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IF .04

总裁 Clark X 记者(/黑客) Bruce


IF .03


-------------------


Bruce没花力气在选择晚饭上,他带Clark去了他觉得比较好吃的传统餐厅,之后才是今晚的重头戏。


“libertas”有哥谭最好的钢管舞表演,男孩或女孩,这才是不夜之城该有的样子,当然Bruce也询问过专业人士的意见,总之这间酒吧在符合Brucie标准的同时,(应该)也不会吓坏他的好好先生。


酒,变装女郎,短尾巴的兔子先生……还有红着脸,用眼神不断请求自己伸个援手的Clark Joseph。


Bruce一整晚都大笑着坐在童子军身边,用尽各种手段想要摘掉这人太过土气的黑框眼镜。



 

自从接触暗网后,Bruce有无数次被阳光拍醒的经验,所以次日,当他意识到清晨来临,也只是翻了个身,拿脸蹭了蹭怀里舒适的被褥,哼唧唧用了三秒的时间睁开眼,三秒看清头顶上方绘制的天文星象图,三秒找到了猎户座,然后猛地坐起,最后的三秒,Bruce Wayne先生双手捂住了头,咬牙对抗血管扩张带来的胀痛。


“呜……”


“你醒了吗?”是Clark惯有的那种软绵声线,Bruce半眯着眼抬头望向房门,进来的却是个穿着整齐三件套,抹了发蜡的年轻男性……恩……有撮卷毛显然不怎么肯服从发蜡的管束,跳脱着垂在额前的样子看上去顺眼多了,“你还好吗?”那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在Bruce呆滞目光的注视下皱起眉,慢慢坐到床边,略微前倾身体凑到Bruce眼前,接着将手搭在了星报记者的额头上探了探体温。


@#¥%……


前一秒Bruce脑子里还在想“我在哪儿我干了什么?”,这一刻统统都变成了“这人他妈的是谁?!”


“Clark Joseph,需要我再次自我介绍吗?”


“我又说出来了?”


“不,没有,只是你的表情在这么问。”Clark失笑地放下手,“公司催我过去加个班,中午赶不及回来了,所以在走之前,你有五分钟时间问任何问题。”


……好吧,好的,记者先生迅速整理思路,“我,或者我们……呃……昨晚干了什么?”


“吃了顿饭?”


“这个我记得,我是说后来。”


“你说你要带我认识哥谭。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熟悉我自己的城市,不过你坚称我一定没去过‘像样的’酒吧。”


“……有点印象……”Bruce捏了捏鼻子,他还记得自己想让Clark体会一把Brucie的温暖来着,那个酒吧是他从推荐网搜索来的,Sarah也表示过不错,“然后?”


“你喝得不多,但有人请了‘地狱之火’,两杯。”


“呜……”日报记者又呜咽了下。


“谢谢你帮我挡了我的那份,Bruce。我做了早餐,在厨房,你可以再睡会儿然后离开。不过,如果你只是想出去走走,”Clark看进Bruce Wayne的眼睛,“钥匙在餐桌上,请别掉了,这里配钥匙不怎么方便。”


Sarah Brain说过,当一个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你身上时,你会在对方眼底看见自己的影子,就像面镜子,Bruce没在Clark的眼睛里看见什么镜子,只有扩大的瞳孔,如同疯狂吞噬一切的黑洞。我是不是用过这个比喻了?黑客先生想着,啧,在Clark面前,他的作为普利策记者该有的庞大词汇量好像总是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西装不错……”Clark坐得太近了,这让Bruce觉得自己有些口渴。


“谢谢?”


“看来今天的加班内容很严肃?你穿了正装,我得说这套比格子衬衫好多了。”


“噗!”Clark笑着站起身,理了理西装,“你确实挺恨我的格子衬衫,你毁掉它们的时候,连让我默哀的时间都没给。”


“诶?”


“你忘了?”


“……,千万别告诉我是在床上……”


Clark闻言一脸疑惑地歪过头,“不,你在大门口就吐了,然后硬要拿我脱下的衬衫擦地板,我只能给了你另一件。”


“老天……你该阻止我的……”


“这没什么,”看了眼手表,整装出发的年轻人在为Bruce带上卧室房门时说道,“书房的电脑开机后只要一直按‘确定’就行,别掉了钥匙,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再吃顿晚餐的话,以及,我很期待你昨晚说的‘赔礼’,在你吐了之后,Wayne先生。”


热度 99
时间 2017.09.04
评论(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