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恶魔之语 .06

恶魔之语 .05


-----------------


不管是作为Wayne、蝙蝠侠还是恶魔本身,Bruce在他所认定的事情上总有些不容他人反驳的专横脾性,就好比现在,大总裁虽然向堪萨斯记者发出了邀请,却完全没想过要给予他那位小心谨慎的猎物足够思考的时间,Clark没有拒绝的权利,更何况,当总裁先生勾起两侧嘴角,慢慢逼近,又有谁能对着Bruce Wayne的蓝眼睛说不?


“我跳得并不好……”可怜的钢铁之躯吞咽了下口水。


“噢,Clark,”恶魔愉快地笑起来,干脆放开日报的记者先生,转而用一只手摩挲起Clark挂在胸前的记者证,而另一只则直接压向对方的后颈微微用力,“只是转转圈罢了。”


 

昏暗的休息室,借着月光,以及从宴会大厅飘荡而至的若有似无的音乐,Bruce与Clark紧贴着,缓慢晃动身体。总裁先生卷了会儿堪萨斯男孩发尾处的碎发,然后摊平掌心,虎口堪堪卡在发梢,松软的短发,那些调皮的发尖扫过他的皮肤,刺刺的酥麻感不断抓绕着恶魔的心脏。Clark的灵魂,比Alf最拿手的小甜饼更加可口诱人,突然充盈口腔的唾液让Bruce沉迷,他朝Clark的一侧脖颈凑过去,脉搏跳动带出的鲜活气息正在嘶声力竭地催促他去掠夺。


不是现在……也别是Clark。


Bruce在心中告诫自己,“为什么想见蝙蝠侠?”他问道,语气中带上了点魔法,Bruce Wayne不该诱使年轻的神子堕落,这个人将会成为世界的指引,但若论对待喜欢的事物,恶魔先生到也不介意用些能让自己开心的手段。


“一开始只是想见见面。”


Clark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有些奇怪,他搂着Bruce的腰,Wayne先生比自己还要高些,但腰身正好,事实上真的搂住的的时候会发现那里还有个小弧度,Clark想着,这让Bruce Wayne的臀部比别人更|翘挺,Rao……他居然会欣喜一个男人的|屁股?但Wayne先生差不多算是靠在他肩膀上的姿势,以及萦绕耳边的湿润滑腻的低沉音调,就像是朦胧夜幕下缓缓播放着的安神曲,“我想见他……”Clark不自觉地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


“每个人都有梦想。”Bruce的声音太过平静,Clark不知道这个男人是否真的在认真听自己说话,但管他呢,“我清楚你们的想法,很多人都对他抱有恶意,他们拿他和我,我是说和我那边的超人作比较,明明蝙蝠侠做了更多事,也用了更多的时间去治理哥谭,但‘别太相信人们有多善良’?我觉得人们伤害了他。”


“哈?”恶魔为神子的结论挑了挑眉,“我想他并不觉得自己被伤害了,人类本就不善良,尤其是,你知道的,这里是犯罪之城。”


“这里也有真心实意感谢他的人。”圈在Bruce腰间的手臂收紧了一瞬,很快又放开,“他为什么要守护哥谭?”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问Bruce这个问题,“你觉得呢?”


“如果他努力的话,这座城市会变好吗?”


“定义‘好’,Clark。”


“我不知道,就……‘犯罪率变低’?我看到过失去父母的孩子,或是失去伴侣失去倚靠的人……或者其他的一些……蝙蝠侠是他们的希望,但如果蝙蝠侠不在了呢?他们该怎么办?”


“在蝙蝠侠出现前,这座城市就已经存在了。”


“是的……所以超级英雄什么的并不重要……”


“Lois Lane的论调,我读过她的《我们为什么不需要超人》。”


“我想见蝙蝠侠就是为了这个,我想听听他怎么说。”


“哈哈哈哈,”Bruce大笑着停下舞步,“你准备把自己的迷惑推给别人?推给那只大蝙蝠?抱歉,让你失望了,男孩,蝙蝠侠想做什么并不需要理由。”


“……所以你确实能找到他。”Clark盯着Bruce的眼睛,比钴蓝色更深些,正因笑意闪着光,“你知道他的想法,你和他说过话?”


“如果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你也该告诉我你想见他的真正原因。我是商人,商人讲究同等价值的交换,Clark Kent先生。”


恶魔点了点神子的心口,Clark低下头看着Bruce的手指,曾有人在第一次见面时也这样触碰过他,黑色的凯夫拉,纤长的利爪,还有十美元,他可能还不起那十美元了,“我感到孤单,而他与众不同。”


“与众不同的人很多……”


“人生而不同,这样说的话,是的,与众不同的人太多了,但对我来说,只有他是不一样的,他是我的光,Wayne先生。我独自在黑暗中待了太长时间,我以为这便是我能得到的一切了,像是没有出口的迷宫,我被困于其中,直到不久前,我发现这个世界上还有个人,聪明,强大,比我做得更好,也更有毅力,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或许我们会就此有更多的交集,或许我们不会,但至少我知道从此我并非一人。”


“……男孩,在黑暗中见到光并不一定是好事,恶魔低语时,人们也会以为自己见到了上帝。”


“这是个未知的挑战?那我对挑战无所畏惧。”


Clark,大都会的神子,Bruce歪着头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当这个男孩在昏暗的休息室里对自己展开笑容的时候,Bruce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看见光的人。


都说人容易为恶魔所蛊惑?哼,恶魔又何尝没有自己所着迷的事物呢……比如月色浸染着的,周身都像是裹了层浓稠蜜蜡的,向自己坦然微笑着的神?Bruce倾身向前,用指腹轻轻划过Clark的脸,从鼻尖到雕刻般削薄的唇瓣。撒旦啊,他的神子一动不动睁着爱丽丝蓝色的眼眸,这几乎夺走了恶魔全部的呼吸。


“无畏的年轻人……”当Bruce终于捕获到神子的嘴唇,恶魔也不得不为占有这份甜蜜而恍惚,“成为我的吧……”

 

咣!


热度 68
时间 2017.08.29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