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03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今日简短的一更_(:з」∠)_


------------------


撕裂的圈 / 半圆


Bruce闭着眼睛靠在车窗玻璃上,他刚给Lucius打了电话,说想翘掉今晚这场愚蠢的晚宴,首席CEO先生相当干脆的回复了两个字,“没门”。Bruce叹了口气,从贫民区塌陷开始Bat就没休息,由于精神体过于活跃,闹得他也睡不安稳,这两天他把能掌握的实验室数据翻了好几遍,找James,或者说被James找去谈了谈想法,然而具体操作上还是得我们睿智的Gordon局长自己想办法了,Bruce相信他能处理好这件事,何况必要时,Batman会“帮忙”,James Gordon是唯一有联系Batman方式的人,当然James为此抱怨过很多次,他带着小鬼们出门办案,结果报纸的记者人数比他带去的人还多。


这是信任的代价,Bruce轻笑着,多年来他已习惯了把麻烦事丢给周围的人去解决,比如James、比如Lucius、比如Alfred,还有Bat,他的精神体,他们刚断开表链接,Bat从不给他看他撕咬异魔的场景,他们可以一起战斗,Bruce是Bat的大脑,Bat是Bruce的一切,但潜意识里,Bat被称为“怪物”的那一面却从未展露在Bruce面前过,Bruce清楚这是Bat对自己的逃避所做出的反应,他心怀感激,又无能无力。


说到“门”,本体与精神体之间的链接是种玄妙的关系,殊途同归,却也因人而异。Bruce很早就知道自己和Bat的精神链接比一般人要更深入些,父母去世的那一年,这种深入的关系差点让年幼的Bruce一睡不起。时至今日,Bruce也没对任何人,包括Alfred在内,说起过那扇竖立在他的深度精神世界里的门,一扇深棕色的、厚重结实的红木门……要是Alfred看见它,Bruce有时候会想,他那位忠诚的老管家得有多伤心……


Bruce让意识沉到门边盘腿坐下,他在那里回到12岁的年龄,穿着去公学的短袖衬衫和背带短裤,领间打着黑色小巧的领结,他喜欢坐在那儿,背靠着门板想事情。


这次他手边是一地的照片,Bat给他的资料,大部分都是关于那个闯入者的,来自大都会的太阳之子、希望之星。这个精神体有很多称谓,不像Bat,不是“怪物”就是“恶魔”。Bruce耸了耸肩,从众多照片里拿起一张举到眼前。他曾渴望认识对方,有鉴于这人与自己一样的特殊性,他做过些调查,但也只到调查而已。他们是同类,他一度以为,结果时日久了,却发现他们更像是钱币的两面,或许他们有着一样的想法,可惜他们不会做同样的决断。


Bruce自小在犯罪之城长大,而Superman(Bruce喜欢这个名字,那听上去和Bat在网络上的“Batman”很像)生活在阳光之都,他乐观开朗,每次在报纸刊物上看到这个傻笑的精神体的时候,Bruce都会庆幸,为对方还能拥有温暖的笑容,却不会想要见面,他们截然不同,眷恋太阳的温度只能给自己带来软弱和麻烦。


- 哭泣没有用,Bruce,要学会坚强。


有风吹起Bruce身边的照片,照片在半空中飞舞翻转,最后变成蝙蝠的模样,其中一只跌落撞进了男孩怀里,Bruce将它捧在手心,为它梳了梳绒毛,『Bat,』他说道,『我很好,别担心。』



热度 284
时间 2018.02.13
评论(13)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