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平行世界 .6-2

6-2.

第二天,过了正午Clark才逐渐清醒过来,他的脑子还有些抽痛,眼睛干涩红肿。Clark进了浴室,简单洗漱了一下,找了套衣服随便穿上,然后他的手机响了,他从包里翻出手机,是Lois的来电,这让他觉得松了口气。


“Hi,Lois。”


“天呐!你终于接电话了!Clark你还好吗?”


“我还好,怎么了?”


“真的?我看到报道了,Wayne科技的新能源研究室发生爆炸,你去救援了?有人拍到了你的照片。”


那可真糟糕,Clark扶着额头想:“报道上说了什么?”


“暂时还不清楚爆炸是由什么引起的,Wayne科技明天会就此事发表公告。所以到底怎么回事?Perry找了你一天,我和他说你去现场报道了。上帝啊,我打了你一天电话!甚至不得不动用些关系才给你圆过去!Clark,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该给我个电话的!”


“我很抱歉,我……”Clark刚想解释,却听到窗玻璃被敲击的轻响,他转头去看,那白色的披风如梦魔般出现在他眼前,“噢!该死!Lois,我等会儿给你回电!”Clark迅速挂断电话,而窗户外的Super已经打算自己开窗进来了。


“你来这儿干什么?!”Clark冲过去,用力推开窗,在Super能进到屋子里来之前,躬身并“啪”地把双手拍在了窗框上。


Super因Clark的举动不得不后退了点,她让自己与Clark之间隔离出一大段距离,然后背着双手在半空中耸了耸肩,“你没回庄园,也没传消息,Bat让我来确认下你的情况。放心,你我都清楚,这里是死角,没人会看到的。”


“我很好!”Clark突然有些明白Batman那种强烈的领地意识,该死,他现在不想让任何人靠近,尤其是Super,“而且我不住在庄园!”他吼道。


Super越过Clark的肩头去看房间,Clark意识到了这点,他站直身体挡住了对方的视线。Super飘浮在略高处,Clark需要微仰起头才能与对方对视,这让他想到在实验室里的场景,因而心情变得烦躁起来:“所以,你看到了,可以走了。”


“共鸣反应。”Super没动,她淡淡地说。


“什么?”


“共鸣反应。不同空间的相同物质处于同一空间时的相互作用。Bat和我提过,她觉得她与Batman之间的交流过于紧密了。她们是Bats,她们的想法相似、步调一致,这本身很正常,但Bat说当Batman去夜巡时,在她们分开的状态下,这种共鸣现象就会变得明显……”


“会怎样?”


Super没有回答,她只是看着Clark,缓慢而肯定地说道,“我们之间一定也会有这种共鸣现象。在过去的七个多月里,我失去了和Bat之间的所有联系,再次看到她的那一瞬间,你猜我在想什么?”Clark顿了顿,脸色刹那间变得通红。Super慢慢扯开嘴角,领悟似得笑道,“啊,所以我们之间确实也会如此,那么你叫了谁的名字?”


“我没有!”Clark发现自己的回答简直不打自招,“不是的,我只是……”


“没关系,小男孩。”


“别这样叫我,”Clark放松下来,试着不再绷紧神经,他撸了把头发,允许自己倚靠着窗框,“Bruce总叫我‘小镇男孩’。”


“我道歉,大概是我们相处的太久了。”


“你们很早就认识了?”


“我们和你们的时间线并不相同。”


“那么你和Bat……你们是一对?”


“我想是的。”


Clark犹豫了一下,抹了把脸:“……你怎么追到Bat的?”


“你想让我当你的爱情顾问?”


“多听听别人的意见总是对的。”


Super飘近了些,“那可不一样,我们和你们不同,先不说我们的世界比这里混乱的多,我和Bat之间还有些……呃,小问题。”


“蝙蝠侠都很难搞定吗?”


“所以才是蝙蝠侠。好了,Superman,既然你没事,那我也不用再被Bat念叨了。顺便说,关于共鸣反应的事,Bat并没有和Batman说过,不过你知道的,他是Batman,如果你不想让他知道什么的话,最好警觉些。我要回去了。”


在离开前,Super突然想到什么似得,又悠悠飘向Clark身边,一脸坏笑:“只是一个建议,”她在他耳边说道,“如果暂时搞不定Batman的话,干嘛不先试着向Bruce Wayne下手?”


 

Super回到蝙蝠洞的时候并没遇见Batman,Bat一个人窝在洞里打字。


“他让你碰他的电脑了?”


“我都偷偷碰了那么久了。”


“我还以为他会全面封锁系统。”


“那没用,你知道的,我们连设个密码都一样。”


“好吧,不过我还是很吃惊,我的意思是,毕竟那也是个蝙蝠侠,在没有他监督的情况下,他居然把主机让出来了。”


“他本来不想,不过现在也没更好的办法了。Fox刚才来电话,说你搞出的那场混乱也不算完全一无所获,能量球过载后似乎形成了一些新的物质。”


“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祈祷最好别是。不过这不算最主要的,”Bat停下动作,用指尖捏着眉心,“我们监测到Luthor也在搞能量聚集的试验,如果能量球过载后形成的新物质就是他真正想要的东西,那我们的重点就不会是销毁他手上的数据这么简单了。必须想办法限制能量块的使用,让主要的矿石储备转去地下贩卖,这样蝙蝠侠才能工作,各种意义上。鉴于此,我和Batman商议,Bruce Wayne明天会启程去趟Metropolis,正好有几个国际会议在那举行。”


“Bruce要去Metropolis?”


“是……你在笑什么?”Bat转身一脸警惕地盯着Super,她敢肯定身后那人刚才明显轻笑了一下。


“没有。”Super立即否认道,“只是突然想起另一个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Superman?有趣?”


“嗯,非常有趣。”


“……”


Bat眯起眼睛看着Super,试着从对方脸上看出些端倪,但Super始终保持着一脸无辜。双方之间静默了会儿,Bat才转去工作台,把注意力又放回到了屏幕上滚动的各项数据数值中。


Super等Bat重新开始工作,她飘到这人身后,环住她的脖子,然后将自己的脸整个埋进Bat的头发里。萦绕鼻尖的淡淡的属于Bat的气息,清脆的打字声在耳边回荡,Super甚至能听到两个人重叠的心跳声。Rao,她想念死这些了。Super在Bat的发间深深呼吸,让Bat的气味充斥自己的鼻腔,然后沉淀进四肢百骸中。


“B。”


“干吗?”


“你刚才是在吃醋吗?”


“啊?”


“我是说,虽然这样也挺可爱的,但我不得不指出,那是个Clark Kent。”


“闭嘴!还有!离我远点!”



-------------------


请看我一觉醒来震惊的表情:=口=


所以因为各种原因把昨晚上发的LOF删掉重新排了下顺序……_(:зゝ∠)_,这次好像没啥问题了……大概


原先 .3的设定修改了一下,平行两个空间的定义从“除性别以外完全一样”到“只有设定人物该有的全有,城市建筑结构也完全一致”


最后……其实我连肉渣都写不来,请不要期待肉这种翻搅扭曲滑腻会产生奇怪声响的生物啊!



热度 42
时间 2016.04.26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