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02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


撕裂的圈 / 半圆


Clark在自助区逛了圈,最终端着他的第三份熔岩巧克力缩进了宴会的某个角落,他刚完成一项独立通稿,拿到极其稀有的,由Perry White先生亲自签署通过的请假单才刚过去十分钟,就被Lois,他那位雷厉风行的前辈及拍档拽往了哥谭。


- 老天!上头居然因为“哥谭不安全”这种蠢话就不让我去调查这次的实验室事故?!那我带个男人去总行了吧!Clark!什么?休假?休假有真相重要吗?!


休假也很重要啊,年轻的星报小记者舀起一口蛋糕放进嘴里,缅怀自己尚未开始便已逝去的假期,恩,好在Wayne提供的甜品一如传说中般好吃。


『累了?』


『不,无聊而已,要知道我连相机都没来得及拿,这次是真的纯粹陪Lois过来了。』


『Lois小姐很有趣。』


『是可怕,Kal,你对‘有趣’有误解。』


Clark边享受美味的巧克力,边让自己的意识沉到本体与精神体间的链接中,Kal-El,他的另一面,正在这座犯罪之城上空巡视。


 

哥谭之夜向来都是相当有名的景点,以Wayne塔为中心覆盖金融街和商业街两条哥谭城主线路的区域几乎每晚都是不眠夜,璀璨奢靡、喧嚣吵杂、有钱人在这里一掷千金,你的富有程度决定了你在这里能享受到的极乐等级,当然这些纸醉金迷的背后总有摆脱不掉的令人窒息的黑暗。Kal越过隔离线,朝贫民区附近飞过去,Lois想要查的实验室事故,就发生在这片贫民区的边缘地带,他得在第二天Lois跑新闻前了解下这里。


『有什么发现?』


『你‘看到’了,塌陷的实验室已经被封闭警戒,我想他们应该处理过那些捕捉到的异魔了,三只……还是五只来着?』


『五只,难以想象有人会在这样不安全的条件下做异魔实验,他们明明可以申请项目,或者找企业管控。』


『或许他们期望得到的实验结果并不是|政|府乐于见到的,至少目前不是。我要进入贫民区了,如果碰到麻烦,记得来‘救我’。』


『我知道,注意安全,有任何事我会在的。』



Kal暂时切断了与Clark的链接,他下降到地面开始查看周围环境,脏乱的狭小通道纵横交错,时常有野猫野狗围着某个垃圾桶相互撕咬尖叫。


Lois得到的线索是实验室塌陷前,这处贫民区不正常的人口消失数,其实到现在很容易想出原因,不然这个实验室也不会建在这里的地下了。Kal要确认的并不是实验室本身的问题,那是Lois的调查方向,而是出逃的异魔数是否正确。他看到过太多因异魔造成的痛苦,最近终于找到办法可以帮忙清理掉这些外来的不速之客,他把它们集体打包丢去太阳,那种高温下,就算是异魔也无法生存,只是……哦,Rao怜悯,希望炙热恒久的黄太阳能原谅他的鲁莽举动……


 

惊恐的求救声在Kal打算返回时突然响起,当他急速上升到半空,却被成群结队的蝙蝠群撞了个正着,蝙蝠们在Kal身边顿了顿,只一秒的时间,便朝着声音来源处一头扎了下去,Kal立刻慌忙跟上。在出事点上方飘浮,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群蝙蝠冲散了一个的异魔群,在群中心迅速交叠融化,形成半圆形的的精神防御屏,两个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的小男孩以及他们的精神体被严密圈在其中。


“嘿!”


Kal吼了声,落到防御屏前时明显感到了这个独特精神体的攻击意图,他将自己的后背暴露给对方,几根细长的精神触角立刻拢了上来,Kal看着它们圈住自己的手,触尖轻点了几下他未被制服遮挡住的手腕,然后又立即缩了回去。它在确认,Kal知道,但由于氪星属性,他是通不过精神体认可的。


“我是来帮忙的,”Kal依然背对着对方,慢慢举起双手,努力让自己的视线盯在眼前这群刚刚被撞击开,现在又蠢蠢欲动起来的异魔身上,“你看,我们完全可以先把这些问题处理掉,然后再……恩……聊个天?”


背后的威压减弱了些,有细碎的光点缓慢悬浮起来,逆行擦过Kal身侧,Kal从未见过如此大范围的精神控制区域,如果不是有麻烦亟待解决,他都想立刻转过身和著名的哥谭夜骑士先生好好打个招呼了。是的,这绝对就是传闻里的那只“蝙蝠怪物”,占据了哥谭大半恐怖故事的主角,他从小的崇拜对象。倒不是说他崇拜怪物,只是,Rao啊,怎么会没人注意到他对弱小的照顾呢?


Kal听过很多关于这个精神体的传说,没人知道他的本体是谁,又隐藏在哪儿?他总是猛然出现然后骤然消失,他击杀异魔,当然有时候也会袭击正在异魔化的人类,所以风评并不全然友善。人们比起感谢他,更多的是畏惧。没办法,他很强,强大永远能成为人类无端排斥、恶意诋毁的“合理理由”,这点上Kal深有体会。


在Kal胡思乱想的时候,异魔群行动了,先是一只只飞离地面,然后咆哮着往Kal所在的位置俯冲,Kal抓住其中两只,照惯例干脆利落地折断了它们的翅膀丢到一边,异魔碰触地面的同时立刻被纠缠而上的精神触肢束缚住。


黑色屏障在原地晃动了两下,慢慢消融,戴着尖耳面罩的男人浮现于被他保护着的男孩们的上空。


“嘿!你不该把他们放出来。”


Kal不赞同的蹙起眉,他不明白对方这时候解开防御的意义,现在他不光要折断异魔翅膀,还得时刻关注那些男孩别受伤害了。


男孩们显然也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他们闷声呜咽着更紧的抱紧彼此,眼泪和鼻涕流了满脸也不在乎,他们的精神体是一对夫妻的样子,正跪在两人身旁用身躯包裹他们。


Bat低头看了看还在害怕的男孩,又抬起来看了眼闯入他狩猎场的男人,他将这些画面统统塞进自己的链接中,让他的本体翻阅这些信息,『做你想做的事』,温柔沉稳的男音在链接里有些慵懒地说道,于是Bat唰地抖开他那件巨大的黑披风,原先消融的蝙蝠们自披风末端四散开来,强大的精神体越过因他的举动惊叫出声的男孩,他朝剩下的异魔冲撞过去,对它们的利爪和精神系攻击毫无顾忌,而被男孩的恐惧所吸引住的异魔,想要得到食物的强烈渴望让它们对Bat干扰它们进食的行为更为愤怒。


很快,Kal就被挤到了一边,瞪着眼,想不明白哥谭的精神体先生为何不愿与自己联手。Batman,网络上那些狂热粉丝给这个精神体取的称谓,像是完全忘记了需要被保护的男孩们的存在,Kal不得不退到他们边上将他们抱起来。他最后望了眼与异魔战斗中的强大精神体,“好吧,好的……那么,我,呃,我可以先去处理这个。”他把两个搂住他脖子,半坐在他手臂上的男孩向上托了托朝Batman示意,可惜后者显然没有想要予以搭理的打算,“好歹说声谢谢呢……”得不到回应的堪萨斯男孩搂紧了怀里的男孩们,感觉自己从未如此沮丧过。


热度 425
时间 2018.02.12
评论(13)
热度(4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