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11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


撕裂的圈 / 半圆



Wayne夫妇去世后不久,一场大火吞噬了整座Wayne老宅,Alfred Pennyworth在新家主的授意下将庄园向北挪到了森海边上,这里的历史比Wayne久远得多,没人知道它的深度,它蕴藏着什么,它能给予什么,而从第一代Wayne将这座森林纳入自己的羽翼下开始,便更加无人能探查它了,它成了Wayne的一处禁区。


Alfred踏过一地枯枝,皮靴沾染上湿润的泥土,他在玻璃屋前停下脚步,Nierus被释放出来,于屋前空地上转了个圈,管家走上去拍了拍他的精神体的脸颊,“你好,老家伙,”他亲昵的扣住Nierus的下巴,额头顶在对方的眉宇间,“这里永远都晒不到太阳,对不对?”Alfred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所以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了,你说一份香甜可口的香蕉麦芬如何?”


Nierus将自己的头从Alfred的手心里抬起来,它晃了晃脑袋,喷了个鼻息表示赞同,老管家笑着退开,转身朝屋里走去,身后,他的精神体慢慢消融进了斑驳树影中。

 


对今天的甜点一无所知的Bruce Wayne正行走于链接里前往老庄园的小径上,两侧是轻轻摇摆的细叶芒,坠落肩头的阳光舒适温暖,连带着那些抚过发丝的风都像是Martha午后带着小甜饼气息的亲吻。


Bruce很久没来过这儿了,Bat总会在最后主动屏蔽链接以免Bruce看见他撕咬异魔的场景,他会让他的本体回到现实,或就在“门”外坐一会儿,他们各干各的事,安静等着一切结束。然而这次,夜骑士不知为何却把Bruce送到了这里,“门”的另一边,深埋在链接深海下的Bruce的“Wayne森林”。


已成为家主的男人理了下身上的风衣,他低头看着这些纤细的叶子,想了想后才伸出手,放任自己摆弄起眼前大把大把灰菊色的细叶,草穗在指尖翻转,刺痒让Bruce想起很久以前,在他小的时候,他曾向他的父亲索要过一只小狗,一只德牧犬,他在雨夜发现了它,奄奄一息还留着血,他把它送去了Thomas Wayne开设的老年犬俱乐部,那里有全哥谭最好的兽医团队,他隔着玻璃看着它慢慢康复,他问他的父亲,“我可以收养他吗?”


“当然。”父亲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他们约定周末就去接它回家,Bruce甚至为它想好了名字,他兴奋的期待着,然后……男人握紧了拳头,细叶芒在他手心无助扭曲。


因为男孩倔强地请求,他的父亲不得不让秘书通知取消了项目汇报,Thomas当着Bruce的面给福利院打去电话,与对方商量着把周六下午的图书馆落成仪式改在了上午孩子们的大合唱之前,这样他们可以上午过去,然后下午提前离场。Bruce依然能清晰忆起自己那天的表现,他如何抑制内心的激动,平静地坐在台下听完了父亲的致辞;如何跟在父母身后穿梭于人群,他朝那些家族的合作者们一一微笑,Thomas搂着他的肩,视线对上时,他看见父亲眼里的骄傲,Bruce以为他的生活会就这么一直过下去,但尖叫声还是响起了,碎落的玻璃把本应温和的阳光变成了利刃……


那条德牧犬到死都挂着Wayne的身份牌,却到死都没再见过他的“家人”……Bruce叹息着摊开手掌,细叶芒从他手中轻柔脱出,左右摇摆。他疲惫的想,也许他应该去见见Thomas和Martha,在他的深海中,他们一直都沉睡在那间房间里,与他幼时的卧室只有一门之隔,他可以去看一眼,然后从“门”离开,就像长直以来,当他感到孤单时曾渴望做的那样,然而他刚迈开脚步,景物却发生了变化,白昼骤然间被黑夜取代,星辰挂于天际,有人推开了链接深处的门,Bruce的深海泛起涟漪,细碎的耳语与四周细叶芒因晃动而发出的敲击在耳膜上的沙沙声交融起来,Bruce 茫茫然意识到,自己的链接正在与他人同步。



热度 149
时间 2018.03.21
评论(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