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12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


撕裂的圈 / 半圆



鉴于最后一个与自己链接的人是那个叫Clark Kent的星报记者,所以Bruce在深海见到悬停于半空的Kal时并没有多惊讶。同步初期,他和Clark的精神世界会被串联起来,透明的水面隔绝在两人的深海之间,形成互为倒影的两个世界。


『超人……』


风随着Bruce的话语拂过链接,细叶芒在水的另一端轻柔摆动,他被拉入了对方的深海,这才是真正令Bruce感到吃惊的地方,他们并非有意同步彼此,深海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过于隐私和脆弱的,而Clark正以邀请的姿态向他展示自己的内心。


 

相比地球,氪星更像是种进化,当地球刚开始剥离本体与精神体,氪星就已经只以意识形式存在了。


Kal看着Bruce Wayne将他脚下的世界慢慢冰封起来,他清楚这个男人不会向自己拱手呈上深海,但Kal却眷恋于链接深处正因同步而嗡鸣着的共振,如同幼兽拍打翅膀,细小尖锐的翼尖一下又一下剐蹭着他的心脏,Kal有太久没有感受过这个了,在氪星,曾经所有亲近的关系都会相互交融,然而27.1光年外,他的星球早已陨落,深海中,也再没有任何紧密相依的精神链接,这里永远是一成不变、空寂绝望的星海,他如此孤单,『我总是问Clark,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地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Kal垂下视线,他疯狂地想要敲碎Bruce Wayne的防线,他渴望将两个世界融合,他需要被接纳,彼此占有,『感谢Rao,我终于降落了……成为我的吧,求你了……』神哀伤地说。


『什……?』


星辰在一瞬间撞击了冰面,精神触肢纠缠上Bruce的手脚,年长的男人被掐着脖子提起,接着又猛然砸进冰层下属于他自己的深海。太阳穴传来轻微刺痛,犹如催眠般叫人意识昏沉,白色的光晕覆盖了整片空间,Bruce挣扎着,有些生气地透过眼前大团大团急速上涌的气泡去瞪视那个突然暴虐的人,『Clark Kent!放开我!立刻!』


『嘘,』神子以精神体特有的方式拥抱并安抚起年长的男人,他甚至能“看见”他的精神触肢如何缓慢而有力地破开阻碍进入Wayne的精神世界,他们会分享一切,包括记忆,或是情感,Kal将Bruce搂得更紧了些,『别拒绝这个,Bruce……』


 

- ……别拒绝他,接纳他,让他成为你的一部分……


白色散去,穿着制服的男人安静地坐在一边,侧头看向自己。


“动动手指,儿子……他很小,对不对?你们的链接很稳定,你要做的就是等他渐渐‘长大’,虽然培养基能加速这个进程,但也许会使实验出现偏差,我不能拿你冒险,Lara还在对上次的排斥反应耿耿于怀。”


男人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两人的脑海中立刻响起了“Lara”的声音,“别说得好像你不紧张一样,亲爱的。”


“哈哈,我没事,妈妈,别担心。”男孩笑起来,悬空脱离出实验体,他看着男人温柔地将幼小的婴儿放回治疗舱内,舱门关闭的时候他问道,“爸爸,Clark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这需要时间,Clark不是人类,我们无法用人类的数据定义他。耐心些,儿子,相信我,你们会是最完美的圆……”


“他会成为我的载体,使我‘完整’不受伤害,我们是彼此的庇护所,氪星文明得以延续的保障。我知道这些,爸爸。”


“当然,当然。但Kal,我要说的是,我很高兴他能存活下来,他会一直陪伴你,这才是最重要的。”

 


男人微笑着,他的身体却被骤然出现的,焦躁涌动的气泡吞噬殆尽,场景转换,再次入目,是幽暗甬道中,妇人优雅而坚定的背影。


 

“妈妈?”


“他发现我们了,”Lara领着Kal疾步前行,她断开了所有实验用的管线,走至最里间的实验舱旁时才终于回过身,“Zod控制了理事会,他告诉他们稳定精神体的研究是一种倒退,那些消失的意识根本引不起他们的重视,他们看不到危险,Rao啊!这有多愚蠢!”


“可是Clark回应了我,他确实能修复精神力的流逝……”


“所以Zod想要杀死他。”


“……什么?!”


“Zod认为Jor背叛了氪星,他认为Rao不会使氪星灭亡,不管是趋于枯竭地精神力,还是即将被恒星撕裂的事实,Zod宣称那都是你父亲的谎言……他们带走了Jor,‘并将销毁他的实验品’,Kal,你必须带着Clark马上离开。”


“等等!妈妈!你和爸爸怎么办?”


Lara沉默下来,她用精神触肢裹住自己的儿子,“……我很抱歉……”她最终轻轻说道。


链接变得冰冷起来,“你们会和我一起走吗?”


“……不,……对不起,Kal,”Lara低着头又道了次歉,“……我们不会离开氪星。”


“你们要把我一个人丢进太空?”


“你参与了实验,Kal,你清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自己的载体,我和你的父亲没有这个荣幸,我们不得不待在这儿,意识体进入太空的结局只有消亡,而我想和Jor一起待在我们相遇相爱的地方。”


“所以你们打算抛弃我!”


“不,Kal,你不会是一个人……”


“因为我有Clark?那我宁愿没有这个载体!”


“Clark将会是你的一部分,你不该排斥他,但,不,不是Clark,你会遇到一个人,就像Jor-El,即使我拥有自己的载体,但只要他在这儿,他就能让我无法离开氪星。而你,我的儿子,你也会遇到这样一个让你想要并渴望被他束缚在身边的人。离开氪星,为了见到他……”

 


『Clark……链接里空荡荡的……』


『这里有很多星星,却没有一颗是Jor说的那个地球……』


『也许我们到不了地球了,也许我们早就偏离了轨道,也许我会就这么漂浮着然后死去……我总认为Lara从不犯错,但她会,对不对?』


『有谁会傻傻地跑来宇宙束缚我呢……』


『Clark,我觉得很难过……你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早点醒过来和我说说话吧……』


『求你了……』


热度 170
时间 2018.04.17
评论(9)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