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行世界 .11

11.

 

在Bruce Wayne买下星球日报后,公司茶水间里提供的咖啡品质着实高了许多。今早,Lois被第三次退稿,她现在急需这样一杯被提升过品味的黑咖来浇灭心头火,但看起来有人比她更需要的样子。


Clark站在咖啡机前,垂头丧气地等着温热的咖啡从机器里出来。


“你看上去不太好,表白失败了?”


“我还是搞砸了。”Clark往自己的杯子里盛满咖啡,“我说我喜欢他,可是……”


“他拒绝你了?”


“更糟。”


Lois张了张嘴,无声的说了句“Oh……”,Clark移开身子让Lois摆弄咖啡机,等他们手上都捧着杯热饮后,Lois用眼神示意Clark他们应该去天台吹个风,Clark权衡了下,然后点点头,率先从茶水间里走了出去。

 


星球日报的天台其实并不算是个好的聊天场所,因为风真的很大。Lois和Clark躲在星球雕像下面慢慢喝着手里的咖啡。


“所以,怎么个糟法?”Lois问道。


“我以为我了解他。”Clark叹了口气,“我知道他有目标,并在努力完成它,他很坚强,也一直做得很好(比我好多了),我没想过他会迷失。”


“‘没人天生完美’。”


“我懂,但我无法就这么看着他挣扎。”


“你可以陪着他。原谅我阴暗点,说实话我觉得这听上去不算件坏事。Clark,让一个人敞开心扉需要时间,但一旦他接纳你,你就得到了他的全部,他会依赖你,而我相信,你绝不会亏负这份依赖。”


“我当然不会。我只是……有点不知所措。他甚至否定自己。你知道吗,Lois?在我表白后,他允许我靠近他只是因为他觉得‘Br……他应该那样做’,或许还有点自暴自弃……”


Clark的卷发在温和的阳光下无精打采地垂着,Lois忍不住伸手去揉了揉,她时常想,为什么钢铁之子会有这样一头柔软的头发,它们那么软,好像要把人的心也一起融化了似得。


“Clark,”Lois开口试着安慰眼前这个沮丧的男孩,“一个迷失自己的人,一个否定自己的人,同样也不可能轻易让别人触碰自己,他们通常都很具领地意识,所以你看不到真实的他也很正常……”


Clark摇了摇头:“并不是这样。我是说,我能看到他,我知道他在那儿,只是他不愿意承认。我说不清楚这些。”手上的咖啡已经被风吹冷,Clark低头看着杯子里剩余的部分,“而且,我做了糟糕的事,我把他独自一人留下了,因为我感到害怕,我发现我们……都在被同样的事烦恼着,‘这个世界可以不需要我,事实上,没有我之前它运作的就挺好,那我究竟为什么在努力?’我太害怕了,Lois,即使到今天,我依然连自己都无法说服。”


Lois第一次感到词穷,她没想到两年前的打击对Clark的影响依旧沉痛。那个时候她对他说他胸前的“S”总有意义,在他“死去”的两年时间里,她才幡然醒悟这句话其实有多自私。对于Superman如此重要的“意义”为何要源自这个对他充满恶意和质疑的世界?她该向他道歉,然后告诉他没必要把这个世界看得太重,因为他的存在与否本就不该由别人决定。然而Superman太孤独了,他需要它,他需要所有能用来维系的牵绊和肯定,如果Lois真的让他不去在意的话,还有什么能填满善良的小镇男孩的心?


一个非比寻常的存在。


如此显眼,甚至连Superman都无法将目光从那人身上移开。


“我想我再也不能玩你的头发了。”


“什么?”Lois的话让Clark感到迷惑。


这次换Lois摇头了,她笑着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然后站起身,夸张地伸了个懒腰:“就像我说的,你男朋友是个极具领地意识的家伙,”Clark想要否认,对此Lois只是甩了下手,“你能看到他的内在,说明他让你离得够近了,我不相信一个表白就会毁了你们的联系,不过早点去道个歉还是应该的,谁让你表完白就跑了呢。”


“你觉得这有用?”


“不一定,但总比逃避好。”


“可是……”


“如果你是在烦恼世界的问题,那就让它见鬼去吧,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放宽心好好谈你的恋爱。天呐,我居然在指导Superman这个,我得把它收进我的自传里去。”


“Lois,”Clark扶额,“我是认真的(在烦恼)。”


“我知道我知道,”Lois重新坐下来,“想不明白的事就先放着吧。我不清楚氪星人的寿命,但我知道人类的,那太短暂了,短暂到大多数深奥的问题都必须经过好几代人的努力才能想通,而另外的一小部分即使到了末日尽头也未必会有答案。Clark你看,时间如此紧迫,你该带他去做那些能让他充满活力的事,这才有意义。”


“我,我想你说的对,Lois。”Clark的眼睛明亮起来,Lois觉得那撮被她笑话成Superman本体的小卷毛都快要挣脱发蜡的束缚了。


“不过你得静心等到晚上的宴会结束,连续三天都跑夜场我可吃不消,我们是搭档,得共患难,先认真工作,小男孩。”


热度 38
时间 2016.05.30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