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恶魔之语 .02

超人 Clark X 恶魔 Bruce


恶魔之语 .01


-----------------


Clark坐在床边,翻看着酒店服务生刚送来的皮夹,他的皮夹,昨晚被抢的那个。虽然老Perry让他的好员工在民风淳朴的哥谭市注意午餐钱,但Clark没想到它们会这么快就离自己而去了。

 


其实他本有胜算的,在无人的小巷里被个二十来岁的小鬼再怎么拿枪指着也不能撼动Clark拥有钢铁之躯的事实,但在他打算用超能力解决眼前的麻烦时,一阵突然躁动起来的电流声吸引了他的注意,Clark心中猛地一跳,抬起头去搜寻,果然看见那个他来哥谭最想遇见的人,传说中的哥谭义警。


黑骑士不知何时起便安静地蹲在不远处一盏路灯之上看着这边的情况,狭长的披风在其身后自灯罩两边垂落,遥看与其说像蝙蝠翼,到更像是收拢着的恶魔诡异的翅膀。


Clark为他的想法愣了愣神,却引来年轻劫匪的不满,“嘿!外乡人!你是看不起我吗?!”


那个叫嚣者抬手给了老实巴交的小记者一拳,伴着一声哀嚎(却来自于劫匪),Clark慢慢举起手捂住自己的右眼,跌坐在地上,对于被打劫这件事,他现在有了另外的想法。


“靠!你的脸是铁做的吗?!”劫匪吃痛的甩了甩手,“把钱拿出来,你个傻X!”


Clark说了些示弱的话,按照对方的要求,颤颤巍巍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钱包交给那个拿枪的小鬼,他以为蝙蝠侠会在他交出钱包时制止这场抢劫,但即使劫匪已经打开钱包检查收成,蹲在路灯上的义警也没什么想要干预的举动,这让记者先生真的有点担心他的午餐钱了。


“蝙蝠侠!”


Clark在劫匪抽出现金时忍不住喊道,打劫者闻言转过身,路灯上的黑影在此时才终于有了作为,披风展开的瞬间,黑骑士朝小巷中的两人扑了过来,刚才还在嚣张的小鬼咒骂了声后立刻逃跑了……跑了……了……


“嘿!我的钱包!!!”


“如果你不出声叫我,你至少能留下一半的钱。”经过特殊处理的,低沉沙哑的声音。


Clark依然还坐在地上,看着黑蝙蝠拍了拍身上的制服,就像刚结束一场多艰难的战斗需要他拍去艰辛一样。“你认识他?”小记者不确定的问。


“ Allen Borg,”蝙蝠侠看了Clark一眼,“南十字街的小混混,父母双亡,辍学打工抚养的妹妹最近病重,抢劫是为了凑手术费,通常他都会留一半的钱给被洗劫的人。我不认识他,但我知道这个城市里所有犯了罪的人。”


Clark眨了眨眼,张着嘴想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我以为你能帮我保住钱包的……”


黑蝙蝠似乎有些被逗乐了,“我让你错估了希望?”义警从腰带里取出张美钞,他在Clark面前蹲下身,“别太相信人类有多善良,小男孩。”蝙蝠侠边说,边将钱拍在小记者胸口,“以及,现在,你欠我十美元。”


 

啪,回忆结束。


不得不说,蝙蝠侠最后还是帮Clark保住了他的钱包。今早那只陈旧的,有些磨损的皮夹子连同Clark的各种身份及银行证件一起被丢弃在了酒店前台的柜面上。没有现金。Clark放下可怜的,空落落的钱包想着,他竟然在随大都会队进驻哥谭采访的第一天就搞丢了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钱。


不仅如此,还有他欠蝙蝠侠的十美元,记者先生任由自己的脑子里再次浮现黑蝙蝠拍在他胸口上的手指,它们因战术手套上的合金利爪而显得格外纤长尖锐,却完全忘记了蝙蝠侠作为义警,绝不会允许犯罪在他眼前被实施这件事,更何况黑蝙蝠从不与人交谈。


我得找到他。


年轻的日报记者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热度 86
时间 2017.08.16
评论(1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