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糟糕的误解

正联AU


Bruce知道Clark是超人,而Clark不知道Bruce就是蝙蝠侠


-------------------


Bruce喜欢超人。


然而就算是送了联盟整座瞭望塔,Clark也从未把“Bruce Wayne对超人抱有好感”这件事当真,要知道Wayne集团的总裁先生除了新闻发布会外就没和超人有过其他交集,他们从未私下交谈过,以Bruce Wayne和超人的身份,所以哪里会有什么“哥谭宝贝对大都会的太阳神抱有私人感情上的好感”?


更何况Clark自认对Bruce Wayne的了解绝对要比对方对自己的了解深厚的多。你看,当Clark万众瞩目的时候,他是超人,他站在观礼台上与优雅迷人的Wayne总裁握手,感谢他对联盟的贡献,顺便为可观的战损数字无比抱歉;而当Clark将自己小心隐藏在镜片后面,他会随Lois踏进哥谭宝贝的领域,作为旁观者看着Brucy游刃有余的穿梭在各种试探、诱惑和挑衅中,Bruce Wayne非常聪明,他不想展示给你的,你永远看不到,同样,他不想让你知道的,你也永远无从得知。


这总让Clark想起另一个人,和Bruce Wayne的高调外放完全不同,联盟的顾问先生更像是把刀刃裹在了自己身上,蝙蝠侠不会用Brucy宝贝的方式拒绝外人的靠近,事实上,他站在那里,你就能清楚的感知到“滚开”的气息了。


缩在宴会角落里的Clark Kent想到他的顾问先生在上次战役后,对着肯定又要变成天文数字的战损回馈表黑着脸说散会的样子时勾起嘴角。是的,他喜欢他那位冷厉的蝙蝠搭档(若不是蝙蝠侠总对亲近的距离皱眉,他大概早就忍不住表白了,但Clark真的不想破坏掉他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蝙蝠侠信任值”),以至于他总能看见B(他觉得)有趣的一面,虽然几乎全部的联盟成员都表示对他这种能力的惊恐,但管他呢,Clark在心里耸了耸肩,他就是喜欢围着B转,而B对此生气却又无可奈何允许他靠近的样子真的非常非常可爱。


“你很开心?亲爱的记者先生。”


哥谭宝贝磁性的声线将Clark拉回到宴会厅,小记者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晚上好,Wayne先生……呃,我刚完成了项任务(这是真话),所以现在算是在休假中。”


Bruce挑起眉,“在慈善晚宴上休假?休假结束后再给老Perry一份晚宴报告?Kent先生,您真是太好说话了,如果Lucius敢在连轴转的工作之后再让我批阅文件,我一定会用满纸涂鸦回报他的。”


“Boss,我是说Perry并没有强迫我交这次晚宴的通稿,我是陪Lois过来的,Jimmy有其他事需要处理,所以我代替他来拍些照片回去。”Clark笑着摆弄了下挂在头颈上的相机,“大部分的照片都拍好了,只要不出意外,接下来我可以安心享用这边的美食直至宴席结束。”


作为蝙蝠侠的另一重身份,Bruce Wayne深知Clark,联盟的主席先生藏在镜片后的眼眸是如何像海般湛蓝,它们永远闪着光,而记者先生现在正开心的用他那双令其悸动的眼睛直视自己,哥谭宝贝舔了舔嘴唇,压下因见到自己在意之人而翻腾起的喜悦的情绪,他和眼前这位日报的小记者先生之间还有很多问题需要事先确认,“……我一直想问,你对Lois Lane相当不错,年轻人,你喜欢她?”


“什……什么?”Clark红着脸慌乱起来,“不是的,她是我的同事,这只是同事间的帮忙。”


“嗯,所以你喜欢她。”


“并没有!”Clark生气地反驳。


“好吧,不是Lois Lane。那你有喜欢的人?”Bruce随手从路过的侍者的托盘上取来两杯香槟,然后将其中一份交给Clark,“鉴于你这么急切地否认与Lois小姐的关系,你是怕对方吃醋吗?”


Clark不明白哥谭的王子殿下今天为何会对他的私人感情这么好奇,但他直觉对方总有办法套出自己的真话来,所以索性开口,“……我有喜欢的人,不是Lois,我非常喜欢他……不过我想,目前他不会对我和Lois的关系吃醋……”


“……这样也无所谓?”


“无所谓,只要我喜欢他就行了。”


Bruce在听见Clark肯定的回答时停下想要喝口香槟的动作,他咬住自己的后槽牙,把一瞬间涌上来的酸涩感统统压制在喉咙口,这让他很长段时间无法说话。


“……听上去你已经不可自拔,”终于能出声时,Wayne总裁伸手拍了拍Clark的肩,用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道,“你是个不错的……记者,你值得被好好对待,他会明白的。”



Bruce不清楚他最后是怎么离开的晚宴,等他意识回笼时已经坐到了车上,他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然后安静地等着,直到另一头传来老管家Alfred平稳的声音,“Bruce老爷。”


“Alf……”Bruce闭上眼睛回溯自己对Clark的感情,“……没事,”他最终说道,“已经没事了……”他再次重复。


Alfred Pennyworth紧握手机,蝙蝠主机显示蝙蝠侠还在内线频道上,Bruce的失态使得老管家不禁在脑海里清点起了蝙蝠洞中的氪石储备,“您需要小甜饼了吗,Bruce老爷?蓝莓和热可可怎么样?”


“不,Alf,热可可会让我想睡觉,我不想躺在滴水兽上度过整晚。”


Bruce自嘲的笑了笑,Thomas该为他的儿子感到自豪,他想着,因为从今往后,除了哥谭,他谁都不会再爱了。











-------------------


老套的误会梗,会有后续,但不想立旗子了,以往立的Flag基本都倒了_(:зゝ∠)_


热度 231
时间 2017.06.24
评论(12)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