么事,Lois?”


“你在发什么呆?还有,你对Bruce Wayne干了什么?!”


Clark因Lois的问话而紧绷起来,“什,我什么都没做!”


Lois望了眼她拍档的眼睛,最后哼着气站直身体,“Clark,你从哥谭回来后就一直这个样子,”她用手指至上而下扫了扫Clark全身,“经常性的发呆,外勤没有动力,通稿错误率上升。Perry对你最近的表现很不满意,他甚至觉得你在哥谭被人……emm,总之你心思不在工作上,大家都看得出来。”


Clark张嘴想了半天,他没法反驳因Kal带来的异常,但,“……这和BruceWayne有什么关系?”


“你还不知道?Bruce Wayne买下了星球日报,现在他是我们的老板了!”


“!诶?!!”Clark震惊地站起身,“我们被BruceWayne买下了?!”


“通告已经下发到Perry那里,最晚今天下午我们应该能见到邮件。”


“可是……为什么……”


“这就是我想问你的,”Lois转头四下看了眼,压低声音问道,“你对Bruce Wayne干了什么?你知道他买下我们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他让法务发了函,Clark,是Wayne集团的‘法务’!”Lois说着,举起双手并拢食指和中指比了个引号,“不是他们的秘书处, Wayne集团的法务不允许我们再报道Bruce Wayne的近况!也就是说,从今往后,我们不能报道和Bruce Wayne有关的任何消息!‘这显然是有人得罪了哥谭宝贝’,Sarah气疯了,Wayne一直是她的最爱,她可以为Wayne口袋里的一条丝巾手帕排出一整个版面来,Perry没告诉她和通告一起下达的还有禁止你涉足哥谭的通知,如果Sarah听说这个,她一定会杀了你的。”


“我什么都没做……”


“你向Sarah解释去吧,如果她肯让你说遗言的话。”Lois挥了挥手,随意整理下被弄散的资料打算离开。


Clark立刻拉住星报女王的衣摆,“Lois……”


堪萨斯男孩示弱的模样令女王妥协似地叹了口气,Lois抬了抬下巴,“去休息室,我有话问你,以及,想好你准备给我的答案,男孩。”


“好……我会的……”


目送女王陛下踏着战靴转移阵地,Clark低下头,他的办公桌上现在多了个黑色带尖角的陶瓷仓鼠窝,堪萨斯男孩默默凝视了会儿这个突兀的小东西,垮下肩膀搜罗了些A4纸打算把仓鼠窝的洞口堵住,然而当纸堆堆到一半的时候,从那个黑乎乎的洞里探出了个同样黑乎乎的脑袋来拼命想要挤出纸堆的包围。


『嘿!你不能出来!』Clark连忙用手指将黑色的绒毛脑袋推了回去,『我很快回来,求你,待在里面等我,拜托!』


 

Lois在休息室里等了有一会儿,才看见Clark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踱进来,她为小镇男孩倒了杯咖啡,顺手将休息室的门关上,“好了,说吧,不是你,那就是Kal。”


“……”闻言,Clark扯了扯嘴角,心里哀叹着接过了咖啡……



那天Clark的本意是想Kal跟着Bat去看看情况,他知道自己的半身对Batman的执着,当他们相连的链接里传来怜惜以及悲伤的情感时,Clark觉得也许Kal在Batman身边能做些什么。


Kal确实做了,同步链接,妄图敲碎另一个精神体的屏障,紧接着遭受到抵抗和攻击。Clark因急速充斥链接的不安而沉入深海,但当Kal决意控制精神深海的时候,Clark其实并没有多少主动权。


作为被创造出来的容器,真正属于Clark的精神世界很小。那是个乳白色、从内部无法打开的培养仓,Clark躺在里面,他已成长,不再具有幼体的轻巧,培养仓狭窄的空间使他不得不侧转着蜷缩起身体。Kal在仓体外忙碌不停,对Clark透过链接的呼唤置若罔闻,曾经他们漂浮于宇宙中时也是这样,Kal只在Clark刚苏醒时同他说了很久的话,而更长久的时间里却不肯给予他的载体以任何回应,Kal的精神世界脆弱易碎,Clark小心翼翼地拥抱着他们的链接,培养仓里只剩下AI始终如一的,忠实反馈着实验体生命体征的冰冷声响,搅合着Clark自己的呼吸。


