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Clark,你该去表白了(上)

糟糕的误解 后续


正联AU


Bruce知道Clark是超人,而Clark不知道Bruce就是蝙蝠侠


----------------


这些天,Clark清楚的感到蝙蝠侠对他态度上的转变。


当超人像往常一样举着两杯咖啡飘荡在他那位搭档身后,悠闲地越过黑骑士头颈一侧想要去看对方手上的PAD,蝙蝠侠明显停顿了一瞬。通常情况下,B在Clark突然靠近时都会有所防备,但他同样也会很快做出允许联盟主席侵入进自己地盘的举动:蝙蝠侠会率先停下脚步,转身一手接过咖啡一手干脆将PAD举到超人眼前,给他看他们正在讨论的问题(这会使他们靠得异常接近,Clark喜欢这样,身边人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温暖的辐射,声音低哑且诱人,Clark一直觉得就算没有黄太阳,有B在他照样能生存的很好)。所以Clark一开始对搭档的僵硬并未放在心上,可这一次,黑骑士侧了侧身,让开了自己与联盟主席间的距离。


“信息我发到你那儿了,有时间看一下,我需要在值班结束前知道是否还需要调整……以及,我们的值班时间并不在一起,你难道没有更想见面的人吗?”蝙蝠侠扬了扬手,然后大踏步跨进刚好停靠在本层的电梯。


在能力觉醒后的很长段时间里,堪萨斯的农场男孩所身处的环境对Clark而言真心谈不上友好,它虽然没有教导过Clark如何去控制自身的力量,但它用现实教会了男孩另一项生存技能:察言观色,并为此作出适当调整。Clark对周围人群细微的肢体动作以及语言变化非常敏感,这一度让Jonathan和Martha十分难过,然而Clark自己倒很欣慰,他如今能以一个腼腆的,土里土气的小镇男孩形象在星球日报里玩转自如,可以说全靠他的这个能力,也正因此,当Clark发现蝙蝠侠抗拒他的靠近时,日报的小记者先生在震惊之余,深刻体会到了报社女孩们最喜欢看的言情小说里,那种“手脚冰凉”是个怎样的感觉。

 


“……”


星球日报,BruceWayne时代,Wayne集团在大都会的第一笔重大投资,Lucius Fox对它的重视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作为公众人物,Bruce Wayne不免总要被他的CEO大人丢到日报总部来走个过场,体现一下集团对媒体导向的重视。


Bruce在吸烟室遇见Clark时楞了楞,在他记忆力里,联盟的主席先生,大都会的阳光男孩从不抽烟(虽然Clark现在也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而已),“你的脸色不太好,男孩。也许我该给你点私人空间?”总裁先生四下张望了圈无人的吸烟室,有些抵触这种需要和Clark独处的状态。


“啊!不!……我是说,我没事,Wayne先生。他们刚抽完回去,我坐一会也需要回去赶稿,Perry……你知道的……”


Wayne总裁点了点头,硬着头皮走到窗口拿出自己的烟,“借个火?”他问道,然而Clark只是耷拉着脑袋没有回应,Bruce皱起眉,“如果状态不好,我个人还是建议你回去休息。Clark,你现在这样只会影响你的工作。”


“恩?噢!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这样。”Clark连忙抬起头,他的脸以可见的速度迅速红起来。


小镇男孩的可怜模样最终还是让Bruce软了心,不管怎样,如果他无法完成日报的工作,就更不能指望他去完成超级英雄的工作了,不是吗?Bruce在心里对自己劝道。他叹了口气,坐到小记者身边,点了烟然后递给Clark,“介意说说吗?”


“一些……私事?”


Bruce挑眉看了会Clark的眼睛,想了想后试探着说道,“Clark……你知道,如果没有表白,那过于粘着对方只会让对方感到困扰。”


刚抬手抽了口的堪萨斯男孩猛地咳嗽起来,“Way……Wayne先生?”


