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我想你了……

正联AU


蝙蝠侠出任务了,留守地球的超人自动代替了他的工作,早上回到庄园,在那个人惯常坐的椅子对面吃着早餐……恩……有点想他了……


话说……Bruce真的只是出个差啊……_(:зゝ∠)_


(重新整理了下词句,希望这次看着舒服点)


-----------------


虽然世界搭档间没有过言语托付,但超人还是在蝙蝠侠宣布独自执行空间任务后接管了哥谭市的夜巡。Bruce离开地球的七天,Clark每晚都会在滴水兽上出现。阴云笼罩下的哥谭夜空,让偶尔亮起的蝙蝠灯显得异常沉重。


“你和他怎么成为搭档的?”Gordon,哥谭市的局长先生指挥自己的手下把参与劫持的人犯一一捆绑起来后退到一旁,大都会的红披风就站在他的身边看着眼前的一切,像拯救苍生的神明般浅浅地弯着嘴角。


Gordon本想拍一下这个钢铁之躯的肩的,要知道他还从未能把手放上哥谭骑士的肩膀(这个想法可有些惊悚了,Gordon警长为此缩了缩脖子)。但超人不同,Gordon看过大都会的报道,那上面总有许多超人或怀抱或安抚受难者的照片,他一直认为大都会的神子要比黑漆漆的蝙蝠更容易亲近些。


“我不是说他有搭档不好,只是你们看着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极端。” 


“人们总说我和B是光明与黑暗,”神子抬眸看了眼哥谭的天空,“然而撇开战斗的方式,以及我是外星人这点,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太大的不同。”


“实话说,单这两点就够不一样的了。”


Clark笑起来,他侧过身,Gordon正点燃手上的烟,“我和B对这座城市,甚至这个世界的期许是一样的,我们付出努力,战斗并且彼此信任,而我们的背后永远有对方警惕。看,Gordon先生,我们有这么多一样的地方,为什么还要说我们是两个极端呢?”


Gordon张张嘴,在他努力领悟Clark这段话的含义的时候,大都会的神子飘离了地面,他向哥谭的局长先生道了别,蝙蝠侠的夜巡时间还未结束,他得继续代替Bruce巡视他的,他们的城市。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坠入Wayne庄园的院落,老管家轻声哼着古老的旋律,边把刚做好的小甜饼雏形放入烤箱。


“早上好,Kent老爷。”他于光线被遮挡的同时抬起头,半空中裹着晨曦的神子立刻露出了农场男孩特有的笑容。


“早上好,Alf。”


Clark在玻璃房靠窗的沙发上落座,Alfred很快为他摆上可口的早餐,“今天的甜品是Opera,中午的时候或许您会有空来取一下?”


“当然!谢谢你,Alf。”


“我的荣幸。”


Clark目送Alfred返回厨房的背影,老人从Bruce略显得意的说着“我带朋友回来了”开始便总是想着法子往他们的基地里送各种甜点,从蝙蝠洞到罗浮宫,再到现在的瞭望塔。


- 感谢对Bruce老爷的照顾,但请别宠坏他。


那时,Alfred无视来自蝙蝠侠的森冷眼刀,毕恭毕敬地将装有小甜饼的玻璃罐交到Clark手上。


就像Martha笑着向Bruce递上她最拿手的苹果派。


- 感谢你成为Clark的朋友,蝙蝠侠先生。


- 我很高兴,有你陪着他,Bruce。


去年秋天,穿过屋前玉米地的人从一个正式变成了两个,Martha早已不再像初次见面那会儿会局促地在围裙上擦拭双手,她高兴地拥抱了下她的半子,引着Bruce Wayne去客厅尝她准备好的甜汤,Clark跟在他们身后抱怨遭受了显而易见的差别对待,可等Martha回身去拿餐具时,又嬉笑着凑到他的伴侣面前要求补偿。


“希望你能早点回来,要知道没人能抵抗Alf的手艺,他们不会给你留下任何东西,包括那些不小心蹭上包装袋的巧克力酱。”Clark朝他对面的空座位举了举手里的马克杯,透过热牛奶的雾气,他的年长的恋人在脑海中轻笑着摇了摇头。


我想你了,Bruce……


热度 79
时间 2017.07.31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