『Kal!住手!Kal!』


Clark用力拍打仓顶,氪星材质吸收了所有的敲击声,它隔绝一切,坚固异常,同时又令人心生绝望。Clark能感知到链接里的动荡,他叫喊着Kal的名字,祈求对方能回到自己身边,可除此以外他做不了任何事,然而随着时间流逝,Kal的不安渐渐变成了撕扯链接的疼痛。


Kal想要融合他与Bruce的世界,氪星人扯着记忆塞进哥谭王的链接夹缝中,但另一边,Bruce Wayne将那些情感全都拽了出来,Clark承受着几乎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两个精神力间的相互制衡,脆弱的载体捂紧心口,努力用喘息来平复窒息的痛苦。


『Kal!Kal!』


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Clark开始迷失在Kal拉出的记忆中,痛感变得麻木,他在深层链接里看着Kal的过往,“他”的过往,“他”还是胚胎时Kal的期待;“他”成长为幼体时Kal与他的首次对接;漫漫宇宙中,在“他”苏醒前,Kal环绕着培养仓,于仓体外一遍遍哼着Lara给他唱过的歌曲,『等你醒过来,我们就能到达地球了』,可当Clark睁开双眼,入目依然是茫无边际的星海。


Clark更深地佝偻起背脊,藏身于双臂间嘶哑哭泣,这是“容器”对精神体的反馈,他们是一体两面,必然会煎熬同等的悲伤。『将他成为我的!』Clark呢喃自语,他和他的半身正逐步达成一致,『把他交给我!』记忆回到大都会的车站,男人抽搐的身躯,遗憾和哀痛交织在空气里,死神露出双眼,“它”指了指异魔化的尸体,然后风从Clark怀里带走了一切,街道变得空寂,骨鼓在迷雾中轻抚上爱尔兰风笛,报纸从高处缓缓飘落,上面刊登着妇人满是泪痕的脸颊,孩子们一左一右拉着他们母亲的双手安静地跟随在棺木之后。


早在那个时候,Kal就想对Batman的拥有者说了,那些人,那些孩子,那个女人其实很感激你,因为你把他们最重要的事物还回去了。


 

- 异魔已经让我们承受了无法言喻的痛苦,我不能想象若我的丈夫还有意识,他将要如何去面对那些可能因他而破碎的家庭……我为失去他而难过,同时又为他能得以安息而庆幸,感谢主在最后一刻将他带回到我们身边……我爱你……欢迎回家……


 

Clark痛哭起来。


 

『走开!』


怒火掺杂进黑色的利刃猛地撬开了氪星培养仓,Clark受惊地转过头,他看见Bruce的精神体,那群蝙蝠自缝隙处渗透入仓体内,一瞬间,Clark失去了屏障保护,被强行抛向意识深海,强大的精神触肢扭曲翻转,狠狠勒住他的咽喉。


Clark感到疼痛,并且矛盾。他被分裂,站在两个人的身后,看着Kal像个手捧糖果到处寻找糖罐的孩子般拽着自己的链接围着Wayne团团转,同时又看着哥谭的王为了捍卫领土一次又一次狠狠地把Kal推开,Clark被两种情绪来回撕扯,渴望与拒绝,他面前的两个人都伤痕累累,Clark无措地想,他该安抚谁。

 


“我没对Bruce Wayne做任何事……”Clark低头咬着纸杯。


 

精神力碾压下的深海变得黑暗且寒冷,然而就像Bruce能碰触到Kal的核心一样,Clark在这片虚无中竟也发现了真正的Bat,他就在一间卧室里,一对夫妻彼此拥抱着,安然地躺在一张大床之上,Bat就睡在他们中间,十二、三岁的样子,安安静静的,用翅膀裹住自己的身体。当感知到Clark的注视,男孩朝氪星人所在的方向睁开眼睛。


『你不该到这儿来……』Bat动了动嘴唇,厚重沙哑的声音自四周响起。

 


“他的精神体就快死了……”



Bat在走所有不被需要的精神体所走的末路,这里有Bruce Wayne最后的悼念,除了他的父母,还有对失去无能为力的自己。Clark将思维的一部分沉进链接,新生的通道轻轻颤动,堪萨斯男孩拥抱住这脆弱的联系……不管是Bat,还是他自己,明明因此而生,明明只有彼此,却不被需要,得不到认可……男孩叹了口气,Kal El有自己的固执,Clark Kent也是。


 

“……我得带走他……”


热度 61
时间 2019.01.28
评论(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