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撕裂的圈 .10

警告:

CP:Kal / Bruce

        Clark / Bat

设定:Kal(Clark)依然拥有氪星式超能力,Bruce无能力梗,Bat为精神体

注意:私设较多,逻辑没有,万求别注意细节

说明:关于精神体的解释,请参见《我的女神》或者《哈利波特》,普通人的精神体无法脱离本体,类似于女神中的状态,Bat为独立个体


剧透:

今天写到Kal的阿拉斯加形态了吗?

emmmm……还是没有……


------------------


撕裂的圈 / 半圆



Kal跟着Clark四处收集了点散落的药物颗粒,并把它们小心放进物证袋里装好。那只黑色的蝙蝠在打了几次哈欠后,便自顾自地飞到Clark的肩膀上趴着了。一开始星报的记者先生还有些拘谨,主要是担心黑蝙蝠会掉下去,所以也不敢有什么大幅度的举动,但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多虑了,精神体状态下的意识与非意识之间的接触,比实体与实体的接触要牢靠许多,如果条件允许,Clark兴许还能带着肩头已经闭起眼睛的蝙蝠一起去赶清晨大都会的地下铁。


『他睡着了?』Kal悬浮着,在半空中跪坐下来让自己与Wayne的脸保持水平。


『你可以试试与他链接。』


『……算了,』神子直起身,『我可不想弄醒他。……Clark,他为什么能接受你,却不信任我?我是说,本体与精神体本就是相同的,不是吗?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这样?』


Clark缄默了会儿,用手电最后扫了圈陈列室,他暂时没找到什么需要再收罗的信息。


两个人慢慢走到门口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星报记者侧头看了眼他的半身,『Kal,』他问,『你发现你是在用人类的理论定义你和我的关系吗?』


『……』


『你知道我是谁,你知道我是什么,别想太多,Kal。』


『我只是觉得,或许Bruce Wayne和我们是一样的。』


Clark上前拥抱了下他的半身,『你‘只是’太孤单了。』


凝结的空气抽打着Kal的胃,他抿起唇降落到地面,这次换成Clark走在他身后了,两人各怀心思、沉默不语地离开了房间。


 

“Martina?!”回到岔路打算去找Lois的时候,Kal看见Lois的精神体正从另一端的漆黑深邃中跑出来。


猎豹在Kal,以及Clark面前停下脚步,对着两人压低身体,咧开嘴,露出森冷尖锐的獠牙。


“发生了什么事?!”Clark越过Kal走到Martina身边蹲下。


“Clark!”Lois的声音很快传来,Clark抬起头,他的拍档在猎豹身后扶住墙,喘着粗气,一身狼狈,“跟我来!”


 

Lois所走的通道几乎被摧毁殆尽,向里走三分钟左右就能看见四面破损的墙体,日光灯管拉扯着裸露的电线从天花板上拖拽到地面,玻璃渣和破碎的杂物等都被清理到通道两旁高高地堆积着,空气污浊,手电的光在黏腻的虚空中扫过,显得这条道路更为阴森恐怖。


Clark知道自己的“媒体嗅觉”向来比不过Lois,事实上,整个星球日报都很少有人的“运气”能超越Lois Lane,他对他的搭档有着全然的信任,包括现在他们排排站在一间明显是厕所的门口时。


“Lois……为什么你会进男厕所……”


“关注点错误,Clark!过来!”


Lois强势地拉了把Clark的手臂,把小镇男孩拽进一扇幽暗的隔间,两人面对面挤在隔间内,奔跑时被Clark塞进衬衣口袋的黑蝙蝠在他胸口挣动起来,Kal咳嗽了声,假装查看四周。


“Mavis,是我,Lois。”


女记者举起手电,抬头冲上面喊话的时候,Clark才看清隔间上方有个通风口,一双眼睛因Lois的呼唤出现在狭小的黑暗中。


“Lois?”轻轻的,颤抖的,变了质的童声。


“是我,还有我的搭档,别怕,Clark会帮你下来。”


“不!”女孩尖叫起来,“我不能离开这儿!我得……我要……”


就在Mavis不知所谓地呢喃时,黑蝙蝠终于挣脱出了他的束缚,他向着通风口冲上去,却在半空中抽搐了下后掉落到了Clark的头顶。


“Bru,呃,B!”Kal急忙进到隔间,三个人把这地方挤得满满当当。蝙蝠捧住Clark的头发朝Kal咧牙吱叫,俨然摆出一副捍卫领土的姿态,Kal想了想,“Bat?”他问道,回答他的是蝙蝠煽动起的翅膀,“我就知道!刚才一直都是Bat!”Kal对此气呼呼的表示。


因突然紧绷的链接而惊醒的Bruce(他太累了,晚宴、夜巡,再加上今天对研究室的查看,他在之前交出主控权后不久就陷入了沉睡。)潜在表链接里沉默地瞪视着大都会的神子,他没打算在Lois Lane面前暴露自己,而后者,看样子也没弄明白她拍档的精神体现在的这股子没来由的不开心,“Clark……?”


