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行世界 .16

16.

 

独自一人。


那时在木棺中慢慢清醒过来的时候,Clark最先感到的并非是周遭狭小的空间、稀薄的空气、遮目的黑暗、腥湿的泥土,或是撕裂的疼痛。他被孤独击中,没人知道他还活着,没人听得到他的声音,他的力量太弱,他无法离开这个方寸之所,他挣扎过,然后不得不放弃,在寂静中假设自己将被永远困在此处。


他不能再拥抱他的母亲,他想念Martha身上飘散的麦田地的味道,掺着一点点苹果派的黏甜;他还欠Lois好多顿饭,鉴于每次他要变成Superman时,Lois都为他不惜余力的打着掩护;Perry很凶,但也很好,不说在消失两年后立即就再次接受了自己,其实在很多关于真相的报道上,他的BOSS都为他们顶着来自上层的压力,他是个值得尊敬的人;还有直来直往的Jimmy,蹲点在楼顶号称要拍张最清晰的Superman飞过的照片,结果却因为太激动差点坠楼,Clark记得自己以Superman的身份答应过Jimmy一张独家,然而他们还没有时间去完成它。


很多人的脸在Clark脑海中兜兜转转,认识或不认识、快乐或悲哀。Clark不是神,却真的很喜欢飘浮在外太空,注视和守护这颗生机勃发的星球时的感觉,这里有他需要的、他在乎的。


棺椁之外,他并非一人。


 

Batman算着时间,那些被吹散的氪粉不该让Superman昏迷这么久,以Adela的描述看来,造成现在状况的原因肯定和镭射光束有关。它们是什么,它们是否和氪粉起了反应,这些问题需要回蝙蝠洞好好研究,但前提是,他们得先离开这里。


Metropolis的警车很早就已经到了楼下,因为之前有Superman的参与所以都没靠近,然而刚才的爆炸过后Superman没再出现,这让站在前沿的警察们有些绷不太住。


一名警官开始对着大楼喊话,其余分成小组在喊话的同时做着突击准备。Batman架起Superman朝内控室方向走去,经过Adela 身边时,他嘱咐道:“Adela,处理掉所有多余的监控录像,让这里的高层与警方对话,‘Superman已经离开’,‘一切安好’。”


“是,我马上安排!”


 

被限制自由的最大好处是强迫Clark平静,之前的激战就像是场梦,不过正常的梦可不会使人受重伤,Clark能感觉到自己胸口的空洞正在缓慢愈合,疼痛还在,但也不是不能忍受。


Clark在黑暗中日夜睁着眼睛,努力倾听地面的声响,好以此摆脱孤单感带来的烦躁。他能听见Martha每天来了又去;Lois和其他报社的朋友们也会抽空来看看他;他以为他在小镇上未曾留下什么痕迹,但当有人路过墓碑,总不免感慨一句“这里埋葬着一个好孩子,他还年轻……”


他还年轻,所以好不甘心。


 

Batman将Superman带进内控室,因为从没想过要放张床或是其他什么能躺的家具,所以在头脑清单上给采购打了个勾后,Batman便让蓝大个平躺在地上,他顺手解了披风,叠了叠垫在Superman头下。


Batman的到来唤醒了待机系统,Bat适时发起通话:“我想你那里的小问题已经解决了?”


“原先那些,是,现在有个新问题。”


“关于什么?”


“Superman昏迷不醒。”


Batman刚说完,另一条线路便插了进来:“睡美人都需要真爱之吻,Batman。”


“Super。”


“氪粉加红射线,他醒来后说不定会头晕,小心他吐出来就行。”


“红射线?”


“改造后的红太阳射线,氪星宝贵的馈赠,之一,哦哦,我看到警察冲进去了。”


 

在Metropolis,当谁遇到危险时,只要他喊,Superman总能快速赶来并帮助他。可如果碰到麻烦的是Superman自己,他又该喊谁来帮忙?


Clark想到了Batman。


深埋地下的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想Gotham骑士。


一个有趣的人。


和Clark一样,拥有自己的伪装。


固执,但坚强。


Clark知道Batman曾来过一次,那时Clark的头脑还在混沌中,甚至不清楚自己已经苏醒,他觉得自己听到了Batman的声音,回头想想,也许对方只是站在墓碑前,什么也没说过。


然而Batman是值得信任的。


Clark曾将Martha托付与他。


长久的孤寂之后,Clark想,如果遇到麻烦的是Superman,那他一定会向Batman寻求帮助。


于是Clark在黑暗中开了口。


他用尽全力,却声音嘶哑。


“Batman。”


然后他看到了光。


 

Super没有说错,Superman正在逐渐清醒,Batman一边换回Bruce Wayne的三件套,一边好笑地看着Superman这个大个子男孩躺在地上呻吟了一声后,竟然就地侧转过身体,找了个好姿势以便让自己睡得更舒服些。


Bruce在Superman身边蹲下,俯身拍了拍对方的脸:“嘿,Clark,醒醒。”

 


Clark在逆光中看见猫似的耳朵,他伸出手去想要抓住那两个尖角。


 

Bruce看着男孩渐渐睁开眼睛,水似的蓝色满溢出光芒,这简直是犯规,Bruce永远不会承认自己在Clark表白那天亲吻对方,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因为当时的自己直视了太久这双眼睛。


谁能抵抗?


这太犯规了……


 

手伸出后,Clark才发现并没有猫,而Bruce Wayne正认真地看着自己,记忆里这家伙很少有这种认真的样子,他时常气呼呼的嘟着嘴,对周遭事物要么十分警惕,要么正准备警惕,这种无防备的时候太少了,少到Clark都没机会告诉Bruce,他有一双会令人深陷的眼睛。


“Bruce,我看到了神明(Divinity)。”


 

“我还以为氪星人只崇拜Rao。”


 

“……?”


 

“放手,童子军,别再抓我头发了。”


 

“……诶诶!!!”


“Oh!该死!你干嘛突然跳起来!”


热度 26
时间 2016.07.14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