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IF .02

总裁 Clark X 记者(/黑客) Bruce


IF .01


测试完毕,LOF的敏感词居然在“GUA 在脸上 ”?这个字居然打出来就是罪过了???……我该说什么好呢,LOF先生……= =


------------------


腼腆而又好脾气的Clark Joseph很快就与Bruce他们热络起来,虽然记者先生总觉得这个年轻人的脾性实在是有些好过头了,然而公主殿下却对其青睐有加。


因有外来者的加入,他们的话题不再涉及黑客和其他网络攻击,而是谈起了各自的职业,真实世界里的那份。Clark认真地听着,偶尔发表些意见,但即使是聊到了他拿手的领域,新来的年轻人也不会用夸张傲慢的语气嘚瑟。Diana十分喜欢这点,尤其是当对方表示好奇的时候,Clark的眼睛会睁得更大些,全神贯注的样子就差把“请你多说些吧”这几个字刻在脸上,而一旦Diana说出她所知道的所有,Clark又会变得极为|满足,那神情让公主殿下忍不住想拍拍男孩的头,夸赞一句“GoodBoy”。这太失礼了,Diana用尽全力克制自己的|欲|望,以至于脸上的笑容都变得有些诡异。


Bruce最后还是给他们三人各买了份热饮,将热可可推给Diana的时候,他为好友的表现有些生气。显然联盟的公主殿下认为新人Clark是个特殊的存在,这激起了Bruce的|雄|性|本能,他不是要追求Diana,只是,老天,星报的宠儿Brucie在女士面前得到的注意力怎么能输给一个毛头小子?可一整杯热饮下肚后,Bruce还是放弃了。他试图拉过几次话题,Clark在他出声时便立即予以了回应,年轻人快速转过头真诚地看着Bruce的样子,就好像一个黑洞把原本盘旋在记者先生脑子里的思路统统吞噬殆尽,Bruce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感觉,但Clark看他的姿态确实与他看Diana时有些不同。被Clark盯着的这个认知竟然使Bruce Wayne说话不利索起来,普利策记者第一次在交谈时移开视线,为此,年长者气馁地跑去柜台续了杯热咖啡回来。算了,反正Clark不光人温和,声音也很暖糯,听起来倒是挺享受的,Bruce自暴自弃的想。


他们聊了有一会儿,从古希腊神话到橄榄球,Clark抱怨了些工作上的事,比如没有定性的上班时间,有急事就算睡着了也必须爬起来马上投入工作,这让Bruce感同身受,他默默享受着Clark舒缓柔和的声线,想着这人在公司的人际交往上也一定如鱼得水。


“恩?”Clark停下交谈看了眼星报的记者先生,“人际交往?”


“天!我说出来了?”


看着Bruce懊恼的样子,Clark轻轻笑了声,点了点头,眼前快速晃过老管家Alfred、对研发极为苛刻的Lucius、以及残暴起来就爱折磨各个部门员工的Adela的身影,“不过,人际关系这种事,有时候还是很惨烈的……”


以为Clark受到什么委屈的Diana张了张嘴,刚想出声安慰,公主殿下的手机却响了,是Steve Trevor,Bruce歪着头用两手朝Clark比了颗爱心摆在胸口,后者立刻捂上嘴笑起来。


 

送Diana回到酒店后,Clark转过身问Bruce他住在哪儿,如果顺路,他们两还能再走上一段。Bruce并不住在哥谭,他在大都会有自己的小公寓,但就和其他成名黑客一样,Bruce Wayne在犯罪之城也租了间“安全屋”。


这关系到哥谭的一部法律,作为暗网中唯一对网络行为采取等价交换的保护措施,如果一名黑客“居住”在哥谭期间因攻击行为而被逮|捕,只要他能支付相应的代价,他就能免于牢|狱|之灾。这也是黑客盛典为何总在哥谭举行的原因,通常盛典的前半段大家还四散在世界各地,当盛典进入尾声,无论规则如何,各方黑客必然云集哥谭。


所谓“安全屋”,便肯定存放着Bruce的宝贝主机们,向来谨慎的黑客先生不会告诉第一次见面的人这么私|密的讯息,他随意指了个大概的方向,好在Clark也没有要追问的意思,只是欣喜他们能一起走到地下铁。


“我的自行车就停在那儿,我和你一起过去,然后正好去取我的车。”


“好。”Bruce没有多想。



 

和外界传闻略有出入的地方,就是作为不夜城的哥谭其实也有自己平静的小巷。


Clark与Bruce并肩走着,夜风轻柔吹动两人的外衣,“所以你在Kent集团工作?”日报记者随意起了个话题。


“是,”Clark笑答,“你是记者,然而你却不认识我们的总裁?”


“你怎么知道我不认识他?”


“公司里都说我和他长得很像,当我严肃或者生气的时候,像这样。”Clark在Bruce面前板下脸,只一秒钟便撑不住了,“你没认出来?”


“好吧,我不怎么熟悉他。首先,我是体育版的;此次,我才进日报刚满两年。也许之前确实有同行采访过他,可到我这儿的时候,他已经是低调的X先生了。”


“低调的X先生?”


“报社里给他取的绰号。不接受采访,不在媒体前露面,即使是重大的签字项目,也是由你们的CEO代理签署。Lois,我的前辈和现任搭档说,可能Lucius Fox先生才是Kent集团真正的老板。”


“Lu……我是说Fox先生大概会拿这个比喻说教上一天,关于我们的总裁不够关心公司这方面。上次开会,Fox先生就拍着预算表整整说了一上午。”


“可怜的总裁先生。”Bruce轻笑了声,回过头打量起Clark,“不过我想Clark Joseph不会是Clark Kent。”


“为什么?”


“总裁不该穿奇怪的格子衬衫?不过黑框眼镜确实挺符合他低调的设定。”


“格子衬衫哪里奇怪了?”Clark看着Bruce得意的样子,又低头去看自己的着装,他有一整个衣帽间的阿玛尼和普拉达,但格子衬衫最舒服。


“它不亮,”记者拍了拍Clark的胸口,“感觉它收敛了你的光芒。”


“……这样不好吗?”


“衣服展现一个人的性格。何况在我看来,如果你认定它合适,那它就是合适的。”


Clark沉默下来,两人无声地走着,各自想着心事。


地下铁离Diana的酒店不远,Clark在Bruce说了再见并打算走下通道的时候叫住了他,“嘿,Bruce?”


“恩?”日报记者在楼梯口回过头。


“我说我的人际关系有时候也挺惨烈的这句话是真心的。”


“……”


“所以,我们是朋友了吧?”Clark在风衣口袋里找了半天,最后只掏出本小小的,黑色软皮的笔记本,翻开一页摊到Bruce面前,附带一支水笔,“我可以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面对黑框眼镜背后蓝的几乎透明的眼睛,小心询问的表情,Bruce想着或许他得收回自己关于Clark不够亮的言论,因为当他在Clark的本子上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时,Bruce觉得他并非只是交了个好友,而是点亮了哥谭夜空。




热度 92
时间 2017.09.03
评论(10)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