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恶魔之语 .05

超人 Clark X 恶魔 Bruce


恶魔之语 .04


-----------------


“我去休息下。”


Bruce经过Lucius身边的时候拍了拍后者的肩,远处的Clark Kent立刻将手上的小甜饼统统塞进嘴里,用余光看着一切的Bruce弯起嘴角,转身时恶魔轻声低语,他得给他和他的猎物留出足够的空间,不是吗?

 


Clark在休息室门口犹豫了会儿,休息室里没开灯,托透视的福,他能看见哥谭宝贝扯掉了自己的领结,放开最上面的两粒纽扣,然后慢慢走去了阳台。星报的记者先生捏着他的记者证咽了咽口水,暗自希望哥谭宝贝别真的逼他穿什么短裙高跟鞋。


“您好,Wayne先生。”小记者走进休息室,穿过黑暗的空房间。


“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的,打扰我休息的理由,男孩。”Wayne总裁后仰着靠上阳台护栏,手肘撑着围栏的水泥面,慵懒地微笑着,眯眼打量起这位钢铁之躯的人类身份。


Clark觉得Bruce Wayne喊他男孩时的语调异常熟悉,只是结尾处的滑音实在惹人心烦,他清了清喉咙镇定自己,“我是Clark Kent,”堪萨斯男孩向总裁先生出示自己的记者证,却很快因意识到他所处的位置,使得对方并不能看见上面的内容而放下手,“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想恳请您允许我问您一些问题,关于哥谭。”Clark低下头,微侧了些脸,抬眼去瞧Bruce Wayne,Lois总说当Clark做这个动作时,没人能真的狠下心拒绝他的请求。


日报小记者的臣服姿态取悦了Bruce,恶魔在内心深处晃动起他的尾巴,“外面想要我的专访的记者如此之多,你有什么特别的呢,男孩?你准备拿什么和我交换?”


“……呃……说实话,我不知道哪些是您会觉得可以拿来交换的,但我真的想打听一个人,也许Wayne先生能开个价码,我保证我会尽全力筹集的。”


“找人是警察的活,我不觉得我能帮到你。”


Bruce说着移开视线,不再去看Clark,明显拒绝继续交谈的样子让日报的记者先生慌乱起来,“等一下,Wayne先生!”Clark急忙靠近Bruce,这个男人是他能找到蝙蝠义警的希望,“我是说,我很抱歉,但我要找的人只有您知道他在哪儿。”


Brucie宝贝挑着眉,歪过头盯着Clark的眼睛停顿了几秒,想了想后才慢慢开口,“说来听听?”


“我想见蝙蝠侠,Wayne先生。”


“啊,哥谭的黑骑士。”


“对!”Clark笑起来,让Bruce有种月光突然明亮的错觉,“您知道他在哪儿,对吧?”


Bruce为小记者单纯的快乐哼笑了声,“不,”他否定道,“我不知道他在哪儿,以及,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该知道那只黑漆漆的大蝙蝠在什么地方?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Brucie宝贝可不怎么喜欢那个怪物。”


“他不是怪物。”Clark有些生气,在成为超人之前他就听说过蝙蝠侠,黑骑士用强硬的手段维系着罪恶之城的正义,他不觉得一个不求回报打击罪犯的人是个怪物,更何况,“我不会说一个温柔拥抱受了惊吓的女孩的男人是个怪物。”


这一次,Bruce用了很长时间回想Clark口中的场景,或许是数月前有辆失控的越野车冲进路边小店时发生的事,他正好路过那儿,这也是蝙蝠侠第一次在白天出现。


……恩……总不见得告诉这个外星人,哥谭作为他的城市,哥谭子民当然也是他的子民,而恶魔……其实还挺护崽的吧……


Bruce Wayne用指尖摩挲起自己的嘴唇,“好吧,他不是怪物。”Wayne总裁摊摊手,“但我为什么要知道他的行踪?”


“也许是因为Wayne集团在为蝙蝠侠提供技术支持?”日报记者笑得有些狡猾了。


那些支持只是为了让蝙蝠侠看上去像那么一回事,Bruce在心里再次嘲笑了下Clark的淳朴,但堪萨斯男孩得意的样子还是让Bruce心有悸动,“关于Wayne集团是否给黑蝙蝠了技术支持,我不会承认这一点,但我会承诺,也许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信息。”


“谢谢您,Wayne先生!”


Clark开心地握上总裁先生的手,Bruce看了眼,顺势反手禁锢住了它们,“和我跳支舞怎么样,男孩?”


“……诶??”


热度 64
时间 2017.08.19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