“你们把它带来了!”Lois的问话尚未出口,女孩尖利的声音就刺了进来,“你说过你会帮我的!你把它带来了!你怎么可以……!!”


“他是Clark Kent!和我一样,是个记者,Kal是他的精神体,Mavis,冷静点,他,我们很安全,Clark会帮你的,相信我。”


“它是蝙蝠!!它是那个怪物!!我能感觉到!它杀了所有人!!你也想杀了我,对吗?”


“什么?”Lois转向Clark,视线定格在对方头发里趴着的小生物,“它是什么?”


“Bat。”Clark回答。


“我知道它是只蝙蝠,所以……噢!上帝!”Lois终于明白过来,“它是Batman!”


通风口里因Batman的称呼而传出一声闷响,Lois只来得及瞪了眼Clark,就不得不去关心那个叫“Mavis”的女孩了。


“听我说,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我保证,我会阻止它,看,我拦着它呢。”


Lois朝Bat伸出一只手,把黑蝙蝠完完全全遮盖起来。Bruce轻抚了下他与Bat的链接,他调查过这里不止一次,那时候可没有什么“Mavis”的存在。


女孩抽泣着,但听上去平静了些,“我不能下去,我下不去,帮我找到我哥哥,别伤害他,求你们。”


“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次Kal问出声,他有不好的预感。


“没有‘异魔实验’,Clark,”Lois悲伤地说,“是‘人|体实验’,有人想要培育‘有心智的’、‘听话的’异魔,培养他们成为武器。除了成人外,还有数十个小孩,其中6对双胞胎,警方来的时候带走了一部分,另一部分……他们逃离了实验室,但很快遭到追杀,”女记者顿了顿,“被Batman,Mavis看见它把正在异魔化的人带走了……”


“它杀了他们!”不满于Lois的用词,Mavis又开始歇斯底里的控诉起来,“它咬碎了他们!尸体就在天上,到处都是血……我哥哥救了我,我们走散了,所以我回到这里,帮我找到他,帮帮我。”


“好的!我们当然会帮你找到你的哥哥,我们会保护你们,我发誓!来,下来吧,Mavis。”


Lois朝Clark使了个眼色,堪萨斯男孩点点头,踩上一旁的马桶准备上到通风口,Mavis注视着底下人的动作,接着向后退去,渐渐隐入黑暗中,“……我下不去了……”她哀伤地说。



『离开这儿!』


Kal猛地发现自己被链接上了,他发现似曾相识的光圈勒住了Clark的手腕,链接点!Kal不及思考便拉着Lois Lane撤离隔间。此时,Clark也从原先的位置跳了下来,他推搡着Kal和Lois的时候,那个通风口像爆裂一样炸开了,管道掉了下来,墙屑四溅,粉尘迷住了众人的眼睛。Clark护住Lois的头部,将他的搭档掩在身下,两人都咳嗽起来,再睁眼,就看见Kal掐住了只异魔的脖子将它压在对面残破的墙体上。


异魔发出刺耳杂音,尖锐叫喊着,在Kal手下剧烈挣扎,“杀死我!杀死我!”那异魔留下泪,Lois震惊地听出,这是Mavis的声音,“杀死我吧!”她看向依然平静地趴在Clark头发里的蝙蝠,“好痛啊!杀死我吧!PLEASE!”


『别看,Bruce。』


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动荡在Clark的脑海中,有什么随之被屏蔽出了他们现在的链接,痛苦的情绪于瞬间堵上心口不得释放。风刮过他们上空,一个黑影撞开了Kal,裹着那个异魔化的女孩冲进了通风口崩塌后所留下的黑洞。


 

Bat离开后,Clark巡视了遍他和Kal的链接,以确认它是否已恢复了正常。


『Kal……』堪萨斯男孩敲了敲他的半身,大都会的神子正安静的站在通风口下面抬头看着上方的黑洞。


『我没事……』Kal转过头,他看向Clark,『我想……我得去Bruce那儿……你知道……』


『去吧,我带Lois回去。』


『……好,你小心。』Kal转回视线,他依旧站了会儿,才跺了下脚,离开了这处塌陷地。


热度 166
时间 2018.03.02
评论(5)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