“你看着是个挺喜欢肢体接触的人。”


超人喜欢粘着自己,Bruce在很早以前就发现了这件事。当然,他的主席先生和其他成员间也有亲密互动,比如闪电侠,Clark和Barry曾经比过谁的速度更快,在瞭望塔里,最终结果是两人都被顾问先生罚去打扫卫生。总之,Clark最近有些过于亲近自己(蝙蝠侠)了,其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他在他那位神秘的暗恋对象那儿碰了壁……


“很明显?”如果连不常接触的人都这么说的话,Clark简直不能更绝望,“我没想让他感到困扰,我只是……他突然不让我靠近他了……”


有没有人说过Clark像只金毛猎犬?Bruce忍着去摸对方头发的冲动想自己果然是中了毒,不管是开心的Clark还是沮丧的Clark都能轻易搅动他的内心……即使Clark烦恼的是他与另一个人的感情,Bruce也无法放着堪萨斯男孩独自难过。


“谈谈吧,”总裁先生从Clark手上取过香烟,自己吸了口,“鉴于你不愿对他表白总有你的道理,或许你愿意和我谈谈关于他的一些事,让我想想看怎么处理你们之间的状况?”


Clark捏了捏自己手指。就像之前说的,日报的记者先生自认对Bruce Wayne了解深厚。没人看明白过Bruce Wayne的内心,Clark一直都对此感到好奇,他知道Bruce Wayne是个不错的人,一个聪明人,但对方更喜欢表现的漫不经心,他把所有的锐利面都收敛起来,你看不到,是因为你没被允许靠近,但他始终都在观察你。Clark不知道谁能让这样的Bruce Wayne放下防备,但如果是这个人,Clark确信他可以看见自己所看不到的……


他就像B。神之子顿悟到自己为何会在BruceWayne说要提供帮助时感到如此安心。


“他是个好人……”


“我们可以跳过他的为人这部分,我相信你的眼光,Clark,同样我也相信他一定是个单身,好说话的,能和你互通思想的人,一个值得你默默追求的人。”Bruce弹了下烟灰,堪萨斯男孩的夸赞让他有些急躁,总裁先生顿了顿,“我的意思是,别打无谓的仗,男孩,说说最近发生了什么。”


“好吧,”Clark终于笑起来,“他确实没有交往对象,或者暗恋对象,但他一点都不好说话,他之前还罚我打扫卫生来着。”


“你干了?”


“我也有错,我把他在调试的仪器弄坏了,和……呃,我另一个同事一起,他说既然我们无所事事,那就去把卫生干了吧,那能让我们更好的记住,公司里有哪些贵重物品,而它们正安静的待在哪里。”


……这话有些耳熟啊……Bruce歪过头去看他身边的记者先生。


“然后我们就扫了地、拖了地板、擦了窗,一套流程,对吧。”堪萨斯男孩对着Bruce扯开嘴角,“我们打扫了所有地方,那用了点时间,中途我同事就跑了,好在最后他对我的劳动成果很满意。”


“……Clark,说说他为什么不让你靠近……”


“……我不知道,”Clark低下头,“他一直都是个很有领地意识的人,我用了很久才让他明白我不是威胁,而当他真的允许我靠近时,我简直欣喜若狂……我时常想,他缺乏安全感,所以我更得站在他身边……”


“……你是个好人,Clark。”


“在这件事上?不,我可不是好人,Wayne先生,我希望他能依赖我,他不相信全世界,但我希望他能相信我,我会成为他的世界,就像猫咪的圆圈,在这个圆圈里,他将永远安全,他只要信任我就行。”


“……听上去控制欲十足,你的小阴谋被他发现了?”


“我不知道,”Clark再次否认道,“我,看不懂他,很多时候。他比我聪明多了,思维敏捷,策略也多,他早晚都会发现……也许你说的对,他在婉转的告诉我他知道了,所以才会让我‘去见别的什么更想见面的人’……”


我们的值班时间并不在一起,你难道没有更想见面的人吗?


老天!!


Bruce Wayne张着嘴,他突然意识到Clark在谈论的,他爱着的男人究竟是谁。


超人,那个大都会的钢铁之躯,爱着蝙蝠侠……


“……Clark……”Bruce觉得他的思路有些乱,但更糟糕的是他控制不住的想要笑出声,“咳咳,”总裁先生连忙握拳遮住自己的嘴,清了清喉咙继续说道,“Clark,以我的经验来看,你该去表白了。”









----------------


感谢大家留言和点赞!因为只要一回复我就会剧透,所以之前都没能好好回复,我的错_(:зゝ∠)_


P.S. 又 P.S. 关于Clark是不是表白了(废话,他肯定要表白的嘛)……其实还有点后续的事……


----------------


开始写后续……评论里说对了……感觉离掉马还有很远的路_(:зゝ∠)_

热度 233
时间 2017.06.26
评论(